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感谢死亡之门/ABO 2

王杰希生贺

血族ABO←请务必看到这三个字母

方王|喻黄|江周

前情按顺序点这些→《槲寄生》 《Kiss or?》 《Addiction》

血族A×人类O

男O称呼慎生子慎←我很正经

感觉自己好久没正儿八经写过东西了

——


1←前情


Chapter.2

王杰希闻声回头,看到两张不管看多少遍都觉得烦躁的脸。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毫不自知一样,悠哉悠哉十分自觉地走进微草食堂,喻文州友好地和微草众人打着招呼,黄少天则聒噪得要死地窜向打饭老爷子面前,手臂一伸,“这个,这个,和那个,哦哦饭不要太多,我不吃秋葵你别给我打那玩意。谢咯。”

“你们来干什么。”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发出着“给蹭饭不”的疑问却已经十分自觉地蹭起了饭,把头扭回来面对喻文州。喻文州微笑着:

“蓝雨食堂停电了,显然我们是来蹭饭的。”

“你们其他人呢。”

王杰希把头扭回去,选择无视喻文州这个很明显是瞎扯的理由。喻文州笑着,伸手指了指方子苓:

“在这之前,王队要不要考虑给我介绍介绍这个小姑娘?”

王杰希呼吸一窒,小丫头在他怀里窝了有一会了,他的注意力刚刚全被两个不速之客吸引走,方士谦正在和咬了一嘴带鱼的黄少天就“为什么我的被子要被这个该死的人类拿出去晒”这个话题进行激烈的控诉。

王杰希暂且不管他刚和方士谦认识那段时间他好像有提到过黄少天作为血族吃秋葵就能活下去了,但是现在好像恰恰相反。他抱着小孩儿,面对着一个笑得春风满面的宿敌。

“她叫方子苓,小名薇薇……”王杰希慢慢说,“好像是我和方士谦的……女儿。”

“这还能用好像来修饰的?”

黄少天闻言猛地抬头,满脸的不可置信。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再面无表情地把视线转回去。

然后方子苓醒了,头在王杰希肩上蹭了蹭揉着眼睛。睁眼看到喻文州,愣了几秒,然后回头死死抱着王杰希脖子,嚎啕大哭。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方士谦先冲过来抱着女儿又哄又拍。小孩儿感受到了来自父方的alpha气息,顿时有了安全感,抽泣了两声,带着哭腔在方士谦难得一次显示出他的奶爹身份的温柔得不像话的询问中,解释:

“刚刚、我跟着你们在抢、抢boss的前线玩。”

“玩?你跑那里去玩?你不怕死啦?”

黄少天听闻,第一个跳出来批判。然后方子苓就指着他:

“之前少天哥哥也是这么骂我的!”

四脸懵逼。

“我之前都没见过你哪来的骂你啊,小家伙别乱说话,小心我……让大眼揍你。”

“我想揍你。”王杰希白了黄少天一眼,转向方子苓,“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骑着扫把,一下子没刹住,就,就冲出我们微草的队伍最前端防线了。”

“啊。”

喻文州心说这小丫头年纪不大胆子不小,敢一个人冲出去。

“然后喻叔叔开了一个死亡之门。”

“嗯。”

“然后我就被抓进死亡之门里去了。”

“嗯……”

“然后我醒来就在这里,看到了柳非阿姨。”

“……”

喻文州心说这小丫头年纪不大胆子不……

“喻文州。”

“想打架是吗。”

喻文州心里还没说完,王杰希这边已经站起来了,

“停下!你们停下!我跟你说啊王杰希我们蓝雨跟你们微草再大的仇我们也不可能对这么小的小孩儿出手的!你冷静一点!肯定有什么误会!”

让喻文州和王杰希去单打,太令人难以想象了。黄少天赶紧蹦出来维护喻文州。

“死亡之门不是用来……死亡的吗,怎么还能穿越呢。”

方士谦抱着怯怯地不敢动的方子苓,分析起了问题所在。

“死亡之门是范围伤害又是控制为主,当时抢boss战前线的混乱,王队不会不知道。我那时候放了这个门肯定有我的意图,但是我敢保证绝对不是对你女儿下手。”

喻文州正色,这可不能开玩笑。

原因找到了,问了下时间,小姑娘今年六岁,事件发生大概在十年之后。

“怎么把她送回去还是个问题啊。”

王杰希抚摸着小丫头的脑袋,看着方士谦说。

“要不让喻文州再用死亡之门拖一次。”

方士谦满嘴跑火车。王杰希选择不理他。

“万一再拖回十年前。哦对了十年前你俩在干什么呢?十三十四岁你俩性别分化了没。”

“没有。”

“万一老王是个想要分化成alpha的有志青年,结果发现有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小丫头跑过来就喊自己娘,那老王的人生也太幻灭了点。”

黄少天兴致勃勃。王杰希诡异地脸色变了变。方士谦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变化,但他什么都没说。小丫头抬头看着这些成年人,一直很安静地坐在方士谦身边,小手牵着他的衣角。似乎是知道自己来自别的地方,面前的人的确是自己父母没错,但是并不合时宜。

“你要想办法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去。”王杰希蹲下来平视小丫头,“我和你爸很高兴能提前见到你。”

“所以老王自己想不出的办法就扔给他女儿自己想?”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边咬耳朵。

“我也这么觉得。”

喻文州表示赞同。

“那我还能……看见你们吗。”

小丫头声音越说越低,也没说哭,就很闷地低着头,看得方士谦心里父爱极其泛滥,恨不得就说你别走了留这儿吧。

似乎是知道方士谦脑袋里在想什么荒唐事,王杰希皱着眉看着他。

“能啊,你回去了不就能看见了吗。”

