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余生/ABO 8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包罗/刘卢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1:第十二赛季末至十三赛季黄金一代退役

时间线2:第十三赛季结束后七年左右

基本上都玩生子

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缘更(请务必看到这句话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Chapter.8

时间过得很快,庙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都把各自的崽子集合回了住处。路上叶修和苏沐秋还在交谈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事情,谈着谈着话题又岔远了。苏叶子被叶修拉着往前走,两眼皮不停地打架,脚步还在往前迈,眼睛都闭起来了。叶修连忙晃了他一下,嗔怪道:

“让你之前疯,没劲了吧。”

“困,抱我回去睡觉。”

“我欢喜你呢,还抱你。”

叶修对儿子的要求嗤之以鼻,苏沐秋觉得好笑,走到苏叶子跟前蹲下来,示意儿子上来。叶修看苏叶子欢天喜地地跑到他爹背上去了,还不忘说两句,你都多大了还要你爸背。

“没关系,小时候我还经常背沐橙呢,那时候她比叶子还重。”

苏叶子趴在苏沐秋背上很快睡着了,苏沐秋笑了笑,低低地和叶修讲起了往事。

“小心她知道了打你。”叶修不以为意,倒是提起了另一个事情,“你就放心让他用秋木苏?那个号比枪王差远了。”

“嗯……我们其实早该知道可能会碰上周泽楷家孩子的。万一暖暖玩的是魔剑士呢。”

苏沐秋推测。

“得了吧,你的万一什么时候准过。”

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

“128进八,他运气稍微好一点就不一定会撞上暖暖。而且你这么怀疑他的实力?”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决定不谈论这个没意义的东西。

“我才不怀疑,保险一点。”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

“别的人呢?喻文州家的是玩剑客了,还有孙哲平、韩文清他们家的。”

“没听说过,老韩家的要是跟她妈一样玩个什么输出牧师,哎哟。”

叶修笑,边咋舌边摇头,好像张新杰的暴力奶给了他多深的阴影似的。

这段路走了挺久。其实庙会离酒店也不远,但是苏沐秋背着儿子亦步亦趋,步伐很慢。叶修过一会点根烟过一会点根烟,这段不长的路飘满烟草燃烧的残余味。他们从眼下的比赛聊到了苏叶子刚出生的时候,最后像不可避免一样地谈回了当年的时候。谈到第十赛季的时候两人刚好看到酒店大楼,谈到第四赛季的时候刚好迈入电梯,谈到嘉世刚成立的时候刚好进了房间把儿子安顿在床上。

“我们真老了啊。”苏沐秋自嘲,打开窗子把烟味散出去,“你看光谈往事都能谈一路。”

“谁知道你谈起过去那些事话堪比黄少天。”

叶修给儿子把外套扒下来,让他就穿着贴身的睡衣钻进被子里。然后坐在床边上看苏叶子熟睡泛红的脸。

“呵呵,话多这一点我永远比不过他。”

苏沐秋从包里翻出换洗衣物扔给叶修:

“去洗澡。”

叶修单手接住,摸了摸苏叶子的小脸就走向浴室。苏沐秋抬眼望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时间飞逝,没有人能阻止。有的人特别喜欢怀念过去,这两个人显然不是这种。他们任凭风带走那些过往,连带着他们的荣光也渐渐暗淡不见。然后满足地看新人跃上那个舞台,续写传奇,像是把希望延续更长。

他们是创世一代,早就没在职业圈历史里,偶尔才会被人提起。但是他们在网游里仍然活跃,那是一个没有年龄限制的舞台。

第二天八点,是联盟安排的抽签时间。一百二十八个孩子四个人一组,分成三十二组。经过一晚上的友好交流,这群小孩子早就彼此熟识,都不用家长叫喊,自己就蹬蹬蹬炮去抽签,然后回来聚在一起看。

“你说他们要是首轮就抽在一起就好玩了。”

张佳乐抱着胳膊站在孙哲平边上笑。孙哲平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那边周泽楷和江波涛还在和其他人聊天,今天他们和这群人都碰上了,倒也有不少话要说。

嗯,江波涛负责交流,周泽楷负责点头微笑嗯。

带着喻小小的是黄少天,喻文州不在这里,他在联盟本部确认抽签之后的分组名单。他看着打印出来的表格,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看过去。

他第一个找的当然是喻小小。

喻恬,19B。19组没有熟人。

(数字为分组,ABCD为位置编号)

喻文州暗暗出了口气,首轮就撞上劲敌这种事也太尴尬了。

然后他慢慢看,看到了一大串熟人。

林杞梓,17A。苏欢烨。20D。孙景繁,22B。韩溯,29C。江叙源,32A。

大家的运气都不错啊。喻文州微笑,看到蓉蓉并没有遗传张佳乐的运气,大家各自为战,只要在首轮比赛各组中积分第一就可以了。

首轮比赛是抽签当天下午开始第一场。首轮比赛避开了直接对战,以积分制进行。主要是测试基本操作,测试内容是喻文州直接从各大战队的训练系统和神之领域的挑战关卡里挖来的。

比如跳石块啊攀岩啊过独木桥啊之类的,虽然那独木桥跟十八弯的山路似的。

这种基础操作是每一个职业选手每天都要进行的训练,也是所有高手自称“高手”的资本。所有花里胡哨的打法特效,都要靠这些基础操作。当然成年人自然不用担心这些,五分钟完成十遍什么的也不在话下,像叶修当年君莫笑五十级过神之领域挑战一样。

