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余生/ABO 10←是的更新了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包罗/刘卢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1:第十二赛季末至十三赛季黄金一代退役

时间线2:第十三赛季退役后六年左右

基本上都玩生子

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保证日更,双休日不定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WARNING:陈年老坑重新捡起,很多设定自己都忘了(。)

关于规则、设定等等比较复杂,只能简单解释一下

具体前情9←点我

大概就是提到了比赛有黑幕,喻文州作为联盟主席发现了一些问题

(真的是非常随意的的)设定解释:他们的小孩儿去比赛(大体情况4←点我),现在在进行的是积分制(规则见8←点我)

如果还有不懂的就把前文都点一遍吧(喂你)

——



Chapter.10

寂静良久,最终竟然是周泽楷打破了由黄少天创造的沉默。

“这是谁?”

周泽楷皱起了好看的眉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

“不知道,文州的QQ号有的是人知道,而且我和他都没有工作生活的号码分开来的习惯。文州喜欢给联盟的人加很仔细的备注,但是这个人没有,所以肯定不是联盟的人。”

“你的意思是说,他的家人?”

王杰希怀疑地看了一眼名侦探黄少天。

“也不一定。找关系不管七大姑的八大姨都能找得到。而且现在荣耀联盟发展成这样,这次比赛的规模也不小了,想托关系的人多得是。”

名侦探黄少天神色凝重。

“嗯,但是这张截图上……”

张佳乐点点头,刚想说什么,就听广播在播报16到20组的选手做准备了。16到20组轮到的是林耀耀、喻小小和苏叶子。广播声音刚落,林耀耀就带着一大串孩子回来了。江波涛伸长了脖子看暖暖,结果发现暖暖和蓉蓉相处得极其融洽,两个小丫头凑在一起养眼得很。

“辛苦啦。”

林敬言揉了揉儿子的脑袋。林耀耀朝他爹笑笑,无奈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剩下的孩子要么扑到爹妈身边,要么继续围在一起不知道讨论什么。还有的小姑娘们则聚到方士谦这边来看方子苓。到底是小孩,看起来狡猾到把黄少天都骗到的方子苓很快和其他孩子打成了一片,并且没多久就听见孩子堆里传出了类似“哇真的吗?”“薇薇你好厉害!”“好佩服啊!要是我也能这样就好了!”的惊叹。

方士谦嘴上不说,脸上的嘚瑟都快溢出来了。王杰希有点嫌弃地看着他,不着痕迹地朝方士谦的反方向挪了挪。

可怜林耀耀这边屁股还没坐热,第16组选手开始比赛,第17组选手就要进场准备。他小声地叹了口气,挠了挠脑袋就往场上走过去。林敬言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以示鼓励,方锐则大力地拍着他的脑袋,一边喊着“不要让我和你爸失望啊你可是当年第一流氓和黄金右手的儿子!”之类读作鼓劲写作吹逼的话,把原本没什么压力的林耀耀说得压力倍增,慢腾腾地往场上挪。

第16组的比赛进行得挺顺利,目前熟人所在的组别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尤其出众的选手出现。

少年组年龄规定是五岁以上,十三岁以下。五岁以上的规定是出于安全考虑,十三岁以下的规定是出于卢瀚文考虑,万一蹦出来几个十四岁就进职业圈的天才,那还比个屁啊。

线下赛的参赛选手大部分都是十一二岁的孩子,所以其实像耀耀这种在熟人圈里的大小孩往场上一站就是小不点儿。

耀耀在准备区坐着,有点好奇地左顾右盼。他身边坐着的是一个十二岁的男孩子,握着账号卡,看起来贼紧张。

“那个,嗨。”

男生试图向他搭话,林耀耀偏了偏头,有礼貌地回答:

“你好。”

“你叫什么名字啊?”

“林杞梓。”

林耀耀老实地回。

“那个,你《荣耀》玩得好吗?”

男生还问上瘾了。

“就这样吧……”

林耀耀毕竟像林敬言,到底没有上来就夸老子牛逼到日天我告诉你我可是黄金右手的直系传人。

“哦哦……那我就放心了。”

男生看起来放松了很多。

“呵呵……”

林耀耀不知道接什么,决定以呵呵中止这次尬聊。

“我妈妈不支持我打游戏,但是我爸爸还是挺支持的。我这次进了线下赛我爸爸很高兴,我妈妈也有点动摇了,她说如果我进了十六强,就考虑把我送到就近队伍的青训营里。”

男生不领情,说得相当来劲。

“哦?你家在哪里?”

