长欢歌/ABO 1

又名意义不明的日常(?)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世邀赛总决赛起,会适当处理退役问题。主要剧情都在夏休期,赛期较少

不写比赛好费脑子的(?)

后期有怀孕生子。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伞修的处理方式…。参照神夏里夏洛克的处理方式(?)

篇幅不定更新,保证日更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正文 chapter 1.

BGM.《Wonderful Rush》—μ’s

主场:双花方王

回国的飞机上黄少天少有地没说几句话倒头就睡。喻文州偏头看着肩上的脑袋,无声地微笑起来也闭上眼睛眯着了。这对标记过的AO气息相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刚起飞时不允许用手机,苏沐橙哼起了歌,不清不楚的调子被楚云秀听出来像极了《Wonderful Rush》。在苏沐橙的歌声里飞机起飞,冲破云层飞越亚欧大陆向北京返回。

说起来本届世邀赛让国家队碰到不少故人。比如方士谦。王杰希在某场比赛上场时一眼瞥到了观众席上某张相当熟悉的脸,觉得有点疑惑的张新杰看了眼王杰希视线方向,再看向王杰希的时候惊恐地发现他的眼睛瞪成了一般大。叶修听说后忍不住笑出声,说王大眼还真是好运,来比个赛都能发现老相好。一边的张佳乐听见老相好三个字就好奇了,凑过来问谁啊谁啊,然后叶修就经受了张佳乐黄少天方锐的谁啊谁啊三重奏。他不耐烦地丢了一句奶神方士谦。顿时就安静了。这也不怪黄少天和方锐,只有张佳乐对这个名字尤其熟悉,随即又是一番感慨。眼瞅着张佳乐都快回顾到他百花曾经的辉煌了,叶修冷不丁扔了一句是啊三进总决赛真是太辉煌了。张佳乐愣了半秒抄起手边的矿泉水瓶子就要砸。

回顾过去的时候人总要注意点儿,万一回顾到不好的东西就很尴尬了。后来那天晚上张佳乐躲被子里给孙哲平倒苦水。瑞士时间比中国慢那么六小时,那时候苏黎世是晚上十点,中国这边凌晨四点,孙哲平接了电话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只好哈欠连天地起床刷牙洗脸,电话开着免提听张佳乐往死里控诉叶修。这事儿结束之后孙哲平二话不说就把时差倒了过来。楼冠宁他们也想倒,可惜他们身上多多少少还有点公司的事,只能看着孙哲平过起了下午一点起床凌晨五点睡觉的生活。张佳乐知道之后开心得很,天天凌晨三点准时报道。中国凌晨三点瑞士晚上九点,正是唠嗑的大好时光。

扯得有点远了,说回方士谦。方士谦是一直在美国倒腾生意来着,老早就听说世邀赛开启,一口气把所有国家队的场次票买了,场场不缺。就那场碰巧被王杰希看到,那场结束之后王杰希电话就来了,方士谦无奈,只能丢了一句我在场馆B出口等你。王杰希憋了一肚子火,周身的气压低得让黄少天话都少了几分。退场时王杰希独自一人往B出口去了,叶修赶着出场馆抽烟,也没解释,搞得唐昊和孙翔一头雾水,互相问,问着问着就吵起来了。

方锐心说你们两个知道个屁啊还互相问得跟真的一样。他回头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寻思着之前叶修和张佳乐谈论的方士谦的事情,比赛结束后他也听张新杰说了两句,这一代奶神退役后二话不说就消失了,从此以后再也没人能奶得到魔术师。

能奶到魔术师倒不是技术怎样,张新杰手速意识一样不差,但是说白了,在了解魔术师这方面,他差着方士谦老大一截。

王杰希刚从B出口露面,就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靠在路边栏杆上摆弄手机。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那人就在王杰希露面的同时抬头,连忙走上前去也不知从哪摸出一副墨镜往王杰希脸上一扣。王杰希被扣得莫名其妙,就听方士谦接了一句:

“我的小队长,你现在可是国家队队员,不怕被认出来啊?”

