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渣男/ABO

2017周泽楷生贺(日常迟到

ABO

江周|昊翔

一句话双花,一句话喻黄

现原架空背景←点我

原谅色系列第二弹

第一弹方王ver←点我

——

周泽楷捂着自己的小心思很久了,离自己生日还有一周的时候他的眼里就有着扑闪扑闪的期待。

但是今年江波涛就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平时该上班上班,回来该干嘛干嘛。

 

【11月22日】

孙翔抱着巨大的快递盒推开家门的时候,唐昊差点吓得把手里拎着的核桃扔出去。

“发什么神经。边上去。”

这个盒子实在太大,孙翔抱着连路都看不清,心情自然烦躁得很。唐昊被孙翔赶到一边去,拎着核桃的后脖子愣愣地看他家Omega抱着体积都快赶上半个他的快递盒子进门,内心感叹孙翔大概是Omega里的战斗机。

“唐昊你他妈的就站在那也不知道帮忙?”

孙翔经过唐昊身边的时候,唐昊和手里的核桃同时扭头看。孙翔恼了骂了一句,唐昊才后知后觉地把核桃往地上一丢,好歹伸手搭了把手。

Alpha的力气到底比Omega大一点,孙翔把箱子的重量一股脑全往唐昊身上一丢,拍了拍手和身上的灰,叉着腰开始指手画脚:

“别放客厅,放书房去。哎哎别挡路,往边上踢踢。核桃你是狗吗什么都要闻?”

唐昊听着孙翔趾高气扬的使唤,一边心里暗骂孙翔你大爷,一边把箱子放下。末了直起身掸了掸灰,回头问孙翔:

“你妈炸了,什么东西?”

“你妈才炸了。不是我买的,江哥买的。”

孙翔手也不洗,从厨房里挑了个苹果,苹果也没洗,就往嘴里送。顺手扔了一个给唐昊。唐昊手一抬精准地接住,皱着眉头嫌弃了一下苹果灰蒙蒙的表面,在身上蹭了蹭也嘎吱嘎吱咬起来。

“我妈就是你妈。什么东西能这么大的。”唐昊一边嚼着苹果一边绕着箱子转了一圈,“给谁买的?周泽楷?”

“嗯,他不是快过生日了吗,江哥说要给个惊喜,就没寄到他家去。”

“那你什么时候送过去给他?”

“二十四号呗。刚好把我们的礼物一起带过去。”

孙翔啃完了一个苹果,唐昊刚好也啃完了。孙翔用纸巾把果核包起来,瞅了一眼围着箱子打量的唐昊,手一扬,果核就朝唐昊头上砸过去,准确地命中了后脑。唐昊回头一看,孙翔正朝他笑得欢,刚好自己手里的苹果也吃完了,就顺手把果核照孙翔脸上扔过去。孙翔一吓连忙朝边上躲,同时还不忘骂:

“唐昊你大爷的恶不恶心?”

“你朝我扔的时候就不嫌恶心了?”

唐昊拍拍手,朝孙翔走过去,挥手就朝孙翔头上来了一拳。孙翔往后一仰躲过,倒是顺势捉住了唐昊的胳膊,然后照着唐昊的胳膊猛锤。

核桃溜进了书房,看了一眼地上躺着的两个果核,看看角落里站着的大箱子,再看看日常互相拳脚相加的两位主人,装没看到,打了个哈欠往阳台走过去。

 

周泽楷擦着头发坐到床边上,江波涛正在玩手机,看起来在和谁聊天,笑得有点开心。周泽楷皱了皱眉毛,想凑过去看。江波涛却先一步发现了,很自然地把手机收起来。刚好周泽楷脸凑过来,他就顺势在他脸上小小地亲了一口。

