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弥满世/ABO 5

言起|带一点点点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几乎没有)的许洛

ABO

除了人物其他什么都和原著不一样

——

4←前情



“许墨?你也来了?”

悠然显得很意外。周棋洛来这种名流宴很正常,而许墨作为科研了这么多年头发依然茂密的神级科研人员出现在这里,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白起慢慢地回头,不出意外迎上了许墨微笑的脸。

“你好,我是悠然的朋友,我叫许墨。”

“白起。你好。”

白起简单地自我介绍,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有点危险。

“不要紧张,你刚被标记过,信息素波动很明显的。”

许墨慢悠悠地说,意有所指地瞥着白起,再把目光转到悠然身上:

“你今天真可爱。”

“啊……”

悠然不好意思地低头。

其实放在平时许墨能把悠然夸出花来,把她穿着的浅粉色小礼服夸成安乐公主的织成裙。但是许墨今天显然有些心事,简单叙了几句之后便匆匆离去。悠然怅怅然地看着许墨的背影,白起冷着一张脸一句话都没说。末了拍了拍悠然的后脑:

“别管他了,周棋洛过来了。”

悠然抬眼,就看到周棋洛像个闪闪发光的白炽灯泡一样走过来,相当开心地朝着悠然喊薯片小姐。

白起对周棋洛没什么兴趣,也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就站着不说话了。但他在听悠然和周棋洛的对话的时候,下意识对这个开朗闪着光的青年产生了好感,总之比许墨给他的第一印象要好。

不知道是不是性别原因呢,白起不经意般地打量着周棋洛,这个Omega的信息素有恰到好处的张扬,散发着阳光般温暖活跃的气息。

周棋洛和悠然讨论宴会上的食物讨论得一头的劲,以至于李泽言走过来都没有察觉。白起抬抬眼望着李泽言,在心里冷哼一声这里的东西哪有souvenir的好吃?他相信周棋洛肯定去过souvenir,但这个差距大啊,周棋洛在那边肯定得花不少钱,而他,都是去吃白饭。

白起想到这颇有些满足,接下来冗长的致辞和套话都被他听得津津有味,边听边在心里卧槽着和华锐签约的这个公司的牛逼。

“今天晚上是有保留项目的,知道?”

台上的人讲了一半,李泽言突然压低了声音问白起。白起摇摇头:

“我怎么会知道。”

“听人说,是拍卖。而且你有没有发现,现在这个宴会大厅里,全都是evoler?”

李泽言声音压得很低,几乎都是凑在白起耳边说。白起静静地听着,李泽言说得很慢,平白让白起后背一凉。

白起眼神瞬间变得冷冽,锐利的视线将整个会场扫视了一圈。他想到李泽言刚到时说的一句鸿门宴,又想到许墨不太好的脸色,难道那个科学家早就知道?

“嗯。”

白起缓缓地点头,手上已经由最初的温热变得冰凉,抄在裤子口袋里缓缓攥紧了拳。李泽言握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从口袋里抽出来,再将一个坚硬冰冷的东西塞进他手里:

“收好。我从你的行李里带出来的。”

白起手微微颤抖了一下,然后紧紧握住了枪托,塞到了西装内袋中。

“但愿还有子弹。”

李泽言沉声,紧紧盯着台上致辞的合作集团女总裁,眼中映着大厅中唯一一束投向女总裁的灯光,目光冰冷如狼。

白起颔首,瞥了一眼身侧的悠然和周棋洛。显然那两个人并不知情,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女总裁。他把目光移回,落在眼前的地毯上,然后闭上双眼,缓缓地深呼吸一口大厅中食物、酒香和香水味交杂的空气。

许墨一身简单的黑色西装站在立柱后,静静地注视着李泽言和白起的小动作,面无表情地把视线从他们身上挪到边上的悠然和周棋洛身上,最终定格在周棋洛金色的脑袋上,露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担忧。

 

悠然作为非知情人,自然不会发现身边所有人都是evoler。致辞完毕,灯光大开,琉璃晶莹,华章璀璨。她在宴会上努力地和人交涉,同样也努力地吃一些平时不怎么吃得到的东西。周棋洛则全程陪在悠然身边,和她不断交流美食心得。

“他是在保护她?”

白起轻轻地问李泽言,视线望向周棋洛。

“他的evol是绝对吸引力,他自己是Omega。”

李泽言欲言又止。

“不要小看Omega。”

白起不爽地反驳一句,李泽言尴尬地把视线挪到别的位置。

“总之悠然身边有他跟着,应该不会有危险。”

特殊时段,白起懒得跟李泽言吵嘴。他的目光再一次一个个观察宴会上的人,锁定一个又一个可疑人物。

“不一定。”李泽言伸手从服务生的盘子中拿了两杯红酒,一杯递给了白起,“那个叫许墨的科学家,从致辞开始就一直盯着悠然那边看。”

“哦,我知道。”白起浅浅抿了一小口红酒,淡淡地说,“但是我并不觉得他想害悠然。”

“怎么。”

李泽言抬手揽着白起的肩,自然而然地把他揽到大厅边缘。白起唔了一声,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地跟着李泽言走了。

“他一直在看的倒不一定是悠然,反而是周棋洛。”

白起被李泽言揽着,和所有成对参加宴会的人一样平静地在大厅中行走。

“你的意思是,他被周棋洛吸引?”