王杰希咬着牙:

“把你称呼给我收回去。”

方士谦嗯了一声,示意王杰希跟着他走。王杰希走得略靠后一点,方士谦回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小队长这几年微草挺好的吧?”

“还行。”

“我看我们微草的比赛的,那个叫高英杰的孩子很厉害啊。是Alpha?”

“恩。英杰是很优秀。”

“你在他身上没少花心思吧?”

“还好。”

“那你自己呢?今年是世邀赛,平时夏休期干什么?”

“…找你。”

“恩?”身边人流涌动声音很嘈杂,有的人看着王杰希身上的队服,向这两人投来疑惑的眼神。方士谦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又问了一遍,回过头去看着王杰希,谁知王杰希把墨镜往下挪了挪,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方士谦不放,眼神隐含着怒火、不解和……一丝委屈?

方士谦愣在原地,两人就这么傻站着对视。最后还是方士谦举起双手投降:

“好吧好吧,小队长我先道歉。你先跟我走吧,到地方我会跟你解释的。”

王杰希哼了一声还是照做了。方士谦给过王杰希临时标记,还不止一次,所以这次再见对两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方士谦知道自己喜欢王杰希,王杰希从来没有过回应。所以他退役后就只身一人远走高飞,心想他也没有标记王杰希,离开他也问题不大。而王杰希靠抑制剂这几年过得还真没什么大问题。方士谦伸手过来,微微歪着头看王杰希,王杰希看着Alpha 伸过来的手,Omega的本能驱使着他把手交给方士谦。方士谦弯起眼睛笑了,带着王杰希朝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走过去。

不远处的黄少天眼尖,看着戴着墨镜的王杰希跟一个有点眼熟的半陌生Alpha手牵着手在苏黎世大街上压马路,感觉世界都崩塌了。他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喻文州沉吟一瞬:

“嗯…那多半就是方士谦前辈了。”

国家队八卦倒是八卦了很久。楚云秀和苏沐橙联系戴妍琦都快把方士谦从头到脚的履历扒了个遍。不过最终他们两个人去了哪谈了什么到底还是没人知道,只是下一轮的比赛方士谦终于没有坐在观众席,他联系了大赛主办方,以亲属身份坐进了选手席。

叶修叼着烟损他:

“你是和王大眼结婚了还是怎么的,还亲属?真是给你脸了。”

一边的方锐翻出了手机狂给林敬言发消息,说老林你快来亲属可以坐进选手席!

叶修用力戳了戳方锐脑袋:

“你也是。你和老林是结婚了还是怎么的?”

他看方锐嘟囔了不知道要反驳什么,紧接了一句:

“标记不算!”

方锐瘪了。手机那头的林敬言看着突然中断的聊天哭笑不得。

这之后的大部分比赛,方士谦都大喇喇地坐在选手席。到底是一代奶神,也在一直关注着《荣耀》,和张新杰相当聊得来。他的到来可以说是给王杰希精神上的支柱,给张新杰技术上的支持。张佳乐看着王杰希这两天脸色都好了很多,感慨抑制剂和Alpha功效还真是不一样。

得知这事的孙哲平和听说这事的所有Alpha都陷入了纠结。把自己和抑制剂放在一起比较,显得自己身价尤其低。

总决赛结束之后,王杰希跟着国家队回国,方士谦则先一步回了美国处理生意,决定下一步就长居北京。王杰希得知后不置可否,但据方士谦说,他那样就是同意了。

王杰希是个隐藏傲娇,戴妍琦得知后拍板下定论。方锐瞥了一眼苏沐橙的手机,看到一个名叫“寻找真爱☆”的讨论组:

“鸾辂音尘:王队绝对是隐藏傲娇!方神到来触发!

风城烟雨:+1

沐雨橙风:+2

叶下红:+10086

寒烟柔:+身份证号

逐烟霞:+3”

然后方锐开始怀疑自己进了怎样一个战队。还有老板你那手速就潜水吧,怪丢人的。

TBC——

楔子←前情

2←后文

评论(10)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