周泽楷瘪了瘪嘴,想着和人聊天小事不要问太紧比较好,就立刻撇开了心里的疑虑,把吊灯关掉。只有床头的小灯亮着,暖黄色,映着周泽楷的脸,相当好看。

周泽楷试探性地抓住江波涛的手,唇往江波涛那边贴过去索吻。江波涛笑起来,扣着周泽楷的腰,和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深吻。周泽楷发情期没几天就快到了,这会儿身体正敏感着,江波涛的手搭在自己后腰上,碰到哪哪就酥麻酥麻的发软。

一吻结束周泽楷趴在江波涛怀里轻轻喘着气,双腿已经微微分开,有跨坐在江波涛身上的趋势。他的手也不太老实地往江波涛下腹探过去,抬头望着江波涛,长睫毛翕动着,双眼晶亮。

周泽楷明摆着邀请,江波涛却只是刮了刮他的鼻子,又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揉乱了他半干的头发:

“我这两天公司事情多,先睡了。小周头发干了之后早点睡哦。晚安。”

周泽楷愣在原地,任凭江波涛轻轻把他推开,背朝着他侧躺下来。周泽楷低头,歪了歪脖子打量江波涛的后脑,江波涛似乎感觉到什么似的,又加了一句:

“灯不关没关系的。你睡了再关吧。”

“哦。”

周泽楷没话好说,犹豫了一会还是简单回应了一下。他掀开被子坐进去,江波涛的手机放在他那一边的床头柜上,自己想看也看不到。

总觉得心里不太痛快,总觉得江波涛有事瞒着他。周泽楷是一个直觉很准的人,江波涛同样也是。再加上标记后的AO本来就有点心意相通的意思,结婚这些年来他们之间很少有秘密。所以他们从来不担心对方。

这一次也是,江波涛有所隐瞒的事情强烈地困扰着周泽楷。周泽楷本来就内向又闷,这会儿脑子里全是问号。本来准备和江波涛来一次的就不困,这会儿更精神了。

他打开手机,发现是张佳乐的QQ消息,说给他买的生日礼物到啦,期待哦。周泽楷笑了笑,回了一个谢谢过去。这时江波涛有了点小动静,周泽楷听到他的呼吸也平稳起来,估计已经睡着了。他握着手机,视线没有聚焦,久久地凝视着某一点或某两点,就这么发着呆,一直到头发干了,才自觉没趣地按灭了手机躺下,关灯。

身边的Alpha体温一直不温不火,是周泽楷很喜欢的温度。江波涛有时喜欢抱着周泽楷睡觉,特别是发情期那几天,每天早上醒过来,周泽楷都是躺在江波涛怀里的。很安稳,很舒服。但是今天别说抱着他了,两个人之间几乎隔了十五厘米。

深秋入冬的季节,周泽楷觉得有点冷。

 

【11月23日】

周泽楷下班到家开门,看见江波涛在厨房忙碌。好奇怪啊,他一直都是等自己到家才开始准备晚饭的。

周泽楷怀着疑问,放下包脱下风衣和围巾,穿着一件衬衫一件毛衣就进厨房帮忙了。江波涛扭头一看,哭笑不得:

“这两天只有几度,你穿这么一点不怕冷?”

周泽楷摇摇头:

“还好。”

“你穿个风衣带个围巾是好看,往风口一站就感冒。回家只有我看你,别那么好看了,小心着凉。”

江波涛指了指沙发背上的家居服,周泽楷乖乖地套上。

“你不要我好看?”

