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飞花 2

花吐症←玩个老梗

我踏马怎么会虐呢真是笑话

双花

林方|韩张

古风背景←头一次写古风完全没有手感可能因为最近沉迷楚留香沉迷多了吧

古风的ABO实在写不来就不写了(?

应该是个小中篇

私设如山就不一一说了,看着看吧(。

——

←前情

孙哲平吩咐下去,手底下的人以为是听错了。家主给昨晚带回来的俘虏的待遇,比给最高级管家的待遇都好。孙哲平只是让他们照做,也没有说理由也没有说下一步准备对那个俘虏怎么办。手底下管事的人是摸不着头脑,不知家主中了什么邪。唯独听说昨日被带回的是那个无人不知的张佳乐,更有甚者八卦起了张佳乐的长相,说是清丽无双的、说是媚眼如丝的、说是俊逸出尘的、说是睥睨肃杀的,如此种种不一而足。张佳乐此人出名是出名,可惜到底出身暗杀组织,记得他长相的,大多都死了。因此流传出来的也只有“好看”二字属实,其他的,都只是臆想罢了。

今日此人竟被家主带了回来,这可是天大的新闻。百花府上下各色人等茶也不泡了猪也不喂了,巴巴的都想见张佳乐一面。那日被孙哲平派去照顾张佳乐的小丫鬟回去后被姐妹们团团围着问这问那,小丫鬟红着脸告诉她们,张佳乐真的超好看。

结果到最后也只有好看两个字。

孙哲平无心去管属下们的事儿,昨晚张佳乐被安置在偏房之后他自己又亲自跑去看,把一根玉簪放在梳妆台上。

张佳乐把断成两段的玉簪硬塞到了床脚旮旯里,自己手上的血迹在一边的脸盆里冲洗干净再用发带包扎好。做好这一切孙哲平刚巧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个小丫头,端着餐盘。

张佳乐心情再不美丽看到吃的还是很没底线地雀跃了起来,孙哲平让小丫头放下餐盘后就把她支走,眼睛一瞥就瞥到桌上的玉簪不见了,再仔细一看张佳乐右手缠着他浅粉色的发带,隐隐透出血迹。

张佳乐不着痕迹地把手背到身后,心中暗自懊恼。好在孙哲平好像并未注意,他自顾自地将碗碟整理好,自己执起竹筷,夹了一筷子新鲜鹅肝。

“我听说你祖籍是昆城。”

孙哲平将筷子举到张佳乐嘴边,云淡风轻地开口。张佳乐心大得很,毫不犹豫地就张口把这筷子鹅肝咬住,闻声微微点头,望着孙哲平。

“你也算是个知名人物,你的底细我的势力还略能触及得到。”

孙哲平看张佳乐没有疑神疑鬼,吃得很欢畅,心里倒略略松了一口气。

“暗杀组织的成员被大户人家家主查到底细,被韩文清知道我得被抽死。”

张佳乐笑着,咬了一嘴的空心菜。

“你任务失败了,消息今日下午就能传到青城。有什么想法吗。”

孙哲平没有理张佳乐的插科打诨,直入主题。

“你要是肯放我回青城,我回去也没什么用,”张佳乐托着腮通过窗户去看外边,“你要是不肯放我,我留在你家也没什么用。”

张佳乐歪着头,“你还真是厉害啊孙哲平,不声不响地就能把别人一身武功全废了。”

孙哲平夹菜的手顿了顿,没有说话。

“你要杀我还不容易?你如今留得我在能对你有什么好处?留簪子的是你吧,为了告诉我我武功尽失,想逃也逃不掉。”

张佳乐也不隐瞒了,抬起并没有被好好包扎的右手,轻轻捏着勺子的柄在汤碗里轻晃。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说吧孙哲平,你到底想干什么。”

孙哲平夺过张佳乐手里的白玉勺,舀起一勺子汤,吹凉了送到张佳乐嘴边,张佳乐来者不拒,一口冬瓜排骨汤喝下去,那倒是相当舒畅。

“你会好起来的。”

孙哲平一声不发地给张佳乐喂完饭,喊来人给他包扎好手,再从床脚把玉簪搜出来带走。临走给张佳乐撂下这么一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张佳乐定定地看着孙哲平离开的背影,以及门被阖上那样微不可查的吱呀。

然后他躺回床上再弹起来,发带被孙哲平拿走洗了,这会儿他只能披着头发。他对着铜镜一照,感觉自个儿披着头发也挺能入眼的,于是套好外袍,就这么大摇大摆地从屋里晃了出去。