林耀耀有点好奇。

“我家是南京的!”男生看起来很自豪。“南京你知道吧,呼啸战队哎!你看几年之前,唐昊队长多厉害!他是我的偶像!”

“噗。”林耀耀忍住没有笑出声。他捂着嘴点点头,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

“那你知道林……林敬言吗?还有方锐。”

林耀耀头一次直言不讳地喊爹妈的名字,突然觉得有点爽。

“唔……当然,犯罪组合啊!我可是呼啸好铁好铁的粉丝。我爸爸也关注过。十年之前……大概是那个时候吧,他们两个也是超——级厉害的!”

林耀耀看着这个男生眼冒星星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恍惚。

自己是以怎样的身份参加这场比赛的呢?

“其实……”林耀耀挠了挠额角,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结果话还没说完,边上另一个男生插嘴:

“哇那还真是年代久远,谁会记得这么清楚啊?”

林耀耀皱了皱眉,看向那个出言不善的孩子。看起来比自己大……这不是废话嘛,总觉得现在场上就自己最小。

“那你肯定不怎么关注职业联盟咯?”

之前一直和耀耀搭话的男生不满地反驳。

“有什么好关注的,我自己打游戏开心就好了。等我赢到八强,我就让我爸把公会会长的头衔给我!”

插话的男生嗤之以鼻。

辣鸡,耀耀腹诽,我爹妈可是当过战队正副队长的。

耀耀是见过大场面的,不怎么乐意掺和这种小孩子之间的斗嘴。倒是那个一直和他搭话的男生有点笨嘴拙舌的说不过后面那个,林耀耀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吵啦。你看我打他。”

想了想觉得这么说不太妥当,于是又加了一句:

“呃,比赛里。”

“又不是直接对抗,你怎么……”

“积分也是可以压制的啊。”

林耀耀不紧不慢的。

这时候第十六组比赛结束,第十七组宣布进场。搭话的男生为难地点了点头:

“但是你压制了……”

“你可以再比我高一头啦。”

林耀耀自觉不妥当,连忙再加了一句。

“比赛是四进一,大家都是竞争对手,彼此加油吧。”

一直沉默不言的最后一个男孩子突然发话了。林耀耀赞同地点点头,朝搭话的男生笑了笑,径直进了比赛席。

突然觉得积分制确实不太爽快啊。他一边登录一边想。像遇到这种看不起爹妈的说他们老的——不过确实是老年人了啧啧啧——不行千万不能让老妈听见不然会被打——就应该迎面揍一顿。

比赛是有公共频道的。其实所有知情者听说这一消息之后都觉得这是喻文州(黄少天)的阴谋。

比如其实喻小小扣字也是好手借此扰乱对手节奏什么的……确实像是黄少天干得出来的事。

前面十六组的比赛频道里都是干干净净的——这不是废话嘛,比赛这么紧,操作都来不及,哪里还有时间打字。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因为是积分制,有点单机的意思,所以进入游戏之后一分钟内如果没有操作是不会开始计时的,意思是这一组此位置比赛没有开始。一分钟后自动开始计时,相当于强制开始比赛。如果三分钟内没有任何操作,则系统记为弃权GG。

从第十七组比赛开始,频道开始跳话了。

首先跳话的是17B,就是之前向林耀耀搭话的那个。

(17B)九九:??!!

(17D)作业好烦:……

(17C)唯我独尊:???

(17A)海无量:啊……

四个位置的屏幕全部定格不动,不约而同地开始跳话。

其实林耀耀的手速比他们快得多,只是惊讶于他们都不动(屏幕右下角会显示本组其他三人的完成状态百分比)都在打字,所以下意识没动,顺便回了一个字带一串省略号。

场下。

“这几个意思?”

黄少天看方锐。

“我哪知道啊?之前大眼家的比赛的时候怎么没人关注ID了?”

方锐无辜。

“海无量是进过世邀赛的,木恩进过吗进过吗进过吗?!”