周泽楷衣架子一般的身材,穿着厚厚的家居服也显得像只熊。他歪歪脑袋问江波涛,手里洗着盘子。江波涛在家很少让他做家务的,所以连洗碗这种事也显得有点生疏。

江波涛噗嗤笑出声:

“你是女孩子吗,这么在意这个?你怎么穿都好看,哪怕是军大衣。”然后凑到周泽楷耳朵边上呼气:“不穿最好看。”

周泽楷愣了一愣,手里一下子就停住了。然后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扭过头去不看江波涛。

周泽楷也还算是个比较豁达的人,这会儿已经不怎么在意昨天晚上睡前的插曲了。现在江波涛两三句话一哄,周泽楷的心情相当不错,连洗碗都带劲了许多。

江波涛炒好了两个菜端上桌,脱下了围裙,套上了大衣。边拉拉链边对周泽楷说:

“汤在锅里,已经热好了。我怕盛出来冷,你要喝了自己盛。”

周泽楷放盘子的手顿了顿,回头看了一眼江波涛,用眼神询问。

“今天有人约我出去吃晚饭,晚上可能会回来有点迟。”

“哦。”

周泽楷复又把头低下去,江波涛在玄关穿鞋。周泽楷听见门被打开,刚准备说一句路上小心,门就被嘭地一声关上了。

晚上出去吃饭啊……怎么之前都没听说过呢?也不像公司里的同事,公司里同事聚会他都会告诉自己的。自己没有深问的习惯,刚刚江波涛也没主动解释清楚。

回来得有点迟?几点?周泽楷呆呆地坐在桌前,看着冒着热气的饭菜。江波涛晚上十点以后是绝对不会不在家的。

周泽楷坐不住了,他着急地站起来,到自己白天穿的风衣口袋里翻手机。翻出手机打开,他现在整个人都被问号淹没了,很想找个人聊聊这件事。他在QQ好友列表里翻,翻来翻去感觉并没有谁是自己好意思开口谈这件事的。

 

唐昊瘫在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端着个椰子喝。

他对着屏幕上周泽楷一句突如其来没头没脑的“为什么江这两天特别奇怪”,觉得自己很想把一头的雾水倒进椰子里搅拌搅拌喝掉。

孙翔晚上打工去了,唐昊一个人在家百无聊赖。百无聊赖地给电视换台的时候,手机响了,点开一看,就是周泽楷这一句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询问。

“你问错人了吧……”

唐昊诚恳地回复,真诚地觉得周泽楷是真的认错人了。

“没有。”

周泽楷回复很快。

“你是唐昊吧。”

“……”

唐昊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和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唐昊可是表情包上百张动不动就因为表情包满了要清内存的人。结果周泽楷这个闷葫芦三句话把他说的一个图都发不出去。

“为什么?”

唐昊郑重其事地把椰子放下,端正坐好,捧着手机,开始打字。

他打字时的神情几乎可以用虔诚来形容。

“你”

唐昊发。

“为什么”

唐昊接着发。

“要来”

唐昊继续发。

“问我”

唐昊继续继续发。

“呢?”

唐昊发完了。

他觉得只有这种表达方式才能表现出自己此时内心的尴尬,几乎已经到了emmmmmbarrrrrrasssssed的程度了。

周泽楷此时却犀利得宛如叶修。

“你为什么说话吞吞吐吐的?”

“???”

唐昊吃了一惊,觉得自己的表达方式似乎给了周泽楷什么误解。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周泽楷步步紧逼,这时候话多得宛如黄少天。

完了我这两天好像没做什么错事啊我也没有得罪周泽楷我就是帮他老公隐瞒了一下送他礼物的事情!!!唐昊心虚地瞥了一眼书房角落里的大箱子,认命地低头,开始解释。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唐昊觉得真的是活见鬼了,觉得自己认识周泽楷到现在他说的话还没有刚刚两分钟里说的多。

“江波涛怎么了我都不知道,你问我干什么啊!”

唐昊急眼了,越说越来气。

“你可别有什么奇怪的误会啊,我跟他两个Alpha!”

唐昊急得这话都蹦出来了。

“哦。”

唐昊就像是刚刚点燃蓬勃燃烧的火焰,被周泽楷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尬聊,唐昊终于深切意识到什么叫做尬聊了。

“你可别乱想啊我跟你说,”唐昊甩了甩头上的水,继续蓬勃燃烧,“孙翔知道了不得了!他得把我按在地上摩擦!”

