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风絮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圈名越长终

高三狗 已开学 所有坑缘更
我只能保证不弃坑
ABO专业户 偶尔写血族
全职高手/王者荣耀
不定期开车 主页长期点文
LL果厨 长情不改

日常厚颜无耻求评论
评论的大佬!您想看什么我写什么!

长欢歌/ABO 7

又名意义不明的日常(?)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世邀赛总决赛起,会适当处理退役问题。主要剧情都在夏休期,赛期较少

不写比赛好费脑子的(?)

后期有怀孕生子。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伞修的处理方式…。参照神夏里夏洛克的处理方式(?)

篇幅不定更新,保证日更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正文 chapter 7.

主场:全员职业选手群

张佳乐踏上澳大利亚国土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大喊了一句:

“南半球我来啦!”

然后就被冷风灌了一嘴。(<<澳大利亚在南半球,中国夏秋期期间澳洲是冬季,当然纬度较低的地方不会很冷就是了。双花第一站在堪培拉悉尼一带,七八月的冬天还是比较冷的。)

孙哲平看着即便灌了一嘴冷风也在蹦得开心的张佳乐,摇摇头走上前去扯住张佳乐给他把外套披好。张佳乐相当兴奋,抓着孙哲平袖子就不放。飞机一落地张佳乐就这个袖子那个口袋翻手机。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一直晃到了机场出口,孙哲平才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翻到张佳乐的手机。

“喂,你手机怎么在我这。”

孙哲平相当无语地把手机交到张佳乐手里。后者一脸茫然。孙哲平摆摆手,心说自己是受什么刺激了会去问张佳乐的东西怎么放的。

张佳乐接过手机就先登了QQ,打开职业选手群,转身,朝着偌大的堪培拉国际机场内部拍了一张照片:

“到悉尼啦!”

群里短暂地安静了一瞬,这一瞬里没有人说话,包括黄少天。

一瞬过后第一个蹦出来的还是黄少天:

夜雨声烦:我靠张佳乐你居然真去澳大利亚了这么快都到了啊!

黄少天按着手机,相当义愤填膺。

无浪:两位前辈玩得开心哦。

刚好上线的江波涛看着群跳,随意点开回了一句。

百花缭乱:嗯那是当然。黄少天你在哪啊??

张佳乐打字的手飞快,一边的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都快把嘚瑟俩字写脸上了。

夜雨声烦:…………训练室…………

黄少天手指顿了顿,非常不甘地敲上一个字带一串省略号。

石不转:蓝雨的训练室允许玩手机?

在会议室整理资料的张新杰随意看了一眼手机,很犀利地提出了一个并没有人关注的问题。

王不留行:张新杰的重点有点微妙。[图片]

王杰希及时对张新杰偏了的重点进行了吐槽。并且附上一张明显是欧美地区的照片。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王杰希你居然也在旅游!这是什么地方??好像在哪看过啊。

黄少天把不甘转化成了手速,图片刚加载出来没到三秒,王杰希就看到了黄少天刷出来的话。

王不留行:可能是财经报纸上。

一叶之秋:啊?王杰希你去报纸上……旅游?

原本一直在微博上和唐昊互怼的孙翔看群一直跳着实在忍不住了,点开来一看就被吓得愣在原地。啊,微草的那什么魔术师队长还能把自己变小到报纸上旅游?还去财经报?很厉害的品味啊……

君莫笑:轮回怎么还没带他去治病。@无浪

王杰希没理孙翔,这槽点太大有的是人吐。结果引出来的这脸T吐槽瞬间转化为人身攻击,仿佛跳过了智障儿童直接联系父母似的。

沐雨橙风:王队可能说那地方出现在财经报纸上吧……

算是正常人类之一的苏沐橙带着她难得一见的良心发言解释。

王不留行:嗯。

防风:小队长你在哪啊?怎么给你发短信不回?

鸾辂音尘:这是华尔街吧?王队到美国去了?去找方神?

当有的人还沉浸在“王杰希去财经报里旅游了”的梗里时,方士谦和戴妍琦一人一句,立刻把话题200码加速。

百花缭乱:我靠,神转折啊。

张佳乐窥屏,窥了没多久随手吐槽。

王不留行:……

防风:对的。一周之后一起回国。到时候请大家吃饭啊。

方士谦大大方方地回复了戴妍琦的问题。

鸾辂音尘:好呀!

戴妍琦抱着手机笑得开心,一边的肖时钦无奈地看着这个抓着粉色手机吃饭的小姑娘,拿起手边的纸巾给戴妍琦擦了擦嘴角的汤。

兴欣训练室里,叶修往上翻消息,看着张佳乐拍的那张机场有点疑惑。

君莫笑:老孙,你们……在悉尼?

