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定律 ABO/1

ABO

校园paro

武则天很难受系列

云亮|信白|邦良|策约

备香|双兰|瑜乔|吕蝉|露蝉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多长时间更新一次,随缘吧(。

文中所有梗都来自真实生活

——

Chapter.1

“你们要是上课再讲话,就让你们写六班的数学作业。”

周瑜站在五班讲台上,有点来火地对着下面的学生。

“你们要是上课再讲话,你们这学期就别想看见你们赵老师了。”

诸葛亮站在六班讲台上,有点来火但是强装优哉游哉地对着下面的学生。

说完之后诸葛亮敲了敲黑板:

“我们继续。刚刚我们讲到这个tanα,α第二象限小于零。我讲过多少次了,换元之后的象限!象限!正负号!原式是二次齐次式,同除cosα的平方。”

诸葛亮抬手在黑板上飞速板书,粉笔敲击的黑板上的旋律贼美妙,如果下课铃没有打响的话。

“日常拖课。”

小乔扭头对着边上的大乔轻声抱怨一句。大乔无奈地点点头,手里的笔一刻也没停过。这时候隔壁五班已经下课了,周瑜晃到六班窗子外面往教室里面看。小乔委委屈屈地朝周瑜投过去一个眼神然后继续抄笔记。诸葛亮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强调着tan的导数是平方分之一,然后用红笔在黑板上画了巨重巨明显的一个圈。

“写完了下课。课代表到我这来一下。”

他把粉笔一扔,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课代表自己东西还没抄完呢,匆匆扔了笔走上讲台,诸葛亮开始布置作业。

“课时三写到第三页……多不多?”

“有点。”

课代表艰难地点点头。

“那就写到课后巩固之前吧。”

课代表看了看教学案,修改过后的作业量比原来少了三道填空题。

可以的,没关系,他上次可是占了整整一节体育课让我们就写六道题啊,说不定这三道题要写二十五分钟呢。

课代表自我催眠着。

“天天练,54,55。还有上本子的题目,你回头给他们投影了抄一下题目。”

诸葛亮从一堆教学案里翻出一个笔记本,指了指上面十道大题。

完了,这十条至少一个小时。课代表忧郁地想这个晚自习够不够用。

“好了,就这么多,”诸葛亮整理了自己的书本,看着一脸懵逼的课代表,觉得有点好笑,“晚自习第一节课下课之后收到我办公室,如果来不及的话我跟你们赵老师说一下让他把下午的体育课让给你们写作业。”

“不不不老师我们可以的我们手速破万绝对来得及求您放过体育课吧赵老师那天偷偷找张老师哭诉说校领导说他消极怠工我们这个班已经塌了三节体育课了!”

课代表满脸的悲愤欲绝,诸葛亮眨巴眨巴眼睛,扑哧笑出来:

“他找你们张老师说?怎么从没跟我说过?”

“他要是敢跟您说,他就不会把课让给你了。”

课代表苦着脸。

“你们高三了啊。”诸葛亮推了推眼镜,拍了拍课代表的肩膀,然后就走出了教室,迎面碰上刚来找过小乔的周瑜。

“你还真是不拖课会死星人啊。”

周瑜对着诸葛亮挑了挑眉毛。

“昨天小练你们班平均分多少来的?”

诸葛亮不紧不慢。

“……”

周瑜嘴角抽了抽,反正比六班低就是了。

诸葛亮耸了耸肩,他和周瑜从大学就一直关系不咋地,上班了偏又进了同一所高中,几年之后武则天大校长和狄仁杰大年级主任决定让他们专带高三,这一届高三又带了隔壁两个班。整天怼来怼去,比平均分比优秀率比及格率比错误率,两个人不相上下。但是唯独一点周瑜从来没有比过诸葛亮,就是作业量。