周泽楷突然不回话了,唐昊心说可别出什么事啊。虽然现在一头雾水的还是自己,劈头盖脸被问一句为什么江波涛这两天特别奇怪的呀,大哥哥,他奇怪在哪啊!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奇怪啊!

唐昊在内心咆哮,刚准备打字劝周泽楷别着急别想不开,却发现屏幕上赫然跳出了一句话:

“我在你门外。”

我的妈哟这人是不是有毒的啊他会瞬移!唐昊在内心哀嚎,然后意识到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根本就住在自己楼底下!

唐昊站起身,去开门。周泽楷站在门外,穿着一件有点厚的大衣,像根柱子。唐昊穿着一套的居家服,像个球。

“呃……”

唐昊并不指望周泽楷先开口,但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开口好吗!

“要不,你先进来?”

唐昊觉得自己整整一晚上就跟尴尬两个人相亲相爱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进门换鞋,还有点拘束。唐昊放下手机,把电视声音调小了点,把手机放下。然后继续捧着他的宝贝椰子开始喝。

“这个……”

周泽楷欲言又止。唐昊已经是尴尬癌晚期到回光返照的地步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唐昊心如死灰地问。

“就是……”

周泽楷开始叙述,过程特别艰辛。

唐昊有幸听说过一件事,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吵架来着,黄少天摔门而去任凭他家女儿在家里大哭不止。黄少天隔着门进了楼梯道都能听见喻小小的哭声,但是实在不想回去,转了一圈跑到五楼去找张佳乐倾诉了一晚上。本来痛苦的应该是喻文州一家人,到最后痛苦的就成了张佳乐一家人。黄少天进张佳乐家门是晚上八点半,阴沉着脸进去的;黄少天出张佳乐家门是晚上十一点半,喜笑颜开地出来的。孙哲平当时坐在书房里整理东西,就听客厅里两个Omega说话——并不准确,就是听张佳乐听黄少天说话。说了整整三个小时没有停过也没有一句话重复。前一个小时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牢骚,第二个小时是黄少天对喻小小的牢骚,最后一个小时变成了黄少天和张佳乐的闺蜜情深座谈会——孙哲平似乎还听到了有关于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某某二三事。张佳乐送走黄少天的时候,孙哲平看着他觉得张佳乐心力衰竭了。

“如果黄少天要找你倾诉,随便编个理由包括冬天中暑夏天着凉一定要拒绝!”

这是张佳乐的血泪史。

然后唐昊觉得自己的血泪史可以和张佳乐的有的一拼,因为明明倾诉的人是周泽楷,话说得多的那个却是唐昊,因为唐昊要不停地询问才能问清楚很多细节。不然周泽楷的叙述模板就是:“那天,他那个,没有答应。第二天,没告诉我,就出去了。”

唐昊花了一个小时劝诱周泽楷把事情说清楚。虽然都是屁大的小事,但是周泽楷说得那叫一个艰难。

唐昊觉得自己应该达成一个叫做“循循善诱”的成就。

唐昊听完之后,咬着椰子里插着的吸管陷入了沉思。刚准备说什么,QQ特关就响了。点开一看,孙翔给他发了一张照片。上面那人赫然是江波涛。背景是市中心的苏宁广场,江波涛身边走着一个姑娘,两人各拿着一杯一点点,看起来聊得很开心。

唐昊皱起了眉头,刚想回复些什么,突然意识到身边还坐着个不得了的人物。这个不得了的人物此时正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嘴唇轻轻地颤抖着,小小声地念:

“江……那是谁?”

