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定律 ABO/4

ABO

校园paro

武则天很难受系列

云亮|信白|邦良|策约

备香|双兰|瑜乔|吕蝉|露蝉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多长时间更新一次,随缘吧(。

文中所有梗都来自真实生活

——

Chapter.4

百里守约醒的时候,自己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身上衣服换过了,像是洗了澡的样子。

他偏偏头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下午三点半。眼睛闭上思维慢慢清晰起来,早上的记忆在回归。

玄策……玄策人呢?百里守约这么想着,撑着坐起来却被身下奇怪的痛感一阻。他轻轻啧了一声,靠在床头清了清嗓子:

“玄策?”

声音有点哑,不过还能接受。门外立刻有了动静,小Alpha咚咚咚跑过来,往百里守约床边上一坐,手上还拿着一个杯子,里面盛着热水。

“哥哥你醒啦?感觉怎么样?疼吗?”

百里守约看着百里玄策,弟弟眼睛里有亮晶晶的光芒,带着期待和隐隐的担忧。他摇摇头,接过了百里玄策手里的水杯,喝了一小口,没有回答,倒是反问:

“你呢?好点没?”

“我……用过抑制剂了。”百里玄策咬了咬嘴唇,把头低下去。百里守约没有说话,安静地小口喝着水。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最后还是百里守约打破了沉默,两人虽然暂时把兄弟的关系抛到脑后,作为单纯的AO之间帮着解决过一次Alpha易感期,但是百里守约还是百里玄策的哥哥不是,自己这一觉睡了这么久,这小孩儿不知道有没饭吃。

“饿吗?”

百里守约想了想,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伸手揉了揉百里玄策红色的乱毛,笑着问。百里玄策立刻把头抬起来,点头如捣蒜。百里守约无语,心说你还真是不客气。想虽这么想,还是掀被子下床,脚着地起身的时候还是一个趔趄,百里玄策连忙把他扶住。

“行了没事。我下午还要准备到学校去一趟。”

百里守约扶着腰摆了摆手朝厨房走过去,百里玄策吃了一惊,跟在百里守约身后:

“不是吧哥,我和张良说过了,你……”

“你知道我今天一天塌了诸葛亮几节数学课吗。”

百里守约拿着碗,一字一顿地说。百里玄策看着他哥说这话时的神色,跟壮士断腕似的。

“呃。”

“我今天要是不去学校,明天我会死。”

百里守约长叹一口气,手上熟练地打着鸡蛋。

“那我能不去吗?”百里玄策小小声地问。

他的情况他班主任是知道的,也是请了一天,而且说实话,高二刚开学,压力比高三小多了,他想在家玩。

“做梦。”

百里守约笑得灿烂,两个字把百里玄策的妄想堵了回去。百里玄策瘪嘴,就知道。

到底做得克制,他们吃完东西百里守约已经好多了。然后百里守约换了校服,略微准备了一下,拖着明显想赖在家里的百里玄策就出了门。

百里玄策被拖着,心里有苦说不出。他闻得出来百里守约身上已经沾了自己的气味,很浓,很明显。这种情况的Omega基本都是对Alpha言听计从的,结果这会儿倒反过来了。

现在如果把他按在床上再来一次,是不是不用去上学了。

百里玄策忧郁地想着。然后迅速打消了念头。和哥哥说好的,可惜了。当时就应该放宽一点。

 

百里守约目送着百里玄策乖乖走进了高二楼,自己才往高三楼走过去。其实一路上他也纠结得很,花木兰这些人见到他的第一眼肯定就什么都知道了。

所以有句老话说得对啊,当Omega有个不好,就是别人都知道你什么时候和人上床了。

百里守约站在六班紧闭的门前,想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抬起又放下。

但是都到悬崖边上了,现在走也太丧病了。第八次放下手的时候,百里守约顺势看了眼手表,现在是下午第三节课,好像是物理课来的。

刘邦好像不知道这事……百里守约觉得脑壳疼。自从刘邦上次在班上当着全班人面收了韩信的一瓶可乐并大声教育:可乐杀精,年轻人少喝之后,百里守约就觉得这种公然开黄腔的老师,武则天至今没把他开除简直是他妈神迹。

