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1/DAY20-22

就是个明分暗秀的zz日记

联文,日记体,不是ABO←我是真的想写ABO但是这人竭力阻止我!!!

信白

李白:@我自己 韩信: @❀ 

是活的是活的是活的我们没死我们没死我们没死

就是咕咕咕咕咕咕了好久并打算继续咕咕咕咕咕(?)

——

前情

DAY.20

[xx年3月26日] Side.李白

疯也疯过了可以开始学数学了吧?

这是我妈今早上给我说的话。我还半梦半醒着啃着面包,被数学两个字生生吓醒。

小高考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学数学,然后如今数学回来了,真叫人难受。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过了马路到了学校,强忍哈欠和几个来打招呼的女生道了早安。等到终于进了教室我才完全瘫下来,书包都懒得扔趴下来就睡。

李元芳戳我问怎么了,狄仁杰嗤笑一声,还能怎么,玩太累了呗,昨晚上有没好好睡觉不是?

我瓮声瓮气地回,我他妈昨晚上十点半就睡了。

说白了就是玩过了还没心思学习,更何况我现在心里好不容易丢下了韩信处于极度空白的状态,怅然若失不知所措。以前有他的时候每天就是他,刚分手的时候每天也是他,现在分手二十天了,虽说还算“刚分手”的状态,但是昨天想想,我觉得我应该已经走出来了。

所以才会极度空白啊!语文课上心不在焉,班主任是语文老师,估计是给我这个课代表一个面子没让我站出去。

好就好在调休上课是周六的课表,下午四点多就放了。今天语数外也没讲什么重要的,所以这一天糊就糊过去了。

回家之后糊完了作业就开始发呆。手机丢家里没电了我妈也没给我充电,于是我就随它关机着充电躺在床上发呆。心里就很烦躁,一边想着小高考的成绩,一边想着过去的一个星期。

然后我开始看《千年一叹》,看了整整一个晚上,在文学大家的洗礼下才把心定下来。

哎,想去看碧血黄沙。

 

[xx年3月26日] Side.韩信

今天的数学老师心情极其非常特别——好,好到拿卷子拍讲台特别带劲,震得整栋楼哐里哐当。毕竟修学旅行前他是发了一打试卷的,一群人打游戏的看电影的谈恋爱的没几个记住还有这回事。

课代表张良自然不是忘这种事的人,他在讲台边眼镜反射着诡异的光,凭借我对他这么多年的理解,这不是漠不关心更不是幸灾乐祸,这是蔑视!蔑视尔等凡人!

与他相应和的是奋笔疾书的诸葛亮,他小高考后自个儿跑边疆流放了,万物都入不了他的眼。不要误会,他没在补作业,人家在刷xx套xx小题xx模拟,是我至少几个月后才能看懂的玩意儿。

昨天想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后一夜无梦,一觉醒来精神状态不错。又回到了很久以前,一大帮男的结伴吃饭上室外课,吵吵嚷嚷打打闹闹。他也一样,在一群女生簇拥下从走廊路过,估计又惹了什么事被孙尚香一通暴揍。

不巧的是去食堂还和他一个窗口,自然习惯他身边的莺莺燕燕,就是王昭君那个眼神有点骇人。我不是说人家女孩子目光多恶毒,她望过来是没有表情的,给人一种冰雪的气息。

然后她应该是刻意,在我面前看似随意地挽上他臂弯。我心里暗笑一声,我已经过了计较这些的时候,何况我本来就没有资本。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我意识到我真的不了解他,甚至一瞬间距离拉回初见。

他没看见我。

拿钢笔写作业的时候手突然抖了抖,笔尖歪过来,指腹沾上墨水。抹了一下晕开来,擦不干净。

 

