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1/DAY16-18

就是个明分暗秀的zz日记

联文,日记体,不是ABO←我是真的想写ABO但是这人竭力阻止我!!!

信白

李白:@我自己 韩信: @❀ 

——


前情


DAY.16

[xx年3月22日] Side.李白

我不懂为什么要给理科班安排插花课这种东西,一群gay佬蹭了一身的花香真的令人难以呼吸。

史政班跟我们合用一个教室,他们那边就是莺歌燕舞……不对,总之就非常和谐,一群养眼的女孩子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插花,啊,人间天堂。

然后我被狄仁杰用一根带着刺儿的月季给打醒了,因为我们这组的作品压根不能看。

我认命地转回来,三两下打发了要交的作品,然后就闻到一阵很明显是来自于文科班的气息——

果然是王昭君。我看着她她看着我,她把手里装饰精致的一个小花篮放在我面前,轻声说了一句送你了,然后就回到了位置上。我看了看这个花篮,满天星、茉莉、矢车菊,还有不少星星点点的浅蓝色小野花,倒是相当漂亮,和她的气质相近得很。

我百无聊赖地戳着那朵在空调风底下动个不停的茉莉,狄仁杰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我。我懒洋洋地问他怎么了,他说人家姑娘都这样了你还没点表示?我反问我表示什么?晚上陪她散步跳舞回宿舍还陪她聊天,我还能干啥?

狄仁杰沉默了一会,说你以前和韩信可不止这样。

我说不出话。也是,我以前还没和韩信确认关系的时候恨不得一天都得壁咚八百次了。

最后那个小花篮子我还是带回了宿舍并且丢给了李元芳玩,我看着他玩托着脑袋若有所思。

下午水上活动我不该去的,我就看韩信他们班上一群人扛着刘邦一点都不含糊地把他丢进了水里,我站在岸边懵逼,反应过来之后开始鞠击炮一样的大笑。

然后脚底一滑……操,我都不敢回想。

我其实有点怕水,平时去游泳馆游泳都恨不得泡在儿童池里,完全不知道那群人是怎么在没顶的水里快乐嬉戏的。

我掉水里之后立刻就忘记了我在谁我是哪,扑腾扑腾着我好像就昏了。

后来我是在医务室醒来的,王昭君坐在我边上,眼眶红红的。

感觉这个画面好像在红楼梦里看见过。

但是你是林黛玉也没用啊,我可能是柳湘莲。

那韩信是不是得成薛蟠。

我想到了这一层忍不住笑出了声,她看着我明显吓了一跳以为我掉水里泡傻了。我摆摆手表示没事,问她我被谁搞来医务室的。

她欲言又止,我看她的神情有点奇妙,一种诡异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可别是韩信吧。

……他可别放着同班刘邦不救,跑我们这儿捞我。

至今也没人告诉我是谁,问老师老师也不说。令人郁闷。要是侠义肝胆的老铁呢我就得意思意思,要是姑娘呢……被姑娘救起来我丢不起这个人,要是韩信呢……

要是他,我就考虑跟他当面道个谢。

人命关天啊!!!

 

[xx年3月22日] Side.韩信

上次陶艺课我记得还是小学,唯一的印象是陶泥容易干千万只能用手指摸什么的——刘老三!又是你!

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想象一群大老爷们互相拿泥巴糊脸的场面了,只听见啪啪啪的——泥巴糊墙糊桌子糊地声,和足以全部消音的国骂,最后全班人合伙把挑事的刘某摁在地上糊成泥巴人,这人灰溜溜跑了洗脸,跑回来自个儿偷偷捏了个不知道啥玩意给了张良。

我问这是啥?

他鄙夷的看着我:没见过玫瑰花啊?

我望着那淳朴的泥土色的一坨沉默着。

是我不懂艺术,打扰了,打扰了。

到了下午我才意识到中国人的记仇心理有多么可怕。刘老三还在兴致冲冲地看地图呢,一群人把他从背后扛起来,哼哧哼哧在全校默契开路与庄严注目下把他丢进了水里,那哀嚎声吓跑了山上的鸟,水花更是轰轰烈烈,只听他在水里扑腾了,岸上的人诡异的沉默着,不久爆发出欢笑声,乐园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我在各个桥上窜了两趟,觉得太简单没意思,跑到一边和诸葛亮坐跷跷板。一旁的孙尚香把秋千荡得齐天高,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要翻过去。

一会我感觉屁股咣当一下,诸葛亮悠悠哉哉晃走了不知道去哪,招呼都不打一声。话说诸葛亮这个人也挺奇怪的,天天保养得这么好上次投票还比李白高,也不见传什么绯闻谈什么对象。

“说不定又是个弯的。”

我默不作声地向一旁挪动,以防那个湿哒哒还在滴水的刘老三把我衣服搞脏了。

“不要随随便便臆测别人。”

“至少你是弯的。”

“……”

我无言以对:“我只是喜欢李白。”

他翻了个白眼,不知从哪弄得毛巾擦头发,到底还是溅了我一身水:“他人在那呢。”

我顺着他目光看向岸边一群人:“他在那干嘛表演抓鱼呢?能给扔下去的也只有你了。”

“是是是,只有我被扔下去了,”他这话我总觉得有点骄傲的意思,“也只有他自己掉下去了。”

我一时没听清:“啥玩意儿?”

