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1/DAY7-9

就是个明分暗秀的zz日记

联文,日记体,不是ABO←我是真的想写ABO但是这人竭力阻止我!!!

信白

李白:@我自己 韩信: @❀ 

——

前情

DAY.7

[xx年3月13日] Side.李白

又是周一了。不过想着这是考试周我的身体好像也挺配合,也没让我起不来也没让我上课再打瞌睡。早读课我竟然认认真真背了一早上的政治,从经济政治到思想哲学。

我妈说我昨天从学校回来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原本吊儿郎当的现在突然就特别正经稳重。我没反对。毕竟这对于即将要小高考的我来说,是件好事。

我开始强迫自己不再去想他。也没有很强迫,我偷偷把韩信这个名字和化学联系在一起,毕竟他能在物化班差点走了化竞这条路,我有必要学学他对化学的这份热爱。

至于我化学冲不冲得到A,那还是看天了。

我怠懒了与女生们的来往,把心思全都安放在了学习上。我甚至会晚自习的时候对着历史或者生物概念背到忘我,一直到打了下课铃才意识到大脑超负荷该休息休息。

满满当当,也没给他留下什么空隙了。

不过今天听说小高考结束学校会组织一次修学旅行?出去一周七天六个晚上。

我觉得ok。

 

[xx年3月13日] Side.韩信

新的一周新的困倦,最近像是天天熬夜一样特别累,实际上算算也有八个小时,怎么也不该第一节课就睡。诚实的说,当时我真没想到自己眼睛闭上了,直到被点名……一定是政治的魔力。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记性特别好,关于他大大小小习惯喜好一清二楚。但是对于文科某些需要记忆的内容,尤其是政治作用地位历史意义影响,格外力不从心。而且我很诧异自己为什么现在还不慌不忙的,明明这周就要考了,望着半生不熟的一打知识点有种莫名其妙的淡定,心如止水地想考试那天我一定会背的。

这还是小事。

我现在有点后悔自己的选科了,不是化学多么多么难,而是地理小高考多么多么折磨人。自然地理不在话下,人文地理和比政治历史还要难背啊!模考那么多次永远在90的边缘试探,某些时候还能倒数摸B线。哦,那次在我后面的是张良,我被吓得半死。

张良最近不太对劲,这个永远淡定的学霸居然忘记涂判断题,大题一通魔幻操作答非所问还头头是道。所以那次地理老师的火力都被他吸引了,我得以幸免。我站着悄悄看了一眼刘邦,他表情特别不好。

我又一次停在了遗传题,这次是我们的老朋友果蝇。它们有不知道几十种眼色最喜欢杂交,动物我们权且不计较伦理问题,关键是它们交着交着又致死了。

每次做遗传题我总忍不住思考起社会问题,可我和他谈恋爱的时候就没有,从来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

 

DAY.8

[xx年3月14日] Side.李白

离考试越近我反而越不紧张,总觉得自己有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感觉。我没法说清这种状态对不对,我只知道我现在A冲着冲着估计就没了。

其实说白了四个A加五分不过是一条数学填空的事儿。一个A一分能当饭吃?

语数外才是真理,谢谢。我再一次这么催眠着自己并给自己找借口。其实从我个人来说有没有A都无所谓,只是从我班主任来说我这种中等偏上的学生没A不该。

于是久而久之我也变成了,为了班主任的殷切期望,我得考个A。

呸。

牢骚归牢骚。快乐的氯气在试管里愉悦地飞舞,我对着tRNA发愣,甚至在想把它扔进氯气会发生什么。

转运RNA能给我转个运不。我觉得不OK。

我听说小高考完的修学旅行王昭君好像有点话要跟我说。

这姑娘想干什么。

希望她的告白别像韩信那么老土。

 

[xx年3月14日] Side.韩信

我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完美主义者,或者说是个强迫症。当年所谓定目标的时候跟风填4A,心里想的却是4A加五分好整啊好爽啊。所以我面临四科动荡的形势时,想得最多的是4B也不错,也很整。