张佳乐看叶修没问他有点不满。

百花缭乱:在啊!叶修你想干嘛?

瞟着张佳乐手机屏幕的孙哲平无语地掏出手机,打开群。

再睡一夏:不在,在堪培拉。

君莫笑:也是。张佳乐那人能记住路算我输。

黄少天抓紧一切时间嘲讽。

夜雨声烦:可是他现在别说路了连目的地都不记得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不可置信地看了眼手机,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孙哲平。

“咱们没来悉尼?!”

“悉尼后天去。我们是从北京直接飞的堪培拉。”

孙哲平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看着张佳乐,然后张佳乐蹲在地上快哭出来了。

“你不告诉我害我白丢人!”

张佳乐跳起来,举着手里的充电宝作势要砸。

孙哲平不以为意:

“你丢人第一次了?”

张佳乐无言以对。再一次打开选手群的时候那群人已经排队嘲笑完了自己,开始了下一个话题。话题始于周泽楷发出来的一张图。

一枪穿云:[图片]

一枪穿云:起飞前。

喻文州推开训练室的门就看见黄少天两腿翘在桌面显示器旁边,整个人瘫在椅背上,表情复杂,两手打字飞快。他默不作声地走到黄少天身边的位置坐下。黄少天吓了一跳:

“队、队长?!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吓死我了!”

“刚刚。看什么呢?”

“群里。张佳乐和孙哲平到澳大利亚去了不是吗,晒图片呢。他们飞的堪培拉张佳乐非以为那是悉尼,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哦?”

喻文州晃了两下鼠标,睡眠的电脑启动,他登上QQ,打开选手群,就看见了周泽楷发出来的图片。电脑接收图片好像快点似的,喻文州随手回了一句。

索克萨尔:浦东机场?

海无量:哎我靠周泽楷也出去玩了啊,江波涛刚还祝张佳乐旅途愉快呢。

索克萨尔:二位去哪啊?

无浪:小周说想去普罗旺斯,这就去了。

江波涛和周泽楷是趁着起飞前最后一点空隙在拍照聊天,江波涛看周泽楷一张照片刚好拍到了浦东机场的候机大厅,就也打开群继续聊了。

沐雨橙风:看薰衣草啊……好想去。

苏沐橙咬着奶茶的吸管,很失落地回复一句。刚发出去就被一只手摸着头。

“夏休期嘛,有的是时间。”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笑,苏沐橙眨眨眼睛,突然看见莫凡有点局促地看着她。她笑出声,突然心情就好了许多。

“想出去玩是好事啊,谁像他一样。”

苏沐秋看苏沐橙笑了,把手中的玻璃杯放在桌上,朝着叶修撇撇嘴。

“整天就知道打游戏,除了发情期的时候什么时候主动理过我。”

叶修不乐意了:

“苏沐秋你这话说的很欠啊。你整天除了打游戏还忙别的?哥没主动理过你?”

“理过理过。”

苏沐秋喝了一口茶敷衍着。

鸾辂音尘:啊啊啊周队多拍点照片啊!我也想去的!

一枪穿云:好。

无浪:起飞了,我们就先告辞啦。

石不转:一路顺风。

戴妍琦想着自己是……上周五给枪王安利了普罗旺斯这地方,今天是星期三。江波涛是什么行动力啊,这是周泽楷一开口就答应了定行程吗?

想去!想看基佬紫!想满足少女心!

这是戴妍琦的终极目标。

然后听她讲述终极目标的人比自己先好多好多步去往自己的终极目标欣赏基佬紫满足……

没有少女心,下一个。

江波涛和周泽楷关了手机,两分钟后广播开始说话。又过了大概五分钟,飞机起跑。江波涛替周泽楷掸了掸肩上不知什么时候蹭到的灰,看着他说:

“飞十几个小时呢,睡会?”

“不困。”

周泽楷摇摇头。两人坐在头等舱,空间相当大,光线也很好。电子产品不太好用,周泽楷就开始翻随身带着的书。江波涛有点好奇,凑过去看。看到封面之后差点跟被冰阵冻住似的僵在原地。

“小周,这是……”

“苏沐橙给的。”

封面右下角写着唐昊×孙翔。

联盟的脸和最后的良心堕落的传言是真的。一脸期盼和兴奋看着本子的周泽楷让江波涛陷入深深的思考。江波涛余光还瞅见周泽楷呆毛晃得很有节奏。

周泽楷手里的本子少说也有两百多页,江波涛不管他能看多久——虽然周泽楷显然的兴致勃勃让他万分无奈——也做好了照顾他在飞机上睡一觉的准备。Omega的体质相对还是虚的,更何况法国两人也没去过,说不定还会水土不服。

TBC——


6←前情

8←后文

评论(3)
热度(209)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