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余生/ABO 7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包罗/刘卢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1:第十二赛季末至十三赛季黄金一代退役

时间线2:第十三赛季结束后七年左右

基本上都玩生子

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缘更(请务必看到这句话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Chapter.7

苏沐秋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见苏沐秋没追上来,有点疑惑地停住了脚步,扭头就看到两个相当熟悉的人。那两个人显然也吃了一惊,视线下移落在了苏沐秋拿在手里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施华洛世奇深蓝色的包装盒上。

“呃……”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什么,好久不见哈。”

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叶修,他挠了挠后脑叼着烟走过来,朝那两个人打了招呼。江波涛赶紧接下去:

“是好久不见了。两位前辈怎么在这?”

“跟你们应该一样。”

苏沐秋低头看到躲在周泽楷身后的小姑娘,笑起来蹲下身去和小姑娘对视。小丫头怯生生的,直往周泽楷身后缩。

“暖暖,叫叔叔。”

周泽楷笑起来,牵着女儿的小手把她拖出来。小丫头慢慢走出来站在苏沐秋面前。这下子苏沐秋和叶修才借着灯光把小姑娘的脸看清楚,和周泽楷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暖暖好漂亮啊。”

苏沐秋笑着伸手摸了摸暖暖的脑袋,小姑娘闭起眼睛乖乖任苏沐秋摸了。

“长得像小周,能不漂亮吗。”

叶修嘴里叼着烟不好离小孩儿太近,远远地发表了看法。

“性格也像,胆子又小又不爱说话。”

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瞅了江波涛一眼没什么反应。

“对了,你们刚刚是不是说想要这个的?”

苏沐秋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一样,把盒子拿出来给江波涛看了一下。

“嗯……小周之前一个人在那边买东西,我带着暖暖到这边来,暖暖一下子看到这个就很想要。我就带着暖暖又折回去找小周,射击游戏还是他更在行一点啊。谁知道被两位前辈捷足先登了。”

江波涛慢慢地解释,带着遗憾。苏沐秋眨了眨眼睛,蹲下去把发卡从盒子里拿出来,举到暖暖脑袋边上比划了一下,暖暖的视线随着苏沐秋的手部动作上移,紧紧盯着灯光下闪闪发光的水晶,眼眸里映着庙会四周暖黄色的灯光,水晶反光化成一点最亮的光芒,小女孩的眼睛里仿佛含着漫天星河。

苏沐秋看了看发卡,再看了看暖暖的眼睛,了然地笑起来,把发卡收进了盒子里,轻轻放到暖暖的小手里。

“送给你啦。”

苏沐秋摸了摸暖暖的脑袋,笑得如沐春风。暖暖握着小盒子还有点不知所措,抬头看了自己的爹妈一眼。江波涛有点吃惊:

“不太好吧?毕竟……”

“没关系,小事嘛,就当是给暖暖的见面礼啦。”

“谢谢。”

暖暖小声地道谢,偷偷瞄了苏沐秋一眼。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苏沐秋都这么说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小孩子喜欢才最重要。叶修觉得没他什么事情,在边上百无聊赖地抽着烟刷微博。突然被人狠狠地抱住了他多年缺乏锻炼的老腰,给他冲得一个踉跄。

“哈哈哈,抓住叶爹了!”

叶修吓得差点把烟吃进去,身后就传来自己不省心儿子的大笑。

“你差点把你爹害死。”

叶修好不容易稳住脚步,扭头揪着苏叶子的耳朵把他拽出来。

“打招呼,你认识的。”

“哦哦。江叔叔好,周叔叔好。”

苏叶子被揪着耳朵也不敢轻举妄动,乖乖地打了招呼。周泽楷朝他笑了一下,苏叶子抿着嘴张望,就看到他爸身边站着的小丫头。

“哎,这个妹妹,我没见过。”

“废话,你以为你是贾宝玉,见到小姑娘就是林黛玉。”

叶修不忘嘲讽。

“没想到你还对红楼有点了解。”

苏沐秋吓坏了。他不敢把叶修和《红楼梦》联系在一起。

“沐橙看过电视剧,八几年的迷之画质,还给她看得眼泪水直流。”

“沐橙除了跟楚云秀看肥皂剧还看这个?”

“据说是陶冶情操。不过你别说,那个时代的演员是真心好看。”

江波涛和周泽楷看着这两个曾经站在荣耀巅峰的人讨论《红楼梦》讨论得不亦乐乎,决定还是看自己女儿比较好。

江波涛一低头就看到令自己嘴角抽搐的一幕。

“你戴这个真好看!”

“谢谢。”

苏叶子认认真真地把发卡卡在了暖暖的头发上,末了打量了几秒,衷心地赞叹。暖暖红着小脸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鞋尖,小声回了一句。

“哎我跟你说,小小和耀耀他们都在那边,要不我带你去找他们玩?”