DAY.21

[xx年3月27日] Side.李白

啊,数学可真是个小妖精。

我趴在桌上笔尖点在草稿纸上随便瞎几把乱画,一点都不心疼那支钢笔的笔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这是韩信送我的,顿了一顿小心翼翼把笔盖盖上收好,趴在桌上头也不回伸手到后桌明世隐桌上摸走一支一块钱一支的黑笔,然后在草稿纸上继续瞎几把乱画。

隔壁桌的狄仁杰用看沙雕的眼神看我,我大方随他看,反正他用这种眼神看我也不是一天两天。我一点形象也不顾地打了个哈欠,打了一半班主任跑到门口,说正副班长出来一下。

我把后半个哈欠咽回肚子里。笔一扔拍着桌子站起来往门口走。班主任没说什么要紧事,顶多就是刚考完小高考刚出去玩过班上要沉稳要这个要那个,不要这个不要那个,我嗯嗯嗯全都答应了并驾轻就熟地装模作样给班主任反应了班上的情况,全程狄班长一本正经地听我bb点头,我们合作又一次在班主任面前营造了“班级整体很不错虽然有一点点小问题但都能够整改大家同心协力互帮互助”的成功班级形象,真实到我自己都信了。

唯一有点尴尬的就是我口若悬河的时候韩信捧着一堆书路过,好像瞟了我一眼,导致我那句话硬生生卡住,还好狄仁杰和我配合多次,迅速接上,把班主任哄得相当满意,我们才回班,该揉李元芳耳朵的揉李元芳耳朵,该趴着的,继续趴着。

今天晚自习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意外。这个天已经有蟑螂了,南方蟑螂又那么帅气,吓得姑娘们的惊叫此起彼伏。

第二节晚自习快下课的时候又有一只在教室里乱窜最后直接飞到了靠走廊的窗上,我刚抬头望向尖叫声源,就见公孙离已经用她的伞以雷霆江海之势呼向了那扇无辜的玻璃窗。

来如雷霆罢如江海也请阿离注意一下场合好吗!

碎了一地的玻璃在走廊地上闪闪发光,那只蟑螂估计也死无全尸。公孙离抱着她的伞站在教室角落里瑟瑟发抖,裴擒虎挡在她身前对武则天说“是我砸的”的身姿真叫人啧啧赞叹,啊,年轻真好。

没过十分钟就下课了,我书包还没收好,王昭君就已经一脸焦急地站在了门口,显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朝她打了个招呼,她点点头,安静地站在走廊上等我。我收拾书包突然又心不在焉起来,桌上的东西一通乱塞,拎了就走。

 

[xx年3月27日] Side.韩信

班主任对换座位有一种莫名的执念,虽然调来调去还是那么几个人,但这并不影响他继续排列组合的心情。最后折腾半天,我把桌子推到了百里守约旁边,这是我第一次仔细打量他,只有一种感觉:贤惠。

我是没有把一堆一堆的资料试卷归类到十几个文件袋子里的(我觉得我会头晕),更不会一边挂着抹布,见到他整整齐齐到洁癖境界的桌面抽屉只觉得自己还是不够爱干净。由此又想到某个“同样整洁”的人,桌面空的过分反以艺术搪塞,身下一箱子又大得过分,最后还得把他一摞杂七杂八丢一边的玩意儿分类。

总之最后搬完桌子坐下了,远远的对角刘老三给我假惺惺含泪告别,他离他的张良还是一伸手的距离,倒是我被发配边疆。孙尚香坐我正前面,特别自来熟地转头捞走了我的橡皮,在我后知后觉意识到上面的内容前已经笑出了声。

哦,早就扒光衣服的橡皮白肚子上面刻着一个贼飘、又不得不说还挺好看的字:“蠢”。

是蠢。

灯火通明的晚自习我脑袋里又是一阵乱,直到哗啦一声玻璃碎裂把我折腾醒。顺着人群瞅过去,隔壁班闹闹哄哄中间是那对情侣。应该是叫公孙离的女生泪眼朦胧,只是手上伞型的高伤害武器怎么看都不是她受了欺负。