唐昊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就已经开门奔了出去。唐昊原地转了个圈,骂了一句我操,还是乖乖换了衣服,把他的大宝贝椰子放下,追着周泽楷的脚步冲了出去。

“喂孙翔,你在哪看到他们两个的?具体位置!周泽楷刚刚在咱们家看到照片了!什么?你别问什么情况,我以后慢慢给你解释。周泽楷现在往苏宁去了!我?我肯定得跟着!不跟着要出事!总之你先告诉我具体在哪,我马上就过去!”

唐昊一边追周泽楷一边给孙翔打电话,周泽楷在前面跑,到底是Omega体力耗得相当快,唐昊没费多少力就追上了。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就朝着市中心疾驰而去。

“十一月二十四号。”唐昊听见周泽楷轻轻说,“今天十一月二十三号。”

然后迎面开过来一辆车开着远光灯,刺眼得司机骂了一句。远光灯照亮了周泽楷的脸,唐昊吃惊地看到周泽楷的脸上浮现出一种他从未看过的表情——愤怒、不解、失望至极。

“江波涛,世界第一渣男。”

周泽楷闭上眼睛,想到今天江波涛晚上烧晚饭的时候在自己耳朵边上呼的热气,带着玩味的一句“你不穿最好看”。唐昊沉默着,不知道说什么。

出租车一路疾驰,在苏宁门口停下。孙翔正等在那里。唐昊和周泽楷朝他跑过去。孙翔看周泽楷和唐昊并肩过来心里觉得怪怪的,还没来得及用审视的目光看周泽楷,就被周泽楷抓住了肩膀:

“他在哪里?”

“往四楼电影院去了……”

孙翔木次木次地回复。周泽楷定了定心神,径直朝电梯走过去。

 

江波涛端着一点点,苦着脸对身边气质优雅的女性说:

“姐,我求你了放我回去吧。小周明天生日,我还得赶十二点呢。”

“哟,娶了媳妇忘了娘,你忘了你小时候我怎么把你带大的了?”

江溪流眉毛一挑,瞥了江波涛一眼。

“我算过了,电影结束十一点半,你回家刚好十二点。我好几年才回国一次,你就真的忘了娘?”

“您又不是我娘……”江波涛小声念叨,江溪流哼了一声,咬着一点点的吸管四处张望。此时,四楼影院的电梯打开,一个Omega以万夫不可挡之势径直朝着江波涛和江溪流走了过去。身后一A一O跟在后面,边走边喊:

“喂周泽楷你慢点你问清楚再说啊!”

江波涛听得身后吵闹,回头一看就看到周泽楷一张怒气冲冲的脸。江溪流扭头,一脸懵逼。

“小周?”

江波涛吃了不小的一惊,江溪流也是。这对姐弟大眼瞪小眼,周泽楷凭借着微弱的身高优势对他们呈俯视姿态。

“谁?”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江波涛,然后把视线挪到江溪流身上。周泽楷平时内敛含蓄的,此时的眼神却犀利得有如子弹一般。

江波涛只吃惊了一瞬,心下立刻就了然了。唐昊和孙翔这时候过来,像两根木头一样往那一杵,不知所措。

“呃,江哥,这个……”

孙翔搓着手,试图解释。

“我们……就是,那个……”

唐昊挠着头,试图解释。

周泽楷依旧冷冷地凝视着江波涛,江波涛哭笑不得。再一看江溪流,捂着嘴,肩膀一抖一抖的。

江波涛叹了口气,先行开口:

“说了好几次了,这么冷的天出门你就穿这么几件吗?会着凉……”

“没事。”

千载难逢,周泽楷开口打断了江波涛例行的老妈子嘱咐。江溪流在一边听着,笑得更开心了。

“谁?”

周泽楷没心思管江波涛身边这个打扮得光彩照人的女人。说实话他是很想管的,但是目前管不到。

“咳咳,波涛他太啰嗦了,我来说吧,”江溪流笑够了,一本正经地开始解释。“我是他妈。”

周泽楷愣住了。唐昊和孙翔也愣住了。

“你瞎说!咱俩结婚的时候爸妈都来了,你蒙谁呢?”

