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飞花 3(算是孙哲平生贺wei

花吐症←玩个老梗

我踏马怎么会虐呢真是笑话

双花

林方|韩张

古风背景←头一次写古风完全没有手感可能因为最近沉迷楚留香沉迷多了吧

古风的ABO实在写不来就不写了(?

应该是个小中篇

私设如山就不一一说了,看着看吧(。

——

←前情

张佳乐不乐意归不乐意,到底还是被扯着进了孙哲平屋。家主屋和之前安置他的那一间并没有过大的区别,就是空间要大一点,床也宽一点,屏风后隔出的空间看起来相当舒适。

张佳乐浑身滴着水就这么被孙哲平半拖半提地进了屋,孙哲平扔给他一条毛巾,张佳乐才揪着头发没擦多久,门被敲响,小丫鬟带人把洗澡水送进来了。

人都退下去之后,孙哲平朝张佳乐扬扬下巴示意他脱了衣裳先。张佳乐抓着头发不管不顾地先拧,拧了一地的水,浸到地板上价值不菲的地毯上一片深色。孙哲平抱着胳膊靠在墙上,无言以对。

拧完头发张佳乐开始扯衣裳,外袍扯了就想往地上扔,被孙哲平瞪了之后才老老实实地捡起来挂到屏风上,底下的中衣、底衣都勉勉强强还算整齐地挂到了屏风上,光溜了之后张佳乐绕到屏风后扶着浴桶边缘试探性地跨了一只脚进去,水温刚好,张佳乐便放心大胆地整个人都泡到了水里。

孙哲平站在屏风那端,似乎听见里头传出的在水里欢乐扑腾的声音,张佳乐给他留下的印象,“沙雕”的成分又多了。

确认张佳乐闹腾但确实在洗浴之后,孙哲平便不在屏风边上守着,而是转到了一门相隔的书房去。近来昆城大小事情折腾得也不少,孙哲平为了处理这些事早已忙得不可开交。而收到了一点关于青城有刺客到来的风声之后,料是孙哲平也有点疲于应对。好在他的安排很成功,张佳乐被顺利拿下,甚至还让他看到了出乎意料的……好多面。

要不就把他留在昆城吧……孙哲平执笔的手顿了顿,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点危险。张佳乐再怎么脱线也是个颇有名气的杀手,才华横溢。谁知道他现在表现出来的样子究竟是真的还是装的。

好在他的武功被废了,所以至少目前自己是安全的。但是若真的要放他走,他一身武功废尽,青城便留他不得。

确认孙哲平离开后,张佳乐便缩在浴桶里沉默下来。水面还漂浮着花瓣,带着清香甚是好闻。张佳乐的长发飘散在水里,微微凌乱地沾在侧脸。以他的脑子,怎么会搞不明白现在的处境。孙哲平待他确实不错,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自己武功尽失的前提上。

走一步看一步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张佳乐泡得晕晕乎乎身体不自主地下沉,鼻子以下泡进了水里,呼一口气就咕嘟咕嘟直冒泡泡。

孙哲平再站到屏风前,大概是半个时辰之后了。半个时辰,水都差不多凉了,可张佳乐毫无动静,几乎让孙哲平怀疑他死在里面。

孙哲平敲敲屏风,毫无反应,无奈之下他只好默念一声失礼,绕进屏风,才发现张佳乐竟然窝在浴桶里睡着了。

他的脑袋靠在浴桶边缘,一张脸仍湿透,刘海沾了水柔顺地贴在额头,长发飘散在水里,有几片浅粉色花瓣浮在深红长发表面,让孙哲平呼吸一窒。

张佳乐肤色偏白,胳膊和大腿还是有明显的色差。大腿在水里白得刺眼,双腿微微弯曲交叠,两腿之间的那玩意……

孙哲平咳了一声移开视线,又看了一会儿,伸手推推张佳乐。

“醒醒。”

“唔……”

估计睡得也不是很舒服,张佳乐说醒就醒了。醒来看见人一瞬间的警觉和杀意让孙哲平覆在张佳乐肩头的手触电似的收了回来。张佳乐眨眨眼睛看清是孙哲平才平静下来,打了个哈欠抬手把飘到前面碍事的头发捋到脑后,懒洋洋地问何时了。

孙哲平道:“天色已晚。”

张佳乐惊:“我操,我睡了多久?什么时候吃晚饭?”