现在的女生吧,怎么一个个这么不淑女。

此处尤指对着我的橡皮笑了一晚上的孙尚香,乐趣真低级。

 

DAY.22

[xx年3月28日] Side.李白

窗子还没修好,好在这个天吹进来的风不冷,唯一不好的就是教室里总会飞舞着各科试卷。物理课上我正低头做题抬头看屏幕的间隙一张试卷飞了过来,我迅速抬手精准夹住那张卷子,潇洒地拿到眼前端详,再潇洒地通过后桌传回它的主人。整个动作流畅迅疾而自然,我都快被自己帅到了。

啊,我真厉害。我满意地笑起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物理老师就一个粉笔头飞了过来,我猝不及防,被正中脑门。

好在物理老师是个女的,我笑眯眯地捻起那根粉笔头,笑眯眯地送回到讲台上,诚恳地说老师我错了,你别生气。物理老师看起来显然没话好说,沉默了几秒居然笑起来,伸手戳我的脑门,说李白你呀你呀。

嗯嗯我啊我啊,我怎么了。下课后我到水房转了一圈,倒了点水,上楼转悠转悠,从孙尚香那讨点吃的,扭头看见王昭君就把手里另一包饼干递给她。抬头再看见诸葛亮张良从数学办公室出来,手里抱着可能高三才会写的东西。

真是爆炸无敌他妈的可怕了,这两个人。

晚自习的蟑螂还是那么炫酷,不过今天那些姑娘们好像安静了不少。唯一让我惊讶的就是……

明世隐看到蟑螂的反应,和公孙离她们,一样一样的。

中间下课弈星拿着水杯路过我后桌,停下来和明世隐说了两句什么,然后一只蟑螂爬过,明世隐很明显呼吸一窒,瞳孔一缩,非常不顾也没有形象地,坐着搂住了弈星。

我惊呆了,我觉得弈星小朋友惊得都浑身僵硬了。那只蟑螂在我后桌脚边停留了几十秒,然后往后排爬的途中,被乱脚踩死。

而我后桌那对狗男男,还,一动不动地抱着。

我低头做题,关我什么事,反正我又不怕蟑螂。

 

[xx年3月28日] Side.韩信

三月份气温像跳水一样,起床时打了个喷嚏就觉得不太妙,果然一天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就比如带队课间操差点跑到别的班地盘,虽然我若无其事地晃走了,但这是真的尴尬。据别人所说,我在进行梦游行为的同时顶着一副蔑视众生的大佬表情,引得其他体育委员甚至怀疑起是否自己才是走错的人。我一边怀疑我自己到底有没有他们描述的这种气势一边觉得这个设定还不错,走着路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终于惹得孙尚香一脸好了你彻底被那个基佬紫带疯了的痛心表情。

这种智障终于在下午壮大到我面颊通红额头滚烫,完全顾不上下午的两节数学课安心地坐在去医院的车上。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点印象的,就是我背着书包离开的时候班上某一片区域突增的仇恨值实体化为眼神攻击。

我不知道我是“全部免疫”还是“全都反弹”,但肯定不是“全员恶人”。

嗯。

挂完两瓶水直接回家,闷着被子睡得昏天黑地,醒来十点钟精力充沛。我对拿起手机而不是拿起作业的流畅举动没有丝毫罪恶感,刷完一通沉寂的空间微博习惯性滑到聊天界面时,我才意识到了什么。

我沉默着正打算关了手机,刘邦刷刷刷弹了我满屏对话,内容可以概括为打人N式,我默默把表情包存起来没搭理他,想不到他难得智商在线,发了一句:我知道你在看。

我心想对,然后呢。

他又说:你前任涉猎范围太广了,据说连中年妇女都不放过。

我:(……)

刘邦:你回句话火花要没了

我锁屏一摁把手机丢一边去,没了就没了管我啥事,不和那一位倒过来找我擦火花了。

呵。

——TBC


后文

评论(8)
热度(34)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