“不论何时何地,父母都是爱你的,你别怕。”

王杰希循循善诱,语气真诚。

“嗯。”

“那我怎么回去呢。”

小丫头很懂事,抬起头问王杰希。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把手放在小姑娘肩上:

“你已经六岁了,我希望这样的事,你要努力自己想办法……”

“你少来。我跟你说啊薇薇,就是你妈自己不知道怎么办才忽悠你忽悠这么多。”

黄少天看不下去了,跳起来揭王杰希的短。

“黄少天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王杰希语气平静,眼神却宛如星星射线,piu得黄少天一怵。

于是到最后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也没人知道。王杰希和方士谦无奈,只好带着小姑娘去别的队伍串门。

在兴欣这边叶修给出的结论和方士谦一样,王杰希压根没理带着孩子就走。

霸图这边张新杰深思熟虑良久几乎翻遍了他们图书馆都没得出确切结论。还是张佳乐一句“要不你们等等说不定到时候她就自个儿回去了”的胡乱分析有点用。

轮回这里江波涛听闻二人来意之后思考良久,满脸的爱莫能助,倒是周泽楷盯着小丫头就一脸兴奋,趁江波涛和方士谦王杰希交谈着,他就和方子苓快乐地玩成了一团。送走他们一家三口之后,周泽楷蹭到江波涛身边,满脸地跃跃欲试。

“怎么了小周?”

江波涛还沉浸在“死亡之门居然还能用来穿越真不愧是喻队”这件事当中没回过神来,谁知周泽楷完全不关心这个,他只关心小孩子。

“她好可爱。”

“你说薇薇啊,是很可爱。”

江波涛回神,笑着回答,然后对上周泽楷的视线,哭笑不得。

“小周你清醒一点,你今年才二十一岁啊。”

“年底二十二了。”

周泽楷不满地皱起眉。

“那也太早了点。你看叶修前辈,他都多大了,还什么都没说呢。”

“你管他。”

周泽楷抓着江波涛的手腕,有点用力。江波涛无奈地拍拍这个omega的手,把他拉到卧室里去好好谈人生了。

兜兜转转一大圈转下来已经将近半夜十二点了。方士谦是精神抖擞,王杰希也十分习惯,但是小家伙撑不住了,眼皮子已经开始打架。

王杰希看着趴在方士谦背上昏昏欲睡的小丫头,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

“你说她是血族人还是人类啊?”

“混血呗。”

方士谦不以为意。

“这能混血?”

王杰希感到很意外。

“不会有什么先天性疾病的,你放心。”方士谦倒是很肯定,“我研究过这方面的事。”

“你研究这个。”

在这方面王杰希还是相信方士谦的。他是药理医学生理学的专家,自己又不是,所以就没必要在这班门弄斧,没意义。

“废话,我都把你标记了,我能不考虑考虑以后的事吗。如果混血有什么毛病,我能让你生?”

方士谦毫不客气地呛王杰希,王杰希不甘示弱地呛回去:

“你天大的本事,你怎么就知道我肯?”

“你不肯她能在这?”

“吵死啦。”

王杰希还准备回一句,方子苓揉揉眼睛控诉着这两个吵起嘴来不停的大人。两人迅速闭嘴,一个音节也没了。

他们晃晃悠悠几乎走遍了大半个血族领域,最后停在了雷霆门口。

“进去看看?”

王杰希示意。

“同一件事我今天已经讲了十几遍了。”方士谦长叹,“我们应该最开始就录一个版本下来,走到哪播到哪。”

“……”

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好。刚踏进雷霆的大门,这栋建筑就像活了似的灯光骤起。王杰希下意识警觉,浑身爆开的杀气把方子苓都激醒了。

“哎哎哎你冷静点,这儿是雷霆,没那么多妖魔鬼怪。肖时钦擅长机械,这些都是机关。”

方士谦连忙拉住王杰希,灭绝星尘已经被他抓在手里,方士谦甚至看见王杰希袖子里红光闪烁——下一刻谁出现在他面前,谁估计就得吃一整个熔岩烧瓶。

“哎……你们来啦?欢迎欢迎。”

出现在他们视野里的,正是肖时钦本人。他好像早就知道他们会造访似的,不远不近地就站在那,温和有礼守规矩得很。

“具体事项我已经听张新杰说了。我最近正在进行关于时空穿梭的研究,张新杰希望我能帮上你们的忙。”

肖时钦补充,朝方子苓友好地打了打招呼。小丫头看清了肖时钦的脸,欢呼一声从方士谦背上跳下来,哒哒哒地跑向肖时钦:

“肖叔叔!今天有没有给我做玩具玩呀!”

被女儿抛弃了的方士谦很挫败。王杰希没心思理他,自顾自跟他说着话:

“时空穿梭也能研究,你复活术也能研究,你们血族人还真是奇思妙想。”

“你说错了,”方士谦摇摇头,“肖时钦是个人类alpha,大概五六年之前来到这里的,和我们相处得挺愉快。”

“他厉害吗?”

王杰希来了兴趣。

“挺厉害的。”方士谦倒是很诚实,“他来的时候轰动没你大就是了,因为五六年之前有段日子里血族和人类互相来往得有些密切,可能只是巧合,他是来游学的,你是昏在树林里被救回来的。”

王杰希点点头。看不远处方子苓和肖时钦关系很好的样子,他们走上前,准备去见识见识他的时光机。

当他们站在肖时钦的时光机面前时,突然觉得这件事情的发展,越来越扯淡了。

TBC——

3←后文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