百里守约脑壳疼归脑壳疼,站在门口站久了腰又疼屁股又疼的。他伸出手,颤抖着敲门。

坐在第一组第一个的是鲁班七号,晃着小短腿来开门。百里守约比他搞了不止一个头,低头看着他,鲁班七号也抬头看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就这么僵在门口。

刘邦站在讲台上觉得有点奇怪,伸长了脖子探头望。

“什么情况?”

他问。

“哦。没什么。”

鲁班七号木次木次的,把门拉开,百里守约在门口站得笔直。

“嗯?你不是请过假了吗,怎么又来了?”

哦,看来张良告诉刘邦了。百里守约这么想,那还好,省得他闻到自己身上的信息素啰嗦。

“上午刚完事儿,下午就来上学,百里同学还真是认真勤奋啊。”

百里守约刚安神没几秒,就听刘邦又加了一句,语气那叫一个百转回肠痞里痞气,听得百里守约想连爆他的头。

百里守约深呼吸,决定不理刘邦。他的座位在最里面一列,要经过讲台过去。他慢慢地从讲台上走过去,刘邦往边上让了让,朝他耳朵边上小声地笑:

“你可小心点,别闪着腰了。”

百里守约觉得爆头不足以发泄自己的愤怒,如果可以,他想拿枪托去砸刘邦的脑袋。

他心里盘算着去找班主任告状,内容是举报物理老师耍流氓。

“内容是老师你老公调戏班上纯情Omega!”

花木兰兴奋地大喊。

百里守约想连花木兰一起举报了算了,这个内容用调戏Omega才OjbK好吗?

百里守约从门口走到位置上这段路,全班人的视线把他灼烧了遍,仿佛没有见过和Alpha上过床的Omega似的,新鲜得不得了。特别是花木兰,百里守约觉得她的眼神都快烧起来了。

他刚进班没多久就下课了,花木兰刚扭过头来想开口八卦,百里守约抢在她前面把缺席半天的原因、怎么请的假、为什么又来了、百里玄策现在在哪事无巨细全部告诉了花木兰。花木兰听了之后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就听到百里守约愤恨地想向张良举报刘邦的想法,然后就有了上面不知道多少行的那一句兴奋的大喊。

“那你现在感觉咋样。你弟还行吗?”

花木兰趴在百里守约桌上,两眼放光。

“滚。”

百里守约瞪了花木兰一眼,脸上泛了红。

他收拾了书本站起身,准备到诸葛亮办公室去一趟。下午第四节课是自习课,百里守约准备趁这时候找诸葛亮补补课。花木兰看着百里守约抱着书出去的身影,眼神由戏谑逐渐变得有点担忧。

他背负的东西又多了……

 

百里守约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只有诸葛亮一个人在位置上坐着,看起来像在改作业。诸葛亮看有人进来抬眼瞟了一下,有点吃惊。

“你不是……”

“课塌太多了,不敢不来。”

百里守约苦笑了一下。诸葛亮笑起来,把手上正在改的作业收拾了一下放到一边,翻开上课讲过的学案,让百里守约坐到自己身边。百里守约把书本放下搬了张凳子坐下,屁股坐上去的那一瞬间,还是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诸葛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百里守约支支吾吾的,也不好意思说出口。诸葛亮多精的一个人啊,一下子就猜到了。

“第一次嘛,都这样。”

诸葛亮拿着杯子喝了一口,百里守约看着水面上飘着的枸杞心情复杂。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的事?”

“嗯?”

百里守约纸笔都准备好了,谁知诸葛亮不讲题,没头没脑地抛出了这么一句话。

“就是你和你弟弟。”

“不知道。”

百里守约沉吟很久,摇摇头。

“你们这些小孩啊。”诸葛亮叹了口气,“当时韩信和李白也是,我听张良第一次说的时候简直吓到了,现在高中的学生都这样了吗?他们当时直接标记了。你弟没有标记你吧?”

