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欢歌/ABO 13

又名意义不明的日常(?)

ABO 日常

喻黄/双花/林方/韩张/伞修/双鬼/方王/昊翔/江周

肖戴/莫橙/杜柔

时间线:世邀赛总决赛起,会适当处理退役问题。主要剧情都在夏休期,赛期较少

不写比赛好费脑子的(?)

后期有怀孕生子。有车(一不知道怎么推进剧情就用车凑字)不虐不刀

伞修的处理方式…。参照神夏里夏洛克的处理方式(?)

篇幅不定更新,保证日更

不弃坑。保底字数大概是五万

——

Chapter13.

主场:全员

PLAY:真心话大冒险

BGM:韩张的场合:《Beautiful in white》其他:《恋爱循环(花泽香菜 ver.)》

张佳乐在一群人的掌声里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他惊恐地发现这种事好像自己也习惯了。孙哲平看着纠结的张佳乐,本以为自己会心疼啥的,但是看张佳乐脑后的小辫子一晃一晃的,他竟然起了玩心,揪着张佳乐的小辫子绕在手上转圈圈。张佳乐恼了回头瞪孙哲平:

“大孙你干嘛!”

“没干嘛,看你头发好玩。”

孙哲平笑得一脸痞气,张佳乐相当颓废,又把头调回去不理孙哲平。孙哲平玩着张佳乐头发,漫不经心地:

“干什么,你还怕这游戏不成?”

“不是,怎么我总就这样呢?”

张佳乐的沮丧都写在脸上了,看得孙哲平哭笑不得。

孙哲平和张佳乐这边暂时不管,因为刚刚这群人听方锐和黄少天说要好好坑一把张佳乐,表示一致同意。

楚云秀哎了两声,说先把张副的惩罚交了吧。戴妍琦嗯了一声,把手里的本子翻了几页,笑得甜甜地透过摄像头看张新杰。

“张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张新杰面不改色:“真心话。”

“好!”戴妍琦喊了一声,大喘气两口,又咳两下,这一系列的动静硬是把张新杰吊慌了。他扶扶眼镜以掩饰自己的不安。韩文清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就听韩文清说:

“别怕。”

张新杰突然无言以对,又不是什么大事,大不了让他们问出点什么来。韩文清这表情就跟张新杰在世邀赛上要去打擂台似的凝重。

张新杰脑内突然蹦出了什么:

“老张啊,咱战友一场共生死,到时候前线去了,咱不怕!我跑前头,你跟着我!不怕!咱还有张佳乐的意大利炮掩护呢!到时候咱就喊,张佳乐!他娘的开炮!开炮!开炮!”

然后韩文清就看张新杰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崩坏表情。他自然也不知道张新杰刚心里经历了多壮烈的OOC。

“对了我这儿的都是一系列问题哦!咳咳,第一条,什么时候被标记的?”

满座寂静。

张新杰呆了,这哪里是真心话啊,这是张佳乐前段时间在网上看的相性一百问吧?还是后五十问?

他吐槽归吐槽,还是认真地回答了。

“第五赛季结束的夏休期。”

“哇……这得多少年了?”

“老夫老夫不是说着玩的哈。”

张新杰努力地面不改色。

“第二条,有没有……这什么破题啊,换换换。”戴妍琦看着本子皱起了眉头,干脆把本子扔一边去了。她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看了看一脸事不关己的方锐,突然眼睛一亮,狡黠一笑:

“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这问题跨越有点大。张新杰愣了愣,居然沉吟起来。在他看来这不是下意识的喜欢,这要考虑各方面因素的。

“他生的都喜欢。”

张新杰这边还在想着呢,韩文清先开了口。他显然不像张新杰那么深思熟虑,他的回答也相当直白。韩文清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周围一圈人。张新杰从沉思中回过神,他看了看韩文清,微笑起来,最终给了一个完全不张新杰的回答:

“都喜欢。”

戴妍琦捂脸。我错了,谁说老夫老夫不秀,秀起来简直就是暴击一万点。

戴妍琦放弃继续再从张新杰这儿找虐了,她把矛头指向了韩文清。反正韩文清也是要罚的,干脆跟张新杰一起算了。

“大冒险。”

楚云秀和戴妍琦都没问呢,韩文清就直接说了。戴妍琦把小本子又捡回来,看了眼题,咽了口唾沫,打了两声哈哈。

“那个,韩队,您……求过婚了吗?”

