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士谦今天绿了吗 ABO

方王|喻黄|刘卢

架空现原

背景参考《猫说很委屈》以及《猫什么都不想说

具体背景戳我

剧情狗血文笔小学生人物OOC还不会开车

慎入

——

“我觉得王杰希外面有人了。”

方士谦一本正经痛心疾首地陈述着一个悲痛的事实。

黄少天没忍住,一口抹茶拿铁喷在了方士谦脸上。

喻文州拼了好大的命才忍住,没把一口抹茶慕斯喷到方士谦脸上。

方士谦懒得计较这个,他狠狠地撸掉脸上绿色的液体,也不去瞪黄少天,也不去折腾胸前的污渍。

“先生您好,您三位点的抹茶冰激凌、抹茶波霸和绿豆糕来了。请让一让。”

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姐端着浅绿色的托盘,把三个装着绿色甜品的绿色小盘放在了绿色碎花的桌上。

方士谦忧郁地看着小姐姐娴熟地放下然后踩着高跟鞋优雅地离开,忧郁地把视线转回面前的餐桌上。

操,一桌的绿色,真他妈辣眼睛。

方士谦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最后由黄少天艰难地提问:

“什么情况?”

“他……”方士谦立刻接话,然后左右看看,确认没有熟人之后,弯下腰凑到对面两个人面前,压低声音开始一条一条数,“不让我看他微信和QQ了,下班比平时迟一个小时才到家,上班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他不接或者很不耐烦地挂掉……”

“停停停,他什么时候准你看过他微信和QQ?你没事打电话给他闲着卵疼难道还指望他和你一起卵疼吗?”

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嘲讽,就着喻文州的手吞了一大口波霸。

方士谦无心计较这两个人点的这一桌全是自己付账,魂不守舍,黄少天的bb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回家之后永远待在书房里……”

“他要工作。”

喻文州善意提醒。

“我喊他也没什么回应……”

“工作需要集中精神。”

喻文州耐心提醒。

“在书房一待就是三四个小时……”

“高中生晚自习都要三个半小时呢。”

喻文州好心提醒。

“从书房出来之后立刻就洗澡……”

“难道还要跳个舞动青春来休息一下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我问他在书房干嘛也不回答……”

“除了工作还有别的可能吗。”

喻文州无奈提醒。

“周末经常一个人出去也不带我……”

“他不会迷路的,你放心。”

喻文州临近崩溃。

“晚上还不让我碰了!碰一下都不行!说!喻文州!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是不是就是你!整天和王杰希靠那么近!”

方士谦拍案而起,指着喻文州。

“你,”喻文州脸上突然挂起了诡异的微笑,然后毫不留情地骂回去,“傻哔——啊。”

黄少天嗤了一声,嘴里含着冰激凌,话都懒得说。

方士谦泄了气似的,瘫回了椅子上。完了,他今天居然在身处绿色的海洋并且看到了骂脏话的喻文州和不说话的黄少天。

错的一定不是自己,是这个世界。方士谦忧郁地想。

不过,我一定会选择原谅。方士谦忧郁地想。

 

结果和对门这家老大不正经的谈了一下午也没有结果,请他们吃甜点还花了一百多。

不过那个好看的服务员小姐姐居然给我留了电话号码哎,不亏不亏。

方士谦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进了自己家对门,手捏了捏口袋里的号码条儿,掏出钥匙开门,回家。

方士谦是真觉得自己最近头顶总是绿绿的。王杰希在家里平时再冷淡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更何况王杰希心情好的时候和自己还是挺黏糊的。王浩然被他喂得肥了一大圈,跟刚捡回来的时候完全不是一个样子。

还有就是,王杰希盯着手机的时间比以前长多了,每次拿着手机都和人聊天,那双手打字飞快,并且脸上露出的表情相当微妙。

他都没有那么对我笑过!方士谦紧皱着眉头,仔细回想王杰希是怎么聊天的。

结果什么都没有想出来,把自己搞得更郁闷了,满头雾水都快成云致雨了。

方士谦觉得这么耗下去不是个办法,决定好好和王杰希谈一谈。他抬头看了一眼钟,现在是晚上五点半,按理说以前这时候王杰希已经到家和自己一起准备晚饭了,可是最近,每当这时候方士谦打电话给王杰希问他在哪的时候,王杰希总是模模糊糊的,也不说清楚,就说过一会就回来过一会就回来,让他先把饭烧上去菜等他回来再炒。几回一来方士谦自讨没趣,结果也就这样了。

今天不行。方士谦这么想。他绝对要让王杰希好好给他解释清楚,是老子奶输出得不够骚了还是你王杰希会飞了,居然敢绿老子!

