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弥满世/ABO 1

言起|带一点点点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几乎没有)的许洛

ABO

除了人物其他什么都和原著不一样

——

【January 25~26】

白起觉得上面让自己在这么狂风暴雪里去杭州出差一定是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上面。

但是他仔细想想这一个月来发生的事情,除了私下以Omega的身份和华锐总裁确认了关系之外,其他的一切照旧,任务照出,公务照执行,班照上,人照抓。

难道上头知道了自己和华锐总裁在一起了?白起抱头。不应该啊,谁规定警察就不能谈恋爱了还是怎么的,我还是Omega呢!我对象还是正统Alpha呢!

白起这倒是忘了他现在挂在局子里的性别还是Alpha了。

不过瞎想归瞎想。差还是要出的,任务还是要执行的。白起望着窗外的暴雪,忧郁地整理好行李。临走的时候打开了手机,点开李泽言的通话记录。

他们上一次打电话是一周之前,上一次互发消息是三天之前。最近自己任务多准备出差事也多,在报纸上白起也看到华锐最近有一个很重要的跨国合同要签,想来李泽言也是忙得可以。

还是别烦他了吧?白起想了想,终归还是没有打电话过去。他想问了自然会问的。白起这么想,撑着伞走进了风雪中。

白起失策了,他手里的伞根本没有什么卵用。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把雪吹得毫无章法。

白起不断地享受着原本只有李泽言享受过的雪糊脸的感觉,一怒之下干脆把所过之处的风停了拉倒。于是他就这么不讲道理地使着evol开着挂,一路到了机场。

然后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

白起又一次捡起了在这种日狗天气里领导让他出差绝对是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上层的想法。

一延误就延误了三个小时。雪再不停白起几乎都要以为这是哪个evoler在作祟。

这次出差是他独自一人前往。好在上面给他安排的条件极好,估计也是看着他爹的面子。反正白起昂头挺胸地走进头等舱的时候还是难掩心里的激动之情。以前出差哪里坐过头等舱啊!

估计是天气原因,头等舱里加上他自己才两个人。白起放好自己的东西,也不急着坐下,在座位间隔里晃悠。等他晃到另一个人身边的时候,才突然觉得这个人身上的信息素有点熟悉。

“还两分钟就起飞了,你可以坐下了没?”

白起还在仔细思考这个信息素是谁的,座位上那人就出了声,回头看他。白起这才得以看清是谁:

“我靠,李泽言?!你怎么在这?”

“出差啊。”

李泽言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其实白起刚进来李泽言就认出了他的信息素。但他不说话,就等白起发现自己,结果他不好好坐着,反而在边上转悠。

“……这么巧啊。”

白起嘴角抽了抽,有点尴尬地在自己座位上坐下,想着好歹两个人至少也半个月没怎么见了,只有自己心血来潮有时间的时候会到华锐去转一圈,在他办公室里坐一会,被揩揩油,然后给李泽言一拳或者骂他两句或者被他怼两句气呼呼地走掉。

“你到那边之后有没有事做?”

李泽言倒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没有。今天晚点,局里已经有消息过去了,明天下午我到当地警局报道,最快两天就能把事情解决。你呢?”

白起接了话,倒听话地把情况说了一遍。

“我也。不过今天晚上要去见客户吃顿饭,没法陪你。”

李泽言淡淡地说。白起点点头,然后习惯性地反驳:

“用不着你陪。”

“后天中午就可以把客户送走。之后就没事了。”

李泽言不理他,自顾自地往下说。

“哦。”

“你要是任务出完没事了,就在杭州玩两天吧。”

李泽言看着白起,轻轻地笑起来。

“跟你?”

白起挑了挑眉毛。

“你还想跟谁?”

李泽言的脸一下子黑了一半。

“没。”

白起觉得皮这一下非常开心。

李泽言觉得自己又被白起耍了,有点来火。但是看到白起带着狡黠的笑容,无可奈何地摇摇头,隐去了话头。

 

白起没想到李泽言居然晕机。

虽然这个Alpha不至于趴在他身上吐得连他妈都不认得,但是面色苍白眉头紧皱的李泽言站在他面前摇摇晃晃,白起还是慌了。

“你一年出多少差还晕机?”

白起扶着他,低声嘀咕。

“前两天忙,没怎么睡。”

李泽言回,声音有点虚。白起啧了一声,刚准备做什么,就见李泽言一双手臂圈过来,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不放。

“等会。”

李泽言闷闷地说。白起身上一僵,一双手僵硬地挂在李泽言的手臂上,环着他也不是推开也不是。

这边要是没人就算了,最重要的是现在他们正在机场大厅往外走的中途,身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不断地经过。

白起手足无措,只好任李泽言紧紧抱着。抱着自己的Alpha信息素若有若无地飘在自己身侧。李泽言把头埋在白起的脖颈处,贪婪地嗅着从他后颈标记腺上飘出来的信息素。因为过劳缺觉和晕机产生的不适竟然在怀中Omega清爽的信息素冲洗下渐渐消失干净。

“喂。”白起戳了戳李泽言,“你好了没……”

李泽言小声地嗯了一声。其实他早就可以继续走了,但是白起身上的味道太好闻,他忍不住多抱了一会。

白起闻声立刻把他往外推,李泽言站稳了脚步,然后就见白起凑到他面前来,带着嗔怒:

“你知道刚刚多少人把我们拍下来了吗?”