“没有。”

“那……您就现在,求一个呗。”

韩文清不说话,黄少天先bala开了:

“求个头啊现在,张新杰还有两年可以打呢,他们又不急着结婚,老韩现在也没戒指也没准备的。”

“呸,你懂个头。毫无准备才能看出老韩的真心实意。他们都多少年了,哪像你们小年轻。”

叶修叼着在苏沐秋逼迫下并没有点着的烟,鄙视着黄少天。

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就是标记得迟点。但是因为黄少天自带的幼儿园扛把子buff的原因,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出老夫老夫的感觉。

韩文清原本靠在沙发上坐得好好的,听清要求就站起来了。张新杰有点意外,看韩文清一本正经地往他面前一杵,怪吓人的。

“队长,你站我面前,我什么都看不到了。”

张新杰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韩文清这个问题。他的意思是没人求婚站着求的,其实韩文清坐着也无所谓,当然被单膝下跪求婚是每个Omega的愿望啦,张新杰也不介意。

然后韩文清往边上挪了挪,继续杵在那。

张新杰:……

方锐呆了,这是什么奇怪的直男求婚方式?

想着他抱紧了林敬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未婚先孕的典范。

韩文清已经把张新杰的手拉起来了,一脸严肃。张新杰感觉他是在做赛前最后一遍动员,不是在求婚。

叶修看不下去了:

“老韩哪有你这么求婚的啊,至少得单膝下跪不是?来来来方士谦给示范一下。”

“关我什么事?”

方士谦没来得及回答,王杰希先开口了。

方士谦无奈,他凑到王杰希耳边上:

“小队长,你在顾忌什么啊?”

王杰希没理他,但是方士谦隐隐看到他脸红了。

 

叶修一出口,张新杰长出一口气,毕竟他是没脸皮说这要求的。张新杰头一次觉得叶修的脸皮好像挺好用的,虽然自己完全没有想要那种脸皮的欲望。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下巴朝张新杰扬了扬朝韩文清递了个眼色,韩文清看着张新杰,发现张新杰眼睛里难得有点扑闪扑闪的期待。

韩文清看到张新杰的眼神就一点都没有犹豫地后退了一步,一条腿屈起,在张新杰面前单膝跪了下来。张新杰低头看着韩文清,手竟然不自觉地轻轻发起了抖。被韩文清握住的那只手手心沁出了细密的汗珠,此刻躺在韩文清的手掌里带着些许不安。

 

“明明是玩个游戏来的,怎么这两个人还当了真啊。”

方锐跟林敬言咬耳朵,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未婚先孕的典范。

林敬言伸手摸了一把方锐平坦的小腹:

“你要是当事人你就会明白了。”

方锐奇怪地看了林敬言一眼,林敬言手在自己小腹处放着方锐也随他去了。

“没想到啊,先成家的果然是他们两个,先怀孕的居然是你。”

林敬言小声感慨了一句,手底下轻轻拍了拍。

“你忘了提醒我还怪我?老林你别跟我说你不想要这孩子!”方锐抓着林敬言的手低声骂,骂了一半终于想起来自己是典范了,“我们还没结婚呢!我就怀孕了!”

林敬言哭笑不得,揉了把方锐的头发,“要不,我们过两天领证去?”

 

韩文清抬头和张新杰对视,张新杰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平复下心情。方锐说的没错,明明玩个游戏,却忍不住就当了真了。可能自己跟韩文清都是很容易认真的人吧。

“新杰,在一起这么久了,我很荣幸遇到你。

“赛场上,我相信永远都会有人在背后替我弥补我的失误。

“生活里也是同样。我知道永远都有人替我打点好一切。

“新杰,你愿意嫁给我吗?”

韩文清自带一种,连求婚都像喊口号的被动技能。刚这几句话说得字字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偏偏每个字都蹦进了张新杰心里。他的手就在韩文清手里,他几乎是立刻就回复了:

“是的,我愿意。”

 

戴妍琦觉得自己玩大发了,照这样发展下去,是不是这两个人在今天大家散伙之后就要往民政局跑了?

她晕乎乎地看着手机屏幕里,韩文清站了起来,张新杰也站了起来,两人紧紧拥抱,和那届全明星赛上的拥抱完全不同。

韩文清举起张新杰的手,吻了吻他的无名指:

“这里需要一枚戒指?”

“平时训练比赛不方便。”

张新杰笑着回答。韩文清点点头没说什么。张新杰在这些事情上做的决定,韩文清是无条件服从的,因为他相信张新杰的决定是最佳决定,自己没什么好怀疑的。

 

韩文清和张新杰这一番假戏真做让其他人心里多多少少起了不少波澜。除了“私定终身”了的林敬言和方锐,叶修心里那叫一个感慨良多。苏沐秋怎么不知道他,他戳了戳叶修腰上的软肉,笑起来:

“怎么,羡慕老韩了?”