江波涛急了,连忙反驳江溪流。

“好吧好吧,我是他姐。是这样的,他挺小的时候他父母出国去了,他太小,不放心他跟着他们走太远,就一直在我家住着。他三岁的时候,我八岁。差不多算是把他带大了的。”

江溪流摆了摆手,末了喝了一大口一点点,用眼神询问周泽楷,understand?

周泽楷呆呆地点了点头,原本犀利的眼神顿时又回到了原先的清澈。

“行了人都到这了,我就走了。”江波涛见周泽楷还是愣愣的,估计一时半会说不清楚,趁机也想溜号,“电影您要不自己看?”

“看你个大头鬼啊。”江溪流没了趣,瞥了一眼边上不知所措的唐昊和孙翔,“给你们吧,辛苦你们照看我可爱的弟媳了。”

唐昊愣愣地接过江溪流手里的电影票,孙翔接过江波涛递过来的。然后身边有人跑过,喊着“开场了快点”,这两个人呆愣愣地,也走进了影院。

“那我就走啦!下次再说。你们两个好好过吧。”

江溪流甩了甩头发,踏着高跟鞋走了。江波涛无奈地看着江溪流走远的背影,周泽楷看着江波涛。

“回家说,好吗?你好像有好多问题要问。”

江波涛到底不是唐昊,周泽楷一个眼神他心里就有数了。

 

【11月24日凌晨 00:00】

“所以,明白了吗?”

江波涛笑着,喝了口水。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低着头不说话。

“生日快乐,小周。”江波涛坐到周泽楷身边,揽着他的肩膀,“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周泽楷点点头,等待着江波涛的后文。

然而江波涛卡壳了。

“糟。忘了跟唐昊孙翔要东西了。”

江波涛尴尬,自己也进入了一个叫做emmmmmbarrrrrrasssssed的状态。

“什么?”

“你的礼物……太大了,在家里藏不住,就给寄到唐昊他们家去了。”

江波涛无力。

这是门突然被敲响,江波涛开门。门外站着孙翔,孙翔身后有个人抱着一个半人高的箱子。

“那个,江哥,你给周泽楷买的。然后这是我跟唐昊给他的。”

孙翔从身后掏出一个挺好看的小盒子,交到江波涛身后的周泽楷手里。然后从地上拖了一个箱子过来,丢进了门。唐昊把大箱子往地上一放,拍了拍手,招呼孙翔走了。

“那什么,生日快乐哈。”

唐昊喊了一句,周泽楷笑着点点头,说了声谢谢。

江波涛打开箱子,里面躺着一个巨大的企鹅玩偶。

“多大人了,”周泽楷说是这么说,眼睛立刻亮起来了,“还送这个。”

“像你,可爱。”

江波涛笑,周泽楷抱着大企鹅,满足地到床上打滚去了。

 

【12月10日】

江波涛苦着脸,对周泽楷说:

“那什么,小周啊……它太占地方了,你把它放到沙发上去行不?”

“不要。”

周泽楷对江波涛板着脸,对企鹅却笑得像朵花。

这只企鹅已经在江波涛和周泽楷之间睡了十几天了,周泽楷似乎更乐于抱着它睡而不是江波涛。

江波涛有点后悔,站在卧室门口吸溜椰子。

这椰子是唐昊和孙翔那天顺便送给他们的,是孙翔朋友从海南带回来的,特别好喝。

周泽楷抱着企鹅,偷偷地瞟江波涛。

世界第一渣男?周泽楷想,是世界第一男朋友。

他美滋滋地想着,偷偷地在心里说,世界第一老公。

FIN——



我又双叒叕爆字数了

又是七千多,爆肝……肝炸了

错别字嚼吧嚼吧吃了,么么哒

没了,累死

小周生日快乐!

你过生日绿你真是不好意思啊(不存在

评论(2)
热度(247)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