“让他们拍呗。”

李泽言相当无所谓。他一年不知道要被媒体拍多少照片。

“说得你被悠然拍得还少一样。”

李泽言又加了一句,白起啧了一声,发现没什么话好回,只好拖着箱子往前走。

 

两人的酒店靠得不算远。白起刚安顿好自己,就收到了李泽言的短信,说他的计划有点变更,客户已经到了,自己要赶紧赶到客户所在的酒店去谈生意。白起有点失望地回复了一个好你注意安全,倒在了床上。

酒店的暖气开得很足,算起来白起昨天晚上也没睡多久,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李泽言一身黑色正装,站在酒会上相当惹眼。不远处同样也是一身漆黑礼服的女性Alpha就是这次他出差的目的了。这位女总裁比他大出六七岁,手腕不输他,胆子也很大。一旦有看好的投资,都是一亿两亿地往上砸,所作所为有时候让李泽言都胆寒。能和这位签约也费了华锐上下好大一番功夫。好在这位女总裁对李泽言印象不错,没太给李泽言出难题。

“李总,敬你一杯。”

李泽言刚送走两个公司负责人,那位女总裁就偏偏走了过来。李泽言朝她笑起来,与她碰了杯。

“李总似乎一直在谈生意啊。”女Alpha晃着杯中的红酒,含笑看着李泽言,再看看不远处相谈甚欢的一对AO,意有所指。

“内人不方便出席。”

李泽言心领神会,简单地回复。女Alpha略微吃惊地睁大了双眼:

“没想到李总藏得这么深,业界都说李总至今单身呢。”

“刚确认关系,而且他身份特殊,不方便公开。”

李泽言微微颔首。

“这样啊。希望有机会我能有这个荣幸见一见这位身份特殊的人。”

女总裁笑着抿了抿画得精致的唇,“祝您和您夫人白头偕老。”

“多谢。”

李泽言笑着给女总裁又敬了一杯酒。女总裁朝他点点头,离开了他身侧。

李泽言在心里笑,心说真是在他背后想怎么占便宜就怎么占便宜。要是当着白起的面喊他夫人,估计能被他刮死。

 

白起从梦里惊醒,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敲着脑袋。

他刚刚居然梦到李泽言喊他夫人!

自己可能是和悠然待在一起待多了满脑子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

白起楞吃楞吃地下床,洗了把脸,然后打开电脑,投入了工作。

第二天他照常去当地警局报道,和队伍会合,立刻展开了行动。李泽言那边也同样,签的是一笔极大的单子,要他处理的事比想象中的还多。

就这样两人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在杭州的第一二两天,一眨眼就过去了。

 

第二天杭州下了整整一天的雪,一直到下晚雪才停下。白起在手机上定位了李泽言,就让队伍的车把他丢在了李泽言所在的位置附近,慢慢走过去。

白起的脚刚落地就觉得不对,这才几天,怎么就上冻了!白起惊恐地看着雪地里露出的冰,咬咬牙,亦步亦趋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看了眼路牌,对照导航的方向向前。走了一半接到了李泽言的电话:

“我事情忙完了,你在哪?我去接你。”

“孤山路。哦,快到西泠印社了。”

“嗯?你来找我?”

李泽言相当敏锐,一下子点破了白起的意图。

“……嗯。”

“我刚从楼外楼出来,你就在西泠印社门口,别乱走。”

“楼外楼和西泠印社隔几米啊,我又不会丢掉。”白起说是这么说,还是听话地停在了西泠印社门口,百无聊赖地踢着路边的石子。

“我怕你摔着。”

李泽言冷冷地撂下一句,随即就把电话挂了。白起愣在原地,后知后觉地对着手机大吼一句李泽言我日你大爷。

白起把周围的风停下,环顾着周围的景色。他这里看得见一大片的西湖,因为刚下了雪又是傍晚,湖上一片雾蒙,什么都看不清。白起双手抄在衣服口袋里,视线落在西湖对面,但是什么都看不见。

李泽言刚出楼外楼的大门,就看见白起一个人站在西泠印社门口发呆。给他的一个侧面显得他单薄而瘦弱。白起是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显肉的人,李泽言是没见过白起的腹肌,但是那天白起挥拳打在他肚子上的一下子还是让他吃了好久的痛。

李泽言朝白起走过去,白起听见了声音,扭头朝李泽言笑了笑。李泽言也笑起来,走过去站在他身侧和他并排。

“逛逛?”

“嗯。”

“沿路走走。前面是白堤。”

“好。”

白起很顺从地应着,跟着李泽言的脚步慢慢晃起来。李泽言时不时就要回头看一眼他有没摔着还是怎么的,白起脚底下确实老打滑,到后来他干脆拉着李泽言胳膊不放,把他当拐杖使了。

傍晚路上少有地没什么人,越靠近白堤越是。天上细细碎碎又飘起了雪,落在两人的头顶,染出细碎的纯白。

TBC——


2←后文


别问我标题什么意思 瞎起的

莫名其妙可能要拖成一个小中篇

(其实我预计是一发完结)

↑滚吧你预计的什么时候准过

明天继续填这个,可能三章完结

最后一章开车,反正这是定的

大概这样吧

然后下章会有一些……奇怪的高能嗯……

主要是最近看着我的书柜有一些感慨,对

评论(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