“难不成你也想跟老韩那样玩?”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似笑非笑。

“你们Omega都喜欢这样?”苏沐秋看着韩文清和张新杰若有所思。

“期盼一下美好生活,不带啊?”

“带带带。”

苏沐秋戳着叶修腰的手改戳为捏,被叶修瞪了一眼之后收了回去,接着牵起叶修的手:

“要不,我也弄个戒指套你手上?反正我们两个都不用打比赛。”

“随你。”叶修任由苏沐秋牵着了,眼神愉悦而深长。

 

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算是结束了,众人反应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而一直企盼逃脱惩罚的孙翔还是被楚云秀抓了个正着。

“想跑啊,跑哪去?快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孙翔看着楚云秀的脸色,少有的怂了。他缩在唐昊边上,弱弱地回答了楚云秀的问题。

“详细描述一下唐昊跟你那档子事的过程和你的心理。”

“啊?!”

孙翔傻了,难道这是要让他复述唐昊是怎么上他的吗?

“想哪去了你。”唐昊弹了一下孙翔的脑袋,“她应该是问整体,没问细节。”

“哦。”

楚云秀遗憾,心说唐昊比孙翔机灵真是太可惜了。

她倒想听孙翔复述细节,苏沐橙也想,戴妍琦也想。但是她们清楚只是想想而已,所以齐齐在心里遗憾着。

另一边。

“小周你在遗憾些什么啊。”

江波涛警觉地问。

“没。”

一脸遗憾之色的周泽楷顾左右而言他。

 

“这个……我,就是,那天到呼啸去了啊。然后、然后就那个啊,然后就现在了啊。”

孙翔一本正经。

“你这说了和没说有区别?”

“你还要我怎么说啊!”

“心理、心理!”楚云秀划重点。

“哦……”孙翔开始想,“感觉,很感谢他啊。”

好的,被标记了的Omega很感谢标记了他的Alpha,这是什么操作?

唐昊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脸色复杂地看着一脸状况外的孙翔。

“你真的知道被标记了的意义吗。”

“知道啊。”

“那你说说?”

顿时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环节就变成了《如何挽救失足少女(?)》主题栏目。

“呃,我不能和别的alpha靠太近?”

“勉强算一条。”

“发情期只能跟他过?”

“对。”

“没了啊,也没什么影响我跟他当兄弟啊。”

孙翔还是一脸状况外。

“听着孙翔,”唐昊听不下去了,他按着孙翔的肩膀,合着孙翔还把他当兄弟呢,“你被我标记了,不仅意味着你刚刚说的,还有,你只能跟我结婚,就跟刚刚霸图两个前辈那样,懂不懂?等我们年纪再大一点,你可能还要给我生个孩子……虽然我不大喜欢小孩子,有点麻烦。这个无所谓,你不想要就别生了。”

“啊?”孙翔蒙了,怎么一下子跳到结婚生子了呢。“你的意思是,我、我、我要跟你谈、谈、谈恋爱?!”

“对。”

唐昊斩钉截铁。

孙翔脸一下子通红,他“被谈恋爱”了。对象没得选,只能是唐昊。他以为标记就是有人陪自己过发情期让自己发情期不用太尴尬。至于更深的事情,他一点都没想到呢。唐昊看着脸红得跟发烧似的的孙翔,有点不安地看着他:

“那你……对我有没有意思啊?”

孙翔心说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什么有意思?

楚云秀快疯了,头一次见已经标记了的一对还在玩比“XX君,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还要纯情的戏码。唐昊一脸不安,孙翔一脸大脑当机的模样——虽然他一直都这样,但是今天很明显当机得尤其严重。

“算了,没有意思可以慢慢磨合,反正你已经是我的omega了。”

唐昊的不安只存在了一瞬,然后他用非常唐昊的方式处理了这个问题。孙翔对这反应倒是很快,他立刻回嘴:

“我没谈过恋爱,不会!”

合着你还很自豪是吧!没谈过恋爱没什么好自豪的!楚云秀怒吼。

“我也没有。所以我们一起吧。”

唐昊不为所动。

楚云秀不知怎么的想到了一个词叫直男癌,放这怎么说,直A癌?

孙翔努力地从“唐昊的兄弟”身份转变成“唐昊的恋人”,然后他暂时失败了。唐昊笑了笑,不容拒绝地揉乱了孙翔的头发:

“没事,总会成功的。”

TBC——

明天好好甜一把双花

感觉老韩给我写崩了,长跪不起

写到这结局大概是怎样我心里已经有数啦,这星期准备完结

12←前情

14←后文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