“但是……”

“现在不行哦,我们要回去了。”

江波涛一把按住暖暖的肩膀,连忙把女儿牵回自己身边,以防叶修家的小崽子大晚上的把他宝贝女儿拖出去人都找不到。

其实苏沐秋和叶修也看到刚刚这一幕了,他们互相盯着看了好久,然后同时开口。

“他撩妹跟谁学的!”×2

“反正不是我!”×2

同步率之高,令人惊叹。

“啊。”

苏叶子一脸遗憾。

“过两天有机会。”

周泽楷看江波涛护女儿护得整个人都不对劲了,哭笑不得。难得开口向苏叶子解释了一下。

“好!”苏叶子听周泽楷这么说又来劲了,“那爸爸我去找他们了!”

“嗯,最多再玩十五分钟。”

苏沐秋无奈地提醒他。

“知道啦!”苏叶子回了一句就跑出去了,跑了一半又回头大喊了一句:

“暖暖你长得真好看!和你妈妈很像!”

原地的四个大人都快被尴尬淹没了。

“他跟谁学的说话!”×2

“反正不是我!”×2

苏沐秋和叶修瞬间开始同时推卸责任。

“可能是被沐橙带出来,啊不是,逼出来的。”

“嘴甜是好事啊。”

然后这两个人开始同时自我催眠。结果当事人之一的暖暖一脸新奇地对着小镜子看自己头上的发卡,越看越开心,抬头朝江波涛笑了一下。

江波涛这一辈子心脏穿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周泽楷对他笑,一种是暖暖对他笑。

其实伴随着暖暖的长大,江波涛越来越坚信自己上辈子是拯救了世界了。老婆和女儿都是天使,一张是联盟的脸,一张是联盟未来的脸。作为联盟里最了解周泽楷没有之一的人,江波涛一度觉得自己能把周泽楷娶回来已经是上辈子拯救世界的后果了,结果暖暖出生之后江波涛看着女儿日渐像周泽楷的眉眼,他又觉得自己要么是上辈子把世界拯救了两遍,要么就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这么幸福,前世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江波涛那段时间听那个谁打那什么比《荣耀》多两个字的游戏,玩那个什么乔那个跑起来跟只鹅的皮肤,这么一句话传到他耳朵里,让他精神振奋想一大早七点拉开窗帘引吭高歌。

由于这种做法太过OOC,江波涛决定打消这个念头。

但是这间接导致江波涛控暖暖控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都说父亲控女儿,但是江波涛显得特别严重,像喻文州韩文清和孙哲平就很正常。

好吧当我没说,张新杰和张佳乐表示任何试图接近晨晨和蓉蓉的男性都没什么好下场。

还好暖暖还没有分化性别,万一分化成了个Omega江波涛还不得护死,回头她嫁人了,他还怎么活。

暖暖今年也是七岁,但是生日比较小,是圣诞节的时候出生的。圣诞节那天上海难得下雪下得不少,周泽楷刚一醒来就看到江波涛坐在病床边上握着自己的手,玻璃窗外面飞雪漫天,暖暖安安静静地睡在自己边上。

“名字……”

周泽楷看着夜幕里飞扬的雪花心下一动,轻轻地开口了。

“暖。暖暖。”

“嗯?”

江波涛反应了一会,顺着周泽楷的眼神朝窗外看去。窗外灯火通明,雪花飞舞融进大大小小明黄色的灯光里消失不见。

“好。”

江波涛眼底浮现难以形容的温柔,把周泽楷的手贴在脸上。周泽楷笑起来,开始观察睡在襁褓里的小孩儿,神色变得好奇起来。

江波涛一直以为周泽楷给她起名叫暖暖是因为那天下的雪,结果等暖暖长到四五岁的时候江波涛才明白周泽楷给她起这个名字是为什么。

是因为一个叫奇迹暖暖的游戏。

周泽楷给她买衣服几乎都是照着奇迹暖暖里的图买的,春到碎花小裙子,夏到海蓝小吊带,秋到复古洛丽塔,冬到绒毛小斗篷。暖暖没有衣柜,因为周泽楷特意给她空出了一个衣帽间。

周泽楷打扮女儿的热情非常顺利地传染给了江波涛,这两个人每天的兴趣就是打荣耀,然后打扮女儿。

暖暖就像个小公主一样被宠到七岁。其实江波涛和周泽楷的父母都担心这么宠她会把她宠出小脾气,结果不管怎么宠,暖暖一直都沉默寡言,羞涩内敛。和当初光芒万丈的周泽楷一样,外界的评价和对待和他们没有关系。暖暖穿着好看的小衣服走在人群里,引得路人惊奇地打量,但是她坦然地走在这些目光中,不管走到哪都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情。她接受别人的注目礼,但不为此兴奋。

但是周泽楷和江波涛却清楚,她在《荣耀》的竞技场里,可和周泽楷一个风格。枪声响起的时候必然伴随着她自信的笑容,神采飞扬。这也是当时他们看到对抗赛的通知时不假思索就报名的原因,江波涛希望她那种平时绝对不会展现的笑容出现在众人眼中。

TBC——



暖余生隔了多久我自己都不知道,很难受

一点都想不起来当时自己想写什么了(

就这样看看吧,我写不出楷楷十万分之一的盛世美颜(


6←前情

8←后文

评论(7)
热度(123)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