“胆子够大。”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方锐一眼。把方锐看得浑身一抖。

场下嚼趣打屁,场上的公共频道又跳出来一句话,把林敬言和方锐看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17A)海无量:之前忘说了,林敬言方锐是我爸妈。

然后林耀耀操作海无量潇洒地开始了比赛。

“看比赛,看比赛。”

方锐讪笑着。场下这时候有了一阵小小的轰动。因为说起来十岁左右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和这群人基本倒也是同龄,也都目睹过他们盛年的光辉。屏幕上耀耀这么一句话蹦出来,倒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好在他们坐的地方实在不起眼,再加上这群人立刻玩手机的玩手机,拉领子睡觉的拉领子睡觉,擦眼镜的擦眼镜,戴帽子的戴帽子,愣是没人认出来。

林耀耀不怎么生气,顶多就是会有点不爽。这次就是相当不爽。他开始比赛之后特意关注了一下C位置的那个男生,速度还可以,比B位置那个跟他搭话的要稍微好一点。至于D就是不怎么出众的,也不知道怎么就进了线下赛了,很迷。

不过说起来,林耀耀也只是相比较起来而言。他已经完全没有失误地过了前面三关,积分已经潇洒地跳到了三十。场下看比赛的大人们惊讶声连连,这个号称“林敬言方锐是他爹妈”的孩子好像不是说着玩玩,海无量这张账号卡也是真的大名鼎鼎,可以说是继第九组那个四分五十秒五十分高分夺魁的魔道学者之后,又一个轰动了。

“王杰希,你看我家的和你家的最后谁分高啊?”

方锐压低声音去找王杰希嘚瑟。

“看最后一关有没有失误。”

王杰希没有理他的嘚瑟,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林耀耀现在已经满分通过了前面四关,最后一关正是难度最大、最容易失误的独木桥。

薇薇嘟着小嘴,她正是在独木桥这关失误了一把,导致没能满分通关。

场上的林耀耀这时爽得很呢。C位置那个小孩儿已经在第三关连续失误了两次,再失误一次第三关就没有分,直接跳到第四关。而且时间也根本和他没法比,他说的压制其实早就做到了。

然后林耀耀满足地哼起了小曲,海无量就随着他的嘚瑟,一下子从桥上掉了下去。

“我靠!”

林耀耀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方锐先叫了起来。

“嗯哼~”

方士谦哼了一声,心情大好。方锐朝他瞪过去,结果看到薇薇和方士谦简直一个神情,嘚瑟地望着他。

“噗嗤。”

张佳乐配合地笑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配合地笑了好多好多声。

失误归失误,第十七组的胜负已经定下了。最后到底林耀耀还是没打破方薇薇的分数记录,在时间方面略胜一筹。

第十七组结束,系统自动把目前的成绩统计显示在大屏幕上。时间榜上林杞梓一骑绝尘,以四分三十七秒独占第一,方子苓以四分五十秒位居第二。第三已经在七分钟多了,毫无可比性。至于分数表,两个五十分相当耀眼并列第一,第二名二十七分,同样毫无可比性。

林耀耀结束比赛之后什么也没干就乖乖回来了,他刚从比赛席出来就觉得周围的气氛不太对,现场先是死一般的沉寂,然后爆发了令人害怕的掌声。

林耀耀吓了一跳,下着楼梯差点摔了一跤。然后后面扑来了一个人把他死死抱住,抱着他大喊:

“你好厉害啊!你太厉害了!对了你可以带我去看你爸爸妈妈吗?我想找他们签名!”

林耀耀心说他们都百八十年没签过名了鬼知道他们(尤其是方锐)还记不记得当年签名怎么签得像个人。

这是B位置的那个男生,看起来他丝毫没有因为输了比赛而气馁,他沉浸在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狂喜之中。

没错林杞梓已经非常成功地晋级成他的偶像了,不管是碾压般的实力,还是特别好相处的性格。

至于CD两个位置的小孩出了比赛席就默默离开了,C位置的小男孩相当不甘心地回头看了林耀耀一眼,林耀耀无奈地笑了一下,朝他摆摆手。他愣了愣,赌气般地扭过头去走了。

坐在前排的一群家长早就竖起了耳朵听,林敬言和方锐可是他们那个时代的大神,谁不想再看一眼呢。林耀耀看着紧紧抱着他不肯撒手的那个男生,再看了看瞬间寂静下来的前排家长们,咽了口唾沫,大脑转得飞快。

他要是说了,很快全场就会发现其实他们那个时代的所有大神基本都在这里……的那个最阴暗最不起眼旮旯里。

方锐此时的眼神可以杀人。

“那个小兔崽子要是敢说一个字他就完了!”

“好了大家快走吧散了散了过会人全来了。”

叶修好整以暇地招呼着。

“不允许!要死大家一起死!”