方士谦恨恨地想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处在的背景根本扯不到输不输出奶不奶的。

方士谦一边恨恨地这么想着,一边走进厨房准备晚餐。

谈事情归谈事情,饭还是要吃的,不能饿着杰希……当然也不能饿着自己!

王浩然瞪着一双好看的异色瞳,看那个铲屎的今天回家之后也不喂自己也不铲屎,是老子肥了之后不够骚了还是你铲屎的会飞了,居然都不管老子!

方士谦和王浩然各怀心事,所以王杰希进门的时候总觉得气氛不太对。厨房里忙碌的Alpha也没吱一声打招呼,肥成一团的王浩然也没出来在自己裤腿上蹭两下。他走进去,把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开了客厅灯,走进厨房洗了手,自然而然地问:

“怎么不说话也不开灯?”

方士谦其实听到王杰希开门了,话一直憋到现在。他切着葱的手顿了顿,抬头,试图用严厉的眼神看王杰希,喉咙口一句质问已经酝酿好了,结果就在看到王杰希的脸的那一刻,所有锐气哧溜一下漏得干干净净。

王杰希看方士谦的表情变得十分微妙,皱了皱眉头也不细问,小声说了一句神经,就自顾自开始往锅里倒油。方士谦一下子处在了非常尴尬的境地,现在继续质问也不是闷头切葱也不是,最后憋了半天憋了一句“烧饭烧饭”出来,搞得王杰希莫名其妙的。

方士谦啊!你不能怂啊!他可是给你头上延伸出青青草原的人!方士谦在心里呐喊,一边呐喊一边切葱,王杰希在边上听着觉得方士谦切的不是葱,切的是砧板。

结果切砧板切出事来了,方士谦眼睛里是绿油油的葱,他恨啊,所以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砧板上全是殷红的血迹。

我今天杀鱼了吗?方士谦茫然,边上王杰希已经把炒好的菜装盘上桌了,回头到水池边上擦手,一眼看到砧板上的血,一把抓住方士谦的手,扯到水龙头底下拿水冲洗。

“你今天干什么?发什么神经?”

“啊?”

方士谦觉得自己手上有凉凉的水流过,仔细一看才看到指尖不停地往外淌着血。这时候才后知后觉指尖传来的痛感,他看了一眼顺着水流流走的血液,再看看皱着眉头、一脸担忧还有点嗔怒的王杰希,不知怎么的,指尖一道小口而已,却把痛感无限放大,痛到心底。

“杰希。”

“干什么?”

方士谦轻轻地开口,王杰希不耐烦地应。

自从察觉到王杰希的异常之后,方士谦想象过不少自己和王杰希摊牌谈话的情况,唯独没有现在这样,自己的手在他的手中,他替自己的伤口消毒、上药、贴创口贴,王杰希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细致到位,带着该有的力度。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

方士谦还是说出口了,迟早都是要讲的事情。

“什么?”

王杰希收拾着棉签和纸巾,也没有看方士谦,随口回了一句。

“让我自己察觉到是不是不太好?”

方士谦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语气平静。

“……”

出人意料的,王杰希没有说话。

“太明显了,王杰希。你是不是低估了我对你的了解?”

方士谦说着说着,语气变得越加强硬。

“到底是谁?”

方士谦还是问出口了。王杰希缓缓地直起身来,似乎在思考。

“我没懂你说的是什么。”王杰希靠在桌子边上,双手抱胸,“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还是……”

“有意思吗?你不懂我说的是什么?你这几天心思都飘在哪不让我知道?”

“你冷静点把话说清楚,行不行?”

王杰希也有点来火了,刚到家就没被摆好脸色,这会儿莫名其妙开始说,音量一句比一句大。

“那你是不是非要让我在外面看到你和别人开房才够?”

王杰希听到这么一句,匪夷所思。一双眼睛都瞪得快一样大了。

方士谦现在倒平静下来了。

“你给我一个解释。”

王杰希都觉得好笑,他扶着桌沿站起身来,刚准备组织组织语言给方士谦解释这个误会,但是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咬紧了下唇,把脸扭过去,侧脸对着方士谦,额前的刘海在脸上投下阴影,看不清神情。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眼神由愤怒不解转向了绝望,他长叹一口气,刚准备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家门被敲响了。

两个人谁也没有动,但是门外那个人就像缺心眼似的,敲个不停。方士谦摇摇头去开门,却发现是楼底下宠物店老板刘小别。

“嗯,方哥啊,晚上好啊。”刘小别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匆匆打了一声招呼开始讲电话。

“哎,对,在我那张桌子上,一堆书中间夹着的……找到没?哎哟不是那个蓝的,是那个绿的!”