班里现在分成两半,一半诸如张良诸葛亮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刷模拟卷;另一半以刘老三孙尚香为代表,开心地策划起修学旅行诸多事项。形似前者心系后者的是我。

相对来说吧。毕竟我也不是对这种事情特别感兴趣的人,枯燥乏味(关键是少了他)除了学习别无他事的生活持续了一周,再不给我点调味料我真的快待机休眠了。

然后我刚打算起身加入讨论,就看见刘某人笑容逐渐变态,仔细一听原来在聊住宿问题,细致到洗浴条件。

别想了,肯定是大澡堂子,谁也别想跑。谁稀罕谁啊一群糙汉臭烘烘的气味白花花……白花花的……肉体……

喔,记得他手感不错的。

等等,我刚刚思想有点危险。

冷静,你冷静。我坐回去,抓起笔写主观题,没写两行耳边一阵风,一个肮脏的白色粉笔头堪堪而过。回头一看又没了人,只听见魔性欠揍的笑声和追逐打闹的脚步声。

连诸葛亮都一溜烟儿跑走了,吓得我忙看看满头十字的张良,得出结论。

幼稚鬼和X冷淡活该单身。

我不算的啊!

 

DAY.9

[xx年3月15日] Side.李白

后天小高考了。

后天小高考了。

后天小高考了。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强行重要。

大爷的,小高考那几个A拿不到我又不甘心。今天在浑浑噩噩当中我又度过了一天,晚自习正儿八经地把化学那些方程式过了一遍又一遍。看着自己贴在桌上的便利贴上写着的计划,突然觉得自己还挺会学习的。

呵呵了自己一脸。我不知道我是已经放下了还是怎么的,现在路过他们班也不会觉得多不自在,只是带着些许期待去看他,看不到还不甘心,看到了再像触电似的把视线转回来当没看见。

我就跟个二百五一样。

王昭君这两天估计是故意的老往我们这边跑,我现在整个人都乱七八糟的,应对一个小高考应对脑子里的韩信实在没精力应对她。我不讨厌她,她长得也相当漂亮,至于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好像正儿八百还就喜欢过韩信,所以提到喜欢的女生类型毫无经验好吗。

不提她了。

历史政治我也就这样了,几次模考也还可以了。生物保B没问题,冲A还得看缘分。

至于化学。

很烦。高一化学都是他教着我的,高二以后他不学化学了有时候做题还比我对得多。

听说小高考那几天还挺冷的。我这两天估计穿少了。周围一圈棉大衣我却已经套起了棒球衫。

感冒咋办啊。

 

[xx年3月15日] Side.韩信

今日作业暴多,晚自习下课政治还有一半没默,到家认命地挑灯夜战。为了挽救自己仅存的些许动力,我今晚已经换了第七支笔,钢笔ef到m尖,中性笔0.3到0.5,产地由德国到日本跨越半个地球。折腾到凌晨我把默写本翻了翻,一片凌乱,粗细不一,安抚自己还有点美感。

至于明天政治老师怎么个说法,喔,那是明天的事。

这几天似乎没怎么看到他,他平常闹腾,关键时候还是会正经下来(可惜持续不长)。也都老大不小了,孰重孰轻自己分的清楚。小高考分值小是小,放到高考所谓一分千人绝不是夸张。路过他们班在拖堂,他估计是回答问题被点起来,低头看试卷皱着眉看样子没发现我。

我突然有点释怀,甚至一瞬间认定他的想法也没那么坚定。或许真的是我年少轻狂的单纯想法,我们无论曾经多么亲近,最后仍敌不过时空的距离。

明明才一个星期,我却有些不敢想象再次面对他的情景。

其实吧,我觉得能看着他努力的样子就已经很幸福。

但我心底仍不甘做一个旁观者,尽管我近日时常劝自己干脆放手;我确实想当一个参与者,参与到他的生活中,能陪伴他一路经历,注视他点点滴滴。

至少目前是这样。

TBC——

后文

评论(9)
热度(32)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