所以他义愤填膺地对着上课时候窃窃私语的学生回头就是一句“你们要是上课再讲话,就让你们写六班的数学作业。”全班立刻安静如鸡,百试百灵。

开学刚一星期六班的学生就被数学作业折腾得半死不活了。

周瑜憋了一肚子火回办公室了,他的办公室在三楼数学组。诸葛亮的办公室和六班班主任张良在一起,就在二楼。诸葛亮刚踏进办公室就看见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条手臂搭在椅背,转过身去对着张良在说什么。

“你说我今天下午的课保得住吗。”

赵云对着张良,心如死灰。

“你问我?喏,你老婆来了,问他去。”

张良眼皮都没抬一下,手里改着默写,显然心情不好。

“我讲过多少遍了而御六气之辩辩怎么写,死都记不住。”

赵云瘪瘪嘴,诸葛亮走过去把书本往桌上一扔,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瞥了一眼赵云。

“起开。下午你上你体育课去,我不要你的。”

“难得啊。”赵云抬眼看诸葛亮站起身,带了点笑意。“你要是再抢我的课狄仁杰就真要找我麻烦了。”

“这样啊,那我下次注意点。”

“你还想有下次?”

张良觉得好笑,看了一眼诸葛亮。

“你一天两节课还不够?”

“班上有几个学生高一高二基础不行,我带了这么多年高三了,心里有数。”

把赵云赶到一边去之后,诸葛亮坐下来开始改作业。赵云站在边上看语文数学两大巨头忙觉得也没什么事好干,弯下腰在诸葛亮耳朵边上说:

“那我中午来找你?”

“嗯。”

诸葛亮点点头,轻轻回了一句。赵云在诸葛亮脸上亲了一小口,心情大好地出了办公室。

“啧啧啧。”诸葛亮后面的张良显然看到了,“脸都红了。一办公室的信息素给你们飘的。”

“说得刘邦跟你飘的信息素少似的。”

诸葛亮有点尴尬,抬手在刚刚赵云亲过的地方摸了摸,却忍不住笑起来。

张良没回话,复又低下头去。诸葛亮本来说的就是事实。

 

六班教室。

“哎百里,你说你弟弟这个周末性别分化出来了?”

花木兰拿着书,调过头去对百里守约八卦着。

“嗯……”

本来在写作业的百里守约手明显一顿,然后痛苦地抬头跟花木兰对视。

“怎、怎么了。”

花木兰一惊,下意识往后退了点。

“不是吧,你们兄弟两个都分化成Omega了?”

“那样倒好了。”

百里守约叹了口气。

“他性别分化之前跟我同吃同住同睡的,平时搂搂抱抱勾肩搭背倒无所谓,现在吧……”

“……他该不会是个Alpha吧。”

“嗯。”

百里守约闭上眼睛,缓缓地点头,痛苦得一张帅脸都扭曲了。

花木兰愣了一秒,然后爆发出神经病一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我他妈爆笑,这什么情况,兄有弟攻啊?”

“你很喜欢乱伦?”

百里守约瞪了花木兰一眼。

“没有没有,我跟兰陵王没有血缘关系的。”

花木兰憋着笑摇头。

“呸,死给老。”

百里守约呸了花木兰一句。

“干什么,看不惯A和A谈恋爱啊?”

花木兰扬扬下巴。

“惯,不敢不惯。”

百里守约叹气,往桌子上一趴。他前桌这个女Alpha天生强势,不知怎么就和班上那个整天闷声不响的兰陵王在一起了。说Alpha信息素都相互排斥的,结果这两个人契合得那叫一个和谐。百里守约的弟弟叫百里玄策,比他们小一届,现在高二。确实是上周末性别刚分化出来,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是兄弟两个单独到这个城市来上学的,住在一起本来也没什么问题,但是A和O住在一起总会有不方便的地方,这就是百里守约担心的事情了。

“但是我总觉得玄策对守约的态度不一般啊,分化之前就觉得了,回头等我看到他再看看。他今天来找你吃中饭的吧?”