然后我噤了声,只见人群散开,为首的武则天校长气势汹汹的,后面狄仁杰李元芳程咬金(……)跟着扯着一张网,依稀能看见网上有个人型。

……

活该诸葛亮票比你高,你人设已经崩坏成搞笑担当了?

 

DAY.17

[xx年3月23日] Side.李白

我后来还是知道我是怎么被扯上岸的了。

我本来都开始自动脑补关于韩信把我救起来然后我得知真相感动得无以复加热泪盈眶以身相许的狗血沙雕桥段——我承认这真不是一般沙雕,但我还是幻想过。

分手是我提的,万一是他救的我立马屁颠屁颠跑过去复合这种事,我相信我,干得出来。

然后弈星告诉我,是校长带着狄仁杰李元芳和爱的小金金用网把我拖上来的。

狄仁杰后来眼神诡异地问我,你不回想要对我和元芳以身相许吧?

我被裴擒虎死命拉着才没把他从窗口扔到湖里去。

行吧,被武大校长救回一条小命,我相信她这辈子都忘不了她还有过我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

于是上午我就在胡思乱想中去了料理教室,被老师喊过去当苦力搬材料,手掌在那木箱子边缘钉子上一划,划了个五六公分的口子。

疼和流血倒还好,又是左手平时应该没什么大事。但是这个钉子看起来有点年头了锈了个透,破伤风可不是好折腾的。

于是我请了个假自个儿跑到医务室去包扎,医务室的人看我的眼神很奇妙,我想想也是,我昨天刚因为掉水里被送进来,今天又来。

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记住我,因为我是众多伤员之中最优秀的一个。

……手上划了个口子我感觉我脑子也不太好了。

我的左手被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反正做饭这种事肯定不能做了,下午钓龙虾……你们钓,我看看就行了。

我离湖距离小于两米,我就是狗。

料理课我看着他们折腾那个面团,最后也不知道折腾出来的东西能不能吃,那些刚从蒸笼里出来的写作花卷读作不明物的不明物,我怀着就义心情吃了一口,然后为我还存在于这个世上而欢欣鼓舞。

下午我非常决绝地远离了水边,不知不觉就晃到了韩信他们班的活动场地。一群乱七八糟的大老爷们围着一堵墙,我挑了棵树窜到树顶,一条腿挂在半空里晃荡,眯着眼看他们爬墙。

韩信第一个爬过去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把人拉到另一边,看他被太阳晒得汗珠都blingbling的,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可能我笑声有点大,然后这棵树离他们也不远,我悠哉悠哉坐树上笑的行为显然吸引了一片人的注意力。

然后孙尚香就跑到我这边树下面,让我表演一个爬墙。

我说我树都会爬何况一堵墙?孙尚香对此嗤之以鼻,我耸耸肩,她不相信我我能怎么办,我抬头看着墙头,韩信看来在歇着,我笑起来朝他那个方向挥了挥手,然后迅速窜进树叶阴影里,从树干那一边跳下了树。

孙尚香问我真不去看看?

我说我去什么去,你安的什么心,前天把我往王昭君那推,现在还让我非和韩信见一面。你这助攻好啊,把我往渣男的路上推得越来越远了。

孙尚香笑起来了,反问我那你喜欢哪个?韩信还是王昭君?

我说我喜欢你呢,我还喜欢小乔,大乔也喜欢,要不是裴擒虎盯着,我公孙离也喜欢。

孙尚香飞起一脚,我侧了侧身躲开,朝她笑笑,然后回班。

姑娘都是世界珍宝,我凭什么不喜欢她们?