用荣耀之神和这群小屁孩作比较有点残忍就是了。

总共五个关卡,每个关卡三次机会,一次过积十分,两次过五分,三次过三分,不过不得分。还有加分项目,五个关卡连续进行没有暂停,五分钟内通过加五分,七分钟内加三分。十分钟内不结束宣布失败,不得分。喻文州和黄少天测试过几次,统统都在三分钟内完成拿下五十五分满分,让黄少天直呼太简单让喻文州加大难度,喻文州没理他。

这些测试地图都是系统随机生成的,测试内容在之前也已经公布。所以基本没有空子可以钻,保证了首轮比赛的公开透明。每一组的时间不长,赛程比较紧,一点半开始,七点半基本结束。

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像喻小小已经是他们当中出场最早的一个,前面还有十六组,算起来也要四点多钟才出场。这三个多小时这群小孩儿哪里坐得住,苏叶子手一招就要往外跑玩了。然后大人们把视线全部投向林耀耀,每个人的眼神里都写着:你最大,他们就交给你了。

林耀耀心很累。比他们多出生一年真倒霉。为什么他妈不迟一点把他生出来。

这得问你爹妈当时为什么忘了避孕啊,耀耀小哥哥。

暖暖其实也是坐不住的主,看小小、蓉蓉和晨晨都往外跑了,她拉着江波涛手就不放,眼睛pikapika的,看得江波涛心都化成水了。但是他还在犹豫,生怕这一放手就出事。结果周泽楷从另一边晃晃他袖子:

“让她去吧,没事。”

江波涛叹口气终于点头了。暖暖欢呼一声迅速朝那群小孩跑过去。蓉蓉迅速拉起她的小手,六个小朋友很快消失在了大人们的视线里。

“没事,我让晨晨带着手机了,耀耀也有,只要他们不走散,丢不了的,你放心。”

张新杰出声,觉得江波涛护崽的劲头比起韩文清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心下想笑。其实本来他也有一万个心放不下,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发现,这几个小鬼有分寸得很,特别是林耀耀,在这方面和林敬言贼像,贼靠谱。

张新杰觉得林耀耀像林敬言真好,要是像方锐他死都不会放晨晨出去的。

小孩出去玩了,大人们也没地方去也懒得跑,就安安心心在这里看比赛。张新杰身边坐着韩文清,两个人看了几组之后就已经推测出来,只要有一关两次才过,时间一定会超过五分钟。现在拿分大多数都在二十分上下,偶尔有一个拿到二十六七分已经很惊艳了。大多数孩子都卡在了独木桥那关,道路又窄弯道又多路程又长,有玩神枪的孩子试图飞枪过去,无一不是在第一个弯道就掉了下去宣告失败重来。一步一步踱过去的也有,但是这么走光这一关的时间就超过了三分钟。而魔道学者、机械师一类可以飞的,飞行距离在这里变得很短,如果选不好落脚地点,直接GG。

“这一关一次过,基本就赢了。”

观察了七八组,韩文清下了定论。

“嗯,”张新杰表示同意,“其他的稳扎稳打一点,问题都不大。”

“但是一次过难度相当大。”

江波涛坐在两人后面,趴在椅背上发表看法。

“一点失误全盘皆输。”

孙哲平点点头。

“喻文州太残忍了,啧啧啧。”

张佳乐咋舌,余光朝边上的黄少天身上瞟。

“呸呸呸呸呸,这关不是文州设的是我想的,怎么你们有什么意见吗?我告诉你们我可是每次都一次过的时间绝对不超过三十秒!”

“我们都能。”

叶修笑。方锐也捂着嘴肩膀直抖。

“这种事很值得炫耀吗?”

叶修补刀。方锐憋不住了直接笑出了声。

叶修坐得有点远,黄少天只好越过中间的林敬言去打方锐。方锐边笑边躲。

“看屏幕!”

一直没有参与讨论的周泽楷突然出声,指着屏幕,神情有点意外。黄少天和方锐停下了打闹,把视线转向大屏幕。现在在进行的是第九组的比赛,大屏幕被分成四块,ABCD各一块。而第九组D位置的这个小孩儿的操作,很明显和其他人不在一个水平上。

“哇这个落脚点选得,简直完美。”

“速度也很快,没有犹豫,计算相当精准。”

“高手。”

黄少天看着看着眉头就皱起来了,摸出电话就打给喻文州:

“喂喂文州,问你个事!”

“怎么了?”

喻文州现在人在办公室,接起电话随口问了一句。

“第九组,D位置,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语气相当急切,他脑海里刚刚闪过的一种奇怪的感觉,要找喻文州赶紧证实一下。

“第九组的D?我看看。”

喻文州不明白黄少天在急什么,但还是迅速抽出了名单,指尖滑到第九组,看到D位置的名字愣了愣,随即嘴角上扬。

“怎么,是不是很厉害的一个小孩?”

“对对对,你怎么知道?”

黄少天有点意外,周围一圈人看着他打电话一头的雾水。

喻文州又说了一句,黄少天的表情由紧张慢慢变得了然。他挂了电话,露出一个看起来很兴奋的笑容。

“文州说,第九组D位置的这个小孩,姓方。”

话音刚落,第九组D位置完成了挑战,大屏幕投出比赛记录,时间四分五十秒,得分五十分整。是在第四关失误一回,然后迅速补上。居然这样也能在五分钟内完成。

然后大人们的视线勉强看清了这个角色的技能树。

是魔道学者。

TBC——



让开我要把这群小崽子都吹一遍!

比赛主角是小孩子们,按我这个速度可能要写到寒假

比赛结束就写大人们了

顺便提一句 江周女儿

大名江叙源,小名暖暖


7←前情

9←后文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