方士谦听着刘小别说话,把门砸到他脸上的心情都有了。

“淡绿色那个!别给我把桌子弄乱了。找到啦?赶紧送过来……还能有谁?方哥家里啊。快点,我等着呢。你路上慢点啊,记得带钥匙!店门先锁着。”

方士谦没心情听刘小别打电话,刘小别一眼瞥出方士谦心情不太好,挂了电话拿下耳机问方士谦:

“方哥怎么了?”

“没。”

方士谦摇摇头。这件事至今他只对对门的那两个讲过,刘小别家里那个Omega才上大学,说出去不太好。

“噢,”刘小别看来也没打算细问,“我今天来,是来拿猫的。”

“什么?”

方士谦抬抬眼。

“你们家王浩然啊。你家Omega前几天跟我讲这事,让我把王浩然带走。”

“带到哪去?”

方士谦揉了揉额角,王杰希这是想干什么?都已经到了这个家都要分裂的地步了吗?

“我们店里先养着。我本来还有个东西要给他的,结果忘了。小卢马上就送过来。”

“……”

方士谦无心问那是什么了,也懒得想,省得自己乱想到奇怪的方向。

“是咱们社区医院要给他的一个检查报告吧,那天他忘了拿,刚好那天小卢感冒去医院,前台的人认识我们,就让小卢带给他。小卢拿回来丢在了店里,我又忘了带来。”

刘小别解释完之后就低头玩他的手机了。屋内的王杰希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依然靠在桌沿上想事情。他环顾了周围一圈,厨房里饭菜烧了一半,桌上筷子散乱着。他再想想刚刚方士谦严厉绝望的眼神,和不由分说强硬的语气,心里竟然隐隐约约泛起了委屈。但是这份委屈自己又受不起,明明是自己犹犹豫豫没有把话说清楚。

作孽哟。

心烦意乱之间,突然觉得肚子里一阵恶心。王杰希跌到椅子上坐着,一手捂住了小腹,眉头紧皱额头上泛起了白毛汗。

有种从内而外的难受。

撑不住了,王杰希想。趁这时候还是跟他说了吧,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他扶着椅背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踱到门口,伸手就从背后环住了方士谦的腰身。

方士谦吃了一惊,下意识想躲。王杰希的手却把他环得尤其紧。方士谦心里升腾起强烈的不耐烦,手一扬就想把王杰希挣开。

就在这时,门外卢瀚文蹬蹬蹬地跑过来,手里拿着一个淡绿色的信封,边走过来边喊:

“方哥,这个给你。”

方士谦动作顿了顿,伸手去接的时候,手都在颤抖。

“我们可没偷看里面的东西啊。”卢瀚文做了个鬼脸,扯住了刘小别的手臂:

“前辈我们走吧,我饿了,你要请我吃晚饭!”

刘小别收起手机,有点无奈地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

“我连续请你吃了一个星期晚饭了,你考虑过回礼吗?”

“没有!”

卢瀚文蹦了一下,揽着刘小别往电梯走。刘小别回头:

“那什么,王浩然我们吃完晚饭再来拿行吗?”

方士谦点点头,拍了拍王杰希,示意他松手,把门关上,把信封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

“你的东西?我不看了。”

王杰希愣愣地看着这个大信封,边角里写着社区医院的字样。他再看看方士谦,却发现方士谦已经是一脸厌烦。

这一下倒好,王杰希彻底忍不住了,他扶着玄关的鞋柜,弯腰就开始吐。

方士谦吓了一跳,连忙扶住几乎都要倒下来的王杰希:

“你干什么?你怎么了?”

王杰希摇摇头,指了指那个信封,示意方士谦拆开看。方士谦迅速打开,抽出里面的检查报告。

最上面一行,写着基本信息。

姓名:王杰希

性别:男

第二性别:Omega

方士谦没有细看,往最底下一眼扫过去,立刻找到了重点。

在这一页的最后一行,赫然写着,有孕一个月,五个大字。

后面还跟着一系列的具体描述,方士谦也没一个字一个字抠,大概看清了什么初期极其不稳定啊,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啊,要和标记的Alpha沟通好细致照顾啊,之类的。

最后点明了王杰希亲自承认的Alpha,名叫方士谦。

方士谦手臂垂落,王杰希靠在玄关喘着气,脸色苍白到了极点。

“带我去医院吧。过会再说。”

王杰希轻轻地说,话音未落,方士谦就过来,一把把他抱住,抱得很紧,像要揉进身体里的那种。

王杰希敲了敲他后背,Alpha气息强势地围绕过来,一下子把体内的不适赶走了不少。方士谦一句话都没有说,他现在脑海里一片空白,从大悲到大喜的转变,让他无所适从。

他早上还在以为王杰希绿了他,晚上得知的消息却是王杰希怀了他的孩子。他一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可以解释的,轻轻地把王杰希横抱起来,下楼,开车,去医院。

 

“还有别的问题要问吗?”