说话的是百里守约的后桌铠,他是个Beta,对信息素不敏感,本来对这些八卦也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他和花木兰百里兄弟还有苏烈关系都不错,难得表现了兴趣。

“拉倒吧,我说你们就这么乐意看我跟了玄策?”

百里守约有点难受。

“拉倒吧,一个兄控的弟弟和一个弟控的哥哥,你不跟了玄策我们都看不下去。”

花木兰拍了拍百里守约。

“你高二小高考白考了吗,遗传病!”

百里守约梗着脖子,脸上已经带着红了。

“我们可没说孩子的事,你还是高三的祖国花朵,都有觉悟要和玄策有孩子了?”

花木兰眉毛一挑。

“……”

百里守约决定不和她交流了,他继续低头算他的cos(2α-β)。花木兰耸耸肩,捂着嘴转过去继续笑,兰陵王刚好路过,疑惑地看了笑得直抖的花木兰一眼,花木兰咳了一声,就把兰陵王拖到水房去八卦了。

“哎香香,你听到了没?”

一直在偷偷听他们对话的小乔看花木兰进水房了,就转过去喊孙尚香。孙尚香点点头:

“我早就觉得百里玄策很有Alpha的潜质了。”

“这都看得出来?”

孙尚香后面的大乔惊讶地抬头。

“嗯,他那么张扬的人!”

孙尚香调过头去看着大乔,笑得一脸得意。

“张扬的Omega太多了,”孙尚香前面的安琪拉也加入了讨论,“你们看诸葛亮。哇靠他扔粉笔的力度我都怀疑他是个Alpha,还整天往我脸上扔!”

“你这么说赵云会很伤心的!”

孙尚香笑出声。

“子龙哥哥对诸葛亮是真的很好啊。”貂蝉女神拿着杯子路过,顺便补了一句。

“是啊,好到连让三节体育课。”

安琪拉苦着脸转回去。

“还说呢,还有两分钟就要上课了。”

貂蝉施施然坐下,提醒了显然还在兴头上的孙尚香和大小乔。那三个人看了眼钟叹口气收拾好数学,把英语的东西拿出来放在桌上。

“雅典娜说今天默写来的?”

百里守约抬头,看到姑娘们把英语书拿出来,随口问了八卦完回位的花木兰一句。

“嗯……模块九第一单元。”

花木兰在找英语书。

“我靠,我还没背!”

铠猛然抬头,一脸绝望。

“我也没有!”

百里守约绝望地也喊了一句。

“我小抄也没打!”

铠拿出笔,试图在一分钟之内打完小抄,几十个单词加中文。

“拉倒吧你们,我他妈英语书找不到了!”

花木兰的怒吼从前面传过来,在预备铃的伴奏下,显得特别悲壮。

“忙什么忙什么,收拾收拾准备重默。你忘啦上次谁来着,默了二十个词错了十九个,订正了一百九十遍。”

“这么吊的,韩信吧。”

“李白就坐他边上都没说帮个忙?”

“拉倒吧李白自己都是在底下翻单词表才勉强没重默。”

“你们逼逼到现在,单词背完了?”

边上的扁鹊看不下去长城这帮人书没背话贼多,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靠,我的英语书还是没有找到!”

花木兰如梦初醒,然后绝望地大喊。这时候正式上课铃响了,显得更悲壮了。

“花木兰你继续八我,原地死亡吧。”

百里守约打着小抄手速起飞,毫不留情地嘲讽。扁鹊摇摇头觉得这群人都原地死亡比较好。

TBC——




本来说写云亮的,结果长城组和腐女组写了好多(。)

因为果然还是学生这边的东西比较好写啊,所有对话都是班上每天都在进行的,真的是信手拈来

这个坑挖出来了我觉得可能也不会短,我慢慢更,可能要更到我高考完(?)

文题瞎起的,讲的是武则天

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学校当校长,武则天迟早秃(。)


2←后文

评论(9)
热度(198)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