“没有。”

百里守约诚实地回答。

“想等一个更适合的人?”

诸葛亮托着头,望着这个年轻清秀的学生。百里守约又摇摇头。

“我现在没法离开玄策,他也没法离开我。”

“他是Alpha,终有一天他是要娶妻生子的。你是Omega,终有一天也会要找一个Alpha或者Beta共度一生。兄弟的关系不足以把你们绑在一起一辈子,明白吗?”

诸葛亮视线从百里守约脸上收回,倒是缓缓说起了这些。百里守约心里一紧,没由来地有点难受。

“再明白一点说,你们这一次只是AO之间解决一下生理需求,但是不可能一辈子都因为这个原因,做这种事。”

“嗯。”

“或许再露骨一点说,以后你们床上总会有别人的。”

诸葛亮这句话一说,余光瞟到百里守约脸上,意料之内地看到百里守约瞪大了双眼。他闭上眼睛,笑了起来,身体往后仰去,靠在椅背上。

“我毕业之后直接到了这个学校。第二年,赵云从别的学校调过来。我们一起工作的第一年带了同一届高一的同一个班。按理说数学老师和体育老师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他似乎总能和我碰到一起。

“我和他从没见过面。直到有一天,狄仁杰请我们吃饭,餐桌上大家都喝了点酒,话说了很多。他当时坐在我边上,我们顺势聊得很开心。

“我一直自认为理智,所有的发情期都按部就班地用抑制剂,从未出过差错,自己也下意识和所有Alpha保持着距离。那天喝得确实多了,我那时临近发情期,抑制剂也没有落下,但是喝酒导致的身体发热,还是让抑制剂的效果有点削弱。

“他坐在我边上,身上的信息素一直在我周围转。一直喝到快散场,我才意识到他是处在易感期的。所以信息素尤其明显。

“后来我的抑制剂失效了,发情期提前。我醒来的时候,躺在他家的床上。”

诸葛亮说到这里偏偏头看了一眼百里守约。

“你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没有标记我,大家都是成年人。只是以这件事为契机,我们的关系迅速拉近。一开始有人揶揄我们两个,我还不承认。”

诸葛亮说着说着就真的想到了当年他和赵云的那场闹剧。张良和刘邦揶揄他们,诸葛亮手直摇着否认,赵云在边上只是看着他微笑,然后轻轻摇摇头什么也不说。

谁也没有表白,直到某一天诸葛亮不再否认了,赵云还是看着他微笑,但没有摇着头不说话,而是走上来揽住了他的肩膀。

半年之后,赵云把他标记。两年之后,他们结婚。

“我自己也是因为一场闹剧才和一个Alpha绑在了一起,所以我不觉得因为服从本能多不好。只是你要想清楚自己在你弟心里的地位。你是理科生,这点道理应该要懂。”

百里守约听诸葛亮扯皮,脑海里的想法一浪高过一浪。感叹着他和赵云戏剧般的发展,也感叹着明明是个数学老师怎么这么能嚼趣。直到诸葛亮提到了最后一句,他才如梦初醒。

自己在玄策心里是什么地位?仅仅是哥哥吗?

诸葛亮拍了拍百里守约的肩膀,这课估计也是补不起来了,就让他回了教室。

“不过你高三了,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如果能早点解决,就早点解决。如果不能,就留到高考之后。”

临走时诸葛亮还是关照了他一句。

百里守约心里渐渐有了谱,之前乱七八糟的心境也平和下来。所以他晚自习下课之后,看着来班上找自己的百里玄策,平静地问向百里玄策问出了一个问题:

“玄策,你想娶我吗。”

TBC——





失踪人口回归。

讲道理,我下一次还想继续更地中海

感觉骨科这两个被我写成了奇怪的东西(

明天如果有机会我会填暖余生嗯……

以及3的车已经补档


3←前情

5←后文

评论(8)
热度(129)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