孙哲平安置他的地方是一处偏院,干净整洁但是没什么烟火气,看来平日里没什么人会来。这儿距主屋还有段路,一楼院子西北角有一条小道,通往主屋和偏院后的花园。

张佳乐现在武功尽失也没有武器,轻功同样也不管用,只能老老实实在地上走。原本跳两个墙头就能到的后花园,他硬是走了有五分钟。

昆城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后花园里花繁似锦。分明已是仲秋,竟还能得见春日才有的花。张佳乐觉得反正都为鱼肉了,鱼肉也要活得开开心心的,于是就这么在花园里闲逛了起来。

到底是秋天,春日里争奇斗艳的牡丹、桃李一众到底还是落了菊花一头。无论走到何处,鼻尖萦绕的都只有菊花偏凉的冷香。张佳乐走走停停,把散乱在鬓角的长发拢到耳后,花径间每一步都是踩着落叶或枯草,一边河流上残花随水流而下,不知何往。

该说不说这里还是挺好的,有吃有住还有花看,还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生怕韩文清跑来骂,还没有张新杰让自个儿辰时正刻必须起床。

张佳乐这么美滋滋地想着,小心翼翼地下到河边。水清且凉,水面漂着的花瓣似乎还带香。张佳乐眼尖瞅到一朵樱花漂过,心下一喜就想去捞,结果一捞脚底一滑,整个人就扑进了水里。

小河不深,河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张佳乐一声“哇靠”被水流完全堵住,然后脸堪堪撞上了河底,岸边的泥土被哗啦啦带入河中不少,河水浑浊了好一会,待张佳乐狼狈地爬上岸才恢复清澈。

张佳乐骂骂咧咧地翻回小路上,仔细一看刚刚河边自己落脚的地方正是泥石基盘最不稳的地方。不知是自己心急不看还是单纯运气太差,浸了一身湿在这秋天里到底还是不好受。

没走两步就迎面撞上了孙哲平,张佳乐还没来得及骂,就被孙哲平挺粗暴地把头发全部撩到一边,心情复杂地对上他的眼睛:

“我这后花园建好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掉水里的。”

“是是是,怪我怪我。”

“我刚晃过来看到一个浑身湿透头发遮脸的,要不是知道你头发是红色的,我就得怀疑我这花园里有人淹死过现在显灵了。”

孙哲平毫不客气,扯着张佳乐手就走。

“哎哎哎孙哲平你干嘛,你去哪?那不是主宅方向吗?”

张佳乐脚底踉踉跄跄不稳得很,被健步如飞的孙哲平扯着走感觉自己还不如躺地上被他一路拽到那边去。

“带你去洗澡。不然你得受凉。”

孙哲平头也不回,张佳乐撇撇嘴,“你想办法把我的武功恢复了啊,不然我就感冒给你看。”

孙哲平脚步顿了顿,“你武功被废不是因为我。我会想办法的,你放心。等你好了我就放你回青城。”

“不是吧,你这么好?苍天在上我都快被你感动了孙哲平。”

张佳乐愕然,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扯进了主宅大院。

大院里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等极多,原本嘈杂无比,孙哲平拉着张佳乐走进来的那一瞬间突然就寂静了。家主行色匆匆眉头紧皱,另一人浑身湿透长发凌乱,被湿透头发遮挡露出的半张脸清秀俊美,顿时所有人都想到了那个人——张佳乐!

“我的天是张佳乐么?”

“是的是的,你没听如烟说吗,她说张佳乐头发暗红,长得清秀,细细看来还有点忧郁呢!”

“哇,家主好艳福啊……来个杀手都这么好看……”

“你们说家主和这位会不会……”

“你想哪去了,清醒一点清醒一点,那可是来暗杀家主的人,我看啊家主现在估计是要用刑……”

“如琴,准备洗澡水,送到我屋里来。”

如琴那个“刑”还没说完,孙哲平就吩咐下来了。然后张佳乐开始几哇鬼叫:

“为什么?什么叫送到你屋里?我不服,我要回去!”

“别叫,你只要不出昆城我有的是方法把你抓回来,何况你现在武功尽失,出了我家门,你是想死吗?”

孙哲平紧了紧握着张佳乐手腕的手,张佳乐顿时噤声。

如琴在一边目瞪口呆,直到同伴捅了捅她才回神:

“快去吧,家主生气就不好了。”

“我错了,”如琴低声,“我觉得家主夫人真好看。”

“……”

“那是如琴吗?”

“如琴说的家主夫人不会是张佳乐吧。”

“我看我们还是别谈这个了,会死得很惨欸。”

TBC——

←后文

随缘

恭喜lof限流喜提我狗命

当一个快乐的随缘写手

评论(3)
热度(36)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