李泽言挑挑眉,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

“你就非要说得这么奇怪?”白起白了他一眼,“可能是有什么别的原因或者……我怎么知道。总之悠然有他们两个在,应该不会有危险了。”

“那我们呢?”

“我的总裁,你清醒一点。”

白起站到了李泽言对面,手握拳轻敲在李泽言胸口,心脏的位置。

“你谈你的生意,保护好自己。万一事发,我要在第一时间把幕后黑手抓出来。”

李泽言看着白起,白起神情严肃,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他低下头,用手握住白起的手腕,举到嘴边,轻轻吻了一下白起的指节,一句话都没有说。

白起脸上微微泛了红,不太自在地把手抽回来。紧接着看到了台上的礼仪小姐推着一个精致的推车走了出来,推车上放着一个方形物体,用漆黑色的绒布盖着。同时,场内灯光逐渐暗淡,徒增一分神秘。

“来了。”

李泽言和白起同时确认了一下悠然和周棋洛的位置,他们在宴会厅的南端,离展台比较远,中间还隔着不少人,万一真有什么变故,第一时间也不会伤到他们。

他们对视一眼,白起的手探进衣内,握住了枪托。

在场的都是evoler,每个人的evol都无法确定,这时候手里有个武器还是好一些的。更何况白起充分自信自己的枪法,他捏了捏李泽言的胳膊,表示别担心,他在。

李泽言愣了愣,轻轻笑起来。

黑绒布被缓缓揭开,露出了玻璃柜中的物品。李泽言还没看清那个圆柱状物是什么,就听耳边白起的低吼:

“闭眼!趴下!”

李泽言反应迅速,立刻照做。白起其实还想去提醒悠然和周棋洛的,但是离得有点远,实在无暇顾及。

白起话音刚落,大厅内立刻有刺眼的闪光,伴随着令人眩晕的音波,充斥了整个密闭空间。白起死死捂着耳朵闭着眼睛,他在心里计算着闪光弹的时间,待闪光弹效果过去一大半之后,微微睁眼,大厅里早已乱成一团。

然后他发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不光是展台上推车里推出的闪光弹,这个大厅的几个角落,还有不亚于闪光弹的光源在持续发光。同时,白起闻到了一种异样的气味,还在反应中,就听见耳边一个不太熟的声音传来,闷闷的:

“快走。我去找悠然和棋洛。”

紧接着,两个冰冷的物体被扔到白起和李泽言手边。白起一把抓过来,一个防毒面具。他相当粗暴地把面具往脸上一扣。扭头一看,李泽言的动作比他还快,戴着防毒面具的脸看起来有点滑稽,拉着他不由分说地往门边跑。

白起看到了刚刚对他说话的人,许墨戴着面具穿过混乱不安的人群寻找周棋洛和悠然。白起和李泽言听到大厅里不仅有音波震响,女人的尖叫和哭声比音波更有穿透力。之前攀着李泽言不放的罗嘉此刻紧紧闭着她化得精致的双眼,眼线被泪水稀释流下,在她白皙的脸上留下一道鸦青色的痕迹,映着闪光弹的光芒,触目惊心。

闪光在渐渐消退,紧接着令人作呕的气味越飘越浓。透过防毒面具不太清楚的面罩,白起模模糊糊地看到许墨给悠然和周棋洛一人一个,扣上了面具。悠然的状态极差,已经靠在周棋洛身上不省人事。周棋洛稍微好点,紧紧握着许墨的手似乎有话要说。许墨任他握着,回头朝李泽言和白起招手示意他们快走。

许墨当然不是要他们逃,是要他们去解决这件事。

白起定定地看了一会,突然听李泽言压抑怒火的低骂:

“锁死了。”

李泽言仔细检查了门把手,抬头看了看几米高的大门和门底的构造,沉声对着白起说:

“门是机械电脑控制,可以通过远程操控。现在有人把门从外面锁死,人为打不开。”

“想把我们全部杀死在这里?”

白起的脸色很难看,回头看着大厅里的人,却在看到大厅内此刻景象的时候瞳孔一缩。

一部分人毫无防备地瘫软在地上,另一部分人戴着防毒面具在大厅里行走自如,头上扣着隔离耳罩。许墨趁着闪光弹效果未过把悠然和周棋洛拖到了某张巨大圆桌底下,桌布垂下遮住了他们。他自己则站起身,这时在和某个戴着面具拿着枪的人说话。

白起来不及思考许墨到底什么目的,他身边的李泽言还在研究门怎么开。李泽言早已试图和魏谦联系过,然而大厅内信号屏蔽做得完美,一点点信号都搜不到。

白起的手抚上了精致沉重的金色门把手,一瞬间听到了沉闷的“咔哒”声,一连串,从脚底响起,一直延伸响到门楣。

李泽言拉着白起,下意识后退了两步。然后惊讶地发现,锁已经弹了出来。

李泽言来不及思考别的,把门拉开一条缝,拉着白起就从缝里闪了出来。

从门缝中闪出的那一瞬间,李泽言看到了某张圆桌的桌布底下散发着微微的手机的光,映出两个模模糊糊的人影。

——TBC


全文点我


让我再愉快地拖一会剧情(什么叫一会)

干架吗小哥哥

想写白起和李泽言打群架

满脑子的骚操作

感觉和最初开坑想写的东西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emmm

评论(4)
热度(98)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