从医院回头的路上,王杰希靠在副驾椅背上,懒懒地问。

“嗯……为什么不告诉我。”

方士谦握紧了方向盘,诚实地说。

“我一开始自己都不相信,”王杰希自嘲般地笑了笑,“单位在最忙的时候,我在这种节骨眼出了这种事。第一反应是瞒着你打掉,猛然回神才想到,这对你也太不公平了。”

“唔……”

“但是我还是没想好要怎么跟你说。前两天我就在做准备,包括让刘小别把王浩然先拿走,然后也问了张佳乐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我还必须要抢在身体状态不允许之前,尽可能多地处理好单位的事情。”

“哦……”

方士谦懂了,王杰希聊天的对象,是刘小别和张佳乐;闷在书房也确实是在工作,而且是负荷更大的工作;至于下班不回家,多半就是去医院了。

“后来我还是决定把它留下来,没有打掉。因为你好像特别羡慕喻文州早就有女儿了。”

王杰希斜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缩了缩,没有说话。

“行了。没话说了吧?”

“没有了。”

方士谦点点头,忍不住想笑。

人在误会解开的时候总是会如释重负,仿佛阴雨连绵许久之后云破日出。满眼映着满世里的新绿,叶片上有水珠轻轻摇曳,摇曳成一首极美的长诗。那之前所有的彷徨不安统统成了灰尘随风随水远去,在雨后的阳光里化成彩虹的落脚,温柔了整个世界。

 

得知了最后结果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免要来凑个热闹。这天两个人拎着几个饭盒敲开了方士谦家门,方士谦来开门,低头一看还看到了喻文州家女儿。

“你们……”

方士谦欲言又止。

“来看看大眼儿啊,你说我们是不是特别好心的?礼物就不送了啊,不如这几个炒好的菜,味道真心不错。你好好照顾王杰希,我们家小小还等着看弟弟妹妹呢。”

“小弟弟小妹妹!”

喻小小非常配合地欢呼了一声,绕过方士谦就往屋内跑。方士谦伸了伸手无奈地:

“杰希他不在家啊……”

“什么东西?我靠,他不在家?那他去哪了?怀着孕不好好在家呆着还出去跑?”

“他不要上班的啊!你们,东西放下赶紧走人!”

“我靠方士谦你什么态度!前几天你跟我和文州哭诉他出轨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气得跳脚。

“前几天是前几天,”方士谦像想起什么似的,“哦,把那天你们坑我一下午甜点的钱给我!”

“你还有这么做人的?!请出去的甜点泼出去的水懂不懂?”

“不懂。你们两个拦在我家门口干什么呢。”

王杰希适时回来了。他刚下电梯就听到门口的吵吵嚷嚷,拐过弯一看,果然是两个不怀好意的。

“哟,王大眼回来了,”黄少天立刻转火,“快看看你家Alpha整天做什么,把孕期Omega放出去上班。”

“要不你替我去?”

王杰希似笑非笑,瞅了黄少天一眼。

“可别,怕少天的能力和你的工作不太匹配。”

喻文州笑着按住了黄少天。

王杰希哼了一声,没理喻文州。喻文州唤了一声小小,小姑娘蹬蹬蹬跑过来,跟着爹妈回家了。

“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

“急什么,”自从两人坦白之后,王杰希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就恢复了平时的工作状态,“再等几个月吧。”

“我还怕你……”

“怕什么。”

“好吧。”

方士谦泄气,朝王杰希妥协。王杰希正准备洗衣服,在抖他的外衣,掏出口袋里的东西。方士谦拿着盘子走出来,看王杰希仔细地端详着一张纸条,然后抬头看他,表情微妙。

嗯?方士谦突然觉得大事不好。

“解释一下?”

王杰希晃了晃手里的纸条。

方士谦傻眼了,纸条上赫然写着的是那天甜品店里,那个服务员小姐姐的电话号码和名字。末尾还画了个心。

“解释一下?”

王杰希又说了一遍。

“我错了。我这就把它处理掉。”

方士谦痛心疾首地接过纸条,打火机一提,直接烧了丢到窗外。

“下不为例。”

王杰希哼了一声,抱着衣服去了阳台。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抿了抿嘴唇,忍不住嘴角溢出的笑意。

FIN——





爆肝!一发完结6000+贼爽!

也不知道自己bb了些什么,反正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bb

想把这种写成一个系列

下一个绿谁呢!兴致勃勃←。

评论(15)
热度(6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