不过喜欢到,想和他上床的,想和他过一辈子的,好像也就韩信了。

那又怎么样呢,反正现在我一无所有。

 

[xx年3月23日] Side.韩信

我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来这泥塘里有龙虾的,自个儿穿了块咸肉往水里一搁也不管了,躲着发起呆来。

我呆了那么一会子觉得不对劲,百里守约那边桶已经装了一小半了,我一个龙虾还没见着?我扯起线瞧了一眼,肉还完完整整没缺一块。看来不是我错过了和某位龙虾兄的邂逅,是我和它没有缘分。

个鬼。

我后知后觉地扭过头,只见刘老三宛如出去遛弯的老头儿一般拿着老式收音机晃悠,收音机传来断断续续、沙哑的上世纪情歌让我一口血快吐出来。张良和我一样桶里空空如也,已经掉线挂机的模样站在水沟边。

我忍无可忍,对着刘老三吼道:“你xx把我龙虾都吓跑了!!!”

刘老三跟着东北二人转扭动的肢体暂停了一下,无所谓地看向天空:“我怎么碍着你了?”

我告诫自己沟里水太浅淹不死这丫的不要白费力气,一边疯狂暗示张良回神带走这害人的。张良半天终于回神,像刚睡醒一般揉揉眼睛把刘邦扯走散步了,我松了口气,提起终于有点动静的树枝,和那位有缘分的龙虾君面面相觑。

……

它整个没我拇指大。

我都不忍xiang心fei吃jin。

午饭我特别仁慈地把那几只龙虾君让给了仿佛没见过肉的几位,扒皮剔骨抽筋——随他们去好了。

下午爬毕业墙,选择迷之第一人时全班一致看向我。其实我想解释一下,第一个人不仅要求身高够,臂力也非常重要,不是你们认为的我一下子跳上去够着那四米多的墙,四米呢大哥。

很可惜并没有人理会我费尽口舌的推辞,我反应过来时已经被簇拥到最中间,刘老三和铠撅着屁股早准备好当底座了。

我也不再磨叽什么,恶狠狠一脚踩住刘老三肩膀觉得特别解气,好不容易翻上去开始拽人,女生拽胳膊,男生腿随便摸,深刻践行物化基佬班称号。

不得不说有几个手感真好啊,张良天天是不见光的吗,还有诸葛亮百里守约什么的。

拉了十来个人怂了,不算怂了,是我总觉得背后有人瞅我,特别放肆一点都不收敛那种。我也不想回头看看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了,从后边楼梯下去喝水,拧开瓶盖听见树林那块特别猖狂的笑声,我回头看被拽着颜艺的刘老三,嗯,真的很好笑哎。

孙尚香跑过去了,我知道是谁,不想去。

我觉得自己是在闹脾气,他分手他撩妹他又跑过来吸引我注意,没意思。我累得很。

这可能是考后焦虑。

 

DAY.18

[xx年3月24日] Side.李白

手伤其实挺好的,我真的少了好多事可以不做。比如今早上的割麦子,我连镰刀都没碰一下,光看他们在地里挥洒青春的汗水,而我,一脸的“同学们你们加油啊我在看着你哟♡”。

我也不知道那个爱心是什么鬼,反正我可能划伤了手脑子也不太好使了。昨天下午划伤的今天还有点疼,换了药也有点痒,还好这个天不是很热,不然肯定得发炎化脓了。

我惆怅地看着我裹着纱布的左手,用右手托着脑袋坐在树上俯视那群在地里忙碌的公子小姐们。远远看到公孙离撂了镰刀给裴擒虎,我咋舌摇头,小姑娘家家的,一点事都做不成。

然后公孙离就用她的八百段位移来到了我这棵树底下,插着腰仰着头对我喊,不用干活了不起是吧!

我讪笑着,好言好语地哄。好不容易给她哄回地里继续干活了,武大校长又来了。

我吓得赶紧跳下树,她瞥了我一眼问我身体还有没有事。我老实回答落水的没事了,手划破的地方也还好。她点点头,突然说你还不如和韩信接着谈,好好的分什么手。

我怀疑我听错了。结果她继续说,和韩信谈,你们互相祸害,分手了,你祸害整个学校的女生。

我在心里翻白眼,哪有整个学校的女生,米莱狄我可不敢惹。

突然我就想起来她之前找我谈话说我对学校风气的影响。我当时不明白,现在我懂了。

表面上我还是得对对对是是是,她又瞥了我一眼,走了。

中午狄仁杰李元芳难得地没吃鸡,据说是因为上午麦子割得把他们累狠了。我看着这两个挤在一张小床上的狗男男,呸了一声反身爬上上铺。

不想睡午觉,打牌吧。沉默中,裴擒虎提议。我忙不迭地点头,无所事事了一上午,我无聊到快长草了。然后花式偷懒的明世隐和弈星也神采奕奕地加入了进来。

然后我们开始斗地主。

然后经历了裴擒虎三次杀掉农民队友之后,我们决定换争上游玩。

然后我们就这么荒废了整整一个中午的时间。

下午他们继续下田挖洞种山芋,而我继续找棵树坐着发呆。

发了一下午呆,糊过了晚饭,例行陪王昭君散步。

现在也没有刚开始那么尴尬了,可能她原本话就不多,人也高冷,所以沉默着也没那么让人不自在。我们保持着十五公分左右的距离并肩绕着湖晃悠。她往右看水,我往前看山。

然后我就看到了不远的小路上,有我熟悉得不行的那一头白毛。

韩信刘邦和张良,他们在一起……在一起……

妈的,那辣条的味道看起来竟然如此甜美!