说完就急急忙忙要出浴穿衣。孙哲平给他准备的衣裳已经在外面搁了好久,这会儿他自己原本的衣服洗了都快干了。张佳乐套上轻衫,仍然是一身浅粉:

“你别搞身姑娘的衣服给我套啊。”

孙哲平无语:“这他妈是我的衣服。”

“可以啊大孙,你也喜欢粉的?”

张佳乐雀跃了一瞬,四下搜寻出一柄牛角梳,简单把长发刮了两下,头发湿着张佳乐不乐意扎起来,会头疼。张新杰曾嘲笑他这毛病真的和姑娘一样,张佳乐刚想骂,就被韩文清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孙哲平并没有对“大孙”或者“喜欢粉的”发表任何看法,张佳乐梳完头发,他只说了一句走我们去吃晚饭。

张佳乐就乖乖跟他走了。

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度过了近半个月,期间青城也收到消息,他们被告知张佳乐在昆城过得特别好,总之张新杰从传书里读出的就有种张佳乐跑到暗杀对象家里登堂入室的感觉。与昆城城主同吃同住同进同出,连衣服都穿一件。

“我记得孙哲平身形和我差不多,张佳乐不嫌衣服大吗?”

张新杰看着认真思考着的韩文清,决定无视一次韩文清的问题。

事发整二十天后,某个子夜,张佳乐终于忍不住问起孙哲平。

虽说已是子夜,可夜里有宴会,此刻孙府上下仍是灯火通明。张佳乐坐在孙哲平的书桌前,纳闷儿地问:

“大孙啊,你也不恢复我武功,也不杀我也不放我,整天把我养在这儿,你到底想干嘛,过年宰了吃?”

“你是我见到第一个把自己说成猪的。”孙哲平被张佳乐占了书桌前的位置,只能屈尊坐在一边喝茶,“不恢复你武功是因为我也不会。我抓到你那座山是荒山不是没有理由的,那山上有点不干净。”

“有鬼?!”

张佳乐顿时坐直了身子,露出一种既兴奋又紧张的表情。

“不算是鬼,应算是妖。”孙哲平正色,“妖以吸食会武之人灵气为生,倒也不害人性命,只是如何恢复仍是个谜。此前所有中招的会武之人有的日子久了自动便恢复了,有的便终身只是个普通人。”

“……”张佳乐又趴了回去,瘪得仿佛一口破布袋。

“哦对了,孙哲平,你们这郎中的本事如何?”

沉默了半晌,张佳乐突然又出声了。

“怎么,你病了还是伤了?”

孙哲平感到很意外,这二十天张佳乐真的过着贵妇般的生活,天天吃吃喝喝睡睡玩玩,孙哲平忙了还帮忙在家理事,孙哲平是真的觉得自己没在养一个俘虏,而是娶了个媳妇。这种情况再有什么磕啊碰到非找郎中不可的,只能是他自己没事在花园皮过头了。

“不,我老是吐。”

“你怀孕了?”

孙哲平脱口而出,张佳乐忍了好久才忍住把手边价值不菲的砚台扔过去。

“我吐出来的玩意有点奇怪。”

孙哲平的表情顿时变得非常复杂,心说这张佳乐怎么还……

“你看。”

张佳乐从袖子里拿出一朵花。

木槿花。(官方用木槿花形容乐乐。花语是坚韧,永恒的美丽。我能哈一年)

孙哲平瞳孔一缩,这种花吐的毛病他偶然听云游郎中提及过一次。

“张佳乐,”孙哲平沉声,“你可是在我这里爱上了何人?”

张佳乐听闻孙哲平的问话心里咯噔一下,他并不知道花吐意味着什么,只是孙哲平问话问得意有所指,好似早已知道自己对人倾心。

“是谁?”

孙哲平再问。

“无谁。”

张佳乐摇头。

是你啊,孙哲平。

张佳乐趴下去把脑袋埋进胳膊里,长发垂落遮住整张脸,孙哲平看不清他的表情。

孙哲平开始思考家里甚至全城的美貌女子,思来想去都没有谁配得上张佳乐。

这小子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孙哲平捏紧了拳头,走到张佳乐边上,伸手替他理了理长发。

“我会让你好起来的,放心吧。”

——TBC

←后文

评论(4)
热度(22)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