方锐越过一排座椅死死拽住叶修的衣角不放。

“来的是粉丝又不是皇|军,你们紧张个屁。”

张佳乐嗤之以鼻。

“你们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现在的影响力还比得上当年啊。”

叶修被方锐拽得一个趔趄,恨恨地吐烟回头,试图把自己的衣角从方锐的爪子里拯救出来。

“你看苏沐橙!”

黄少天非常凶狠地帮助方锐一起把叶修生生拽回了椅子上按着。

“是是是。”

叶修被按着动弹不得,向苏沐秋求救,后者就跟没看见一样,和周泽楷江波涛交流得相当开心。

场上。

“呃……这个,我爸妈今天都没来,我自己来的。”

林耀耀的眼睛里投射出方锐式的真诚。

“真的,我很真诚,你看我的眼睛。”

他觉得眼睛的真诚还不够,于是加了一句方锐式的强制真诚。

那个男生泄了气,松了手。前排的家长也叹气,坐了回去。

“所以我要走了,那个……”

林耀耀有点尴尬地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B组的男生想了想,拉着他奔下了场,向他的父母那里跑了过去。

“爸爸!妈妈!你们刚刚看到了没?”

“看到了看到了,哎呀……真的是好厉害啊。”

座位上的Beta男人兴奋地搓着手,上下打量着林耀耀。他身边的Beta女性点点头,显得有点冷淡。林耀耀笑了笑,有礼貌地问好。

“真不愧是……果然大神的后代也很厉害啊!”

男人像个二十几岁见到偶像的小年轻,他到底也有所意识,像林耀耀这种天赋的人,估计再过个几年,技术就足以碾压自己了。

“林大神和方大神都没有来啊……那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男人说着,还真的掏出了个小本子和一支笔,煞有其事的,“说不定十几年之后你就成了他们那样的人,到时候我把这个本子拿出来,哎呀……”

“呵呵……”

林耀耀到底老实,虽然觉得怪怪的,还是一笔一划了写上了林杞梓三个字。

阴暗的犄角旮旯里。

“我儿子干啥呢?”

方锐治住了叶修,回去扯林敬言。

“看起来在给人签名。”

林敬言有点不可置信地说。

“哇,真不愧是我儿子。”

方锐显得相当开心。

“嗯嗯嗯他到哪去?”

黄少天眼尖,林耀耀签完名没有回来,径直出了赛场。

“你傻啊,他要是现在一头扎到我们这边来,不就被发现了吗。”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果然没过多久,林耀耀从侧门摸了进来,钻回了这个阴暗的旮旯,往方锐身上一扑。

“累死我啦!”

“表现不错。”

方锐用力揉着儿子的脑袋,发自内心地表扬。林耀耀满足地窝在方锐怀里蹭,伸手和方锐身边的林敬言对了下拳。

“耶!”

林敬言满意地握住了儿子汗津津的小手。

“下一个是谁了?”

林耀耀开心地抬头问。

“我。”

喻小小举手,蹦下了椅子,往场上走过去。

“加油啊小小!”

黄少天自然是准备说点什么的,一方面向方锐和王杰希示威,一方面给女儿鼓劲。结果有人根本不给他面子,以蓉蓉为首的一群小女孩把小小团团围住,又是拥抱又是亲的,把黄少天弄得贼尴尬。

“哈哈。”

方锐故意干巴巴地笑了一声,换回黄少天一记眼刀和汹涌而来的刷屏。

这边吵闹着,黄少天自然没有看到喻文州给他发的消息。

以喻文州的手速很少会形成他给黄少天刷屏的情况,要么就是黄少天没看屏幕,要么就是事态紧急,喻文州不让他插嘴。

但是这时候短短十几秒喻文州已经给他刷了十几条消息了,条条语气严肃。

最后一条打的时间有点长,内容也有点长:

“你现在应该和大家都待在一起,下午的比赛结束之后你们分开到总部边上的酒店来,我已经让人去安排了。现在事情发展得有点不太好控制,可能是比赛里出现了问题。我们必须见面协商,否则孩子们可能会统统被当作弊处理。”

TBC——


11←后文


这章莫名其妙就写了好多伏笔出来

距离128进32还有两章左右结束

元旦这几天我可能会把重心放到暖余生上,因为当初的灵感和写作热情又回来了(

地中海可能会稍微放一放,致歉

评论(9)
热度(87)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