如果我只看到韩信和刘邦跑出来偷吃辣条我还能理解,顶多就是非常没立场地骂两句居然都不给我吃点。

但是我看到了张良!张良!他居然会偷跑出来陪那两个沙雕偷吃辣条!

我是听说张良和刘邦现在的关系突飞猛进,张良人也不小了也该找个人嫁了(?),但是他们能不能不要带坏我们学校的典范啊!

武则天当我们的校长也挺不容易的,哎。

我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得比王昭君快好多。她走她的,看着湖面发呆,我停下脚步回头看她,跟她隔了有两米多,夕阳从侧面过来打在她的脸上,她那头冰蓝色的长发都显得温暖多了。

她知道我在看她,然后她微微地笑起来,我甚至看得清她嘴角缓缓翘起的过程,以及最终定格的弧度。

我闭上眼睛,自嘲地笑起来。

武则天说得没错,我就是个祸害。

 

[xx年3月24日] Side.韩信

总有天真的人认为基地真的会给我们一片好不容易长大成麦的地割。

最后变成了镰刀体验活动,一人割两刀,好好一片地就给我们糟蹋完了。还有几个中二少年挥舞着一点大的镰刀发表羞耻言论,我习以为常地靠边站,看见百里守约也站在一边表情不太对。仔细一想,喔,他家弟弟似乎很喜欢这种形状的危险道具,那次在校外遇到他们,那红毛小子还自称要一挑五。

醒醒小朋友,你现在这身高也就欺负李元芳。

不过今天张良倒是挺兴奋的,堂堂物化学子竟然对粮食产量抱有兴趣?了不得,了不得。刘老三谄媚地凑过去不知道说了什么,张良马上转一边去了,和天天神神秘秘,不是捧着试剂瓶养硫酸铜晶体儿子,就是抱着有机无机神神叨叨的扁鹊讨论起如何解决人类饥饿问题、改善贫穷现状。

刘老三挺失落地跑过来问,我金坷垃怎么了吗?

我对他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你就有多惨。

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诸葛亮别瞅我,这集没你出场。

一会儿校长跑我们班视察来了,我总觉得她一直在往我这边看,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到最后她都没给我说什么。我心里怵得慌,仔细想想自己最近也没有犯什么事(我以前也不犯事),除了当年和李白在一起搞得轰轰烈烈全校都知道,其他时候都规规矩矩,不突出也不算差啊。

就当是错觉吧。

午睡睡得特别死,百里守约似乎做了什么有趣的食物,错过了,后悔。据说一开始是有我留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

呵。有的人自己心虚,不要怪我看他。

种山芋苗子的时候我特别自觉地站了出来挖洞,我实在看不下去有些人为了偷懒想出的各种理由和摆出的各种暗示眼神了。你们的戏能不能像你们的钱一样少?爱干不干!人家花木兰一个顶你们一群!

……

对不起我错了,拿盆的大爷您给我点水吧,我铲子敲泥巴敲了半天了,真的敲不动啊!

我在和板结土壤奋战时,拿着一把山芋苗的刘老三凑过来了,鬼鬼祟祟给我说:我们翘晚饭吧?

我坚定地摇摇头,人是铁,饭是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他拍我一巴掌,我嫌弃死他手上的泥巴,他说你不知道定外卖啊?

我白他一眼,荒郊野岭的你别折腾外卖小哥了,人家不容易。

他一副我给钱就是爸爸的表情,配送费白给的吗?

我最终拗不过透露着富二代气息的刘老三,看他定完饭在备注里写,请帮忙带x包辣条,只得默默心疼快递小哥。

拿到外卖时我特别崇敬地注视着外卖小哥的背影,夕阳下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无敌是多么寂寞。

然后我们仨(我也不知道张良为什么会过来),同样无敌而孤独地坐在山坡上俯视众生不是,啃辣条,不,我啃的不是辣条,是寂寞。

啊,还有肉。

幸福。

然后所谓背着全班偷吃辣条被孙尚香怼,就是后话了。有的人天生就比较耐打,正好发挥一下特长。

TBC——

后文

评论(6)
热度(29)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