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1/DAY 13-15

就是个明分暗秀的zz日记

联文,日记体,不是ABO←我是真的想写ABO但是这人竭力阻止我!!!

信白

李白:@我自己 韩信: @❀ 

——

前情

 

DAY.13

[xx年3月19日] Side.李白

今天是我第一次手机闹钟响了一遍就爬起来的,我妈说我像春游的小学生。旅行箱都是我妈收拾的,我只要带好我的手机充电器和人就行了。

出于谨慎我吃早饭的时候还是检查了一下我的旅行箱,千恩万谢,我妈真的特别靠谱。

拖着我的箱子背着包过了马路到了学校,非常开心地和狄仁杰裴擒虎天南海北地神侃。我们交流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小道消息,一直到整队下楼上车了,我看到王昭君拉着甄姬出现在我们班车旁边,我才闭紧瞎几把扯淡的嘴。

裴擒虎拍拍我的肩膀刚想说什么就见公孙离揪着他的头发拖着他上了车,狄仁杰满脸的“打扰人家谈恋爱可是要长针眼的”拖走了李元芳,明世隐和弈星看了我一眼,然后神情诡异一致地路过我上了车,独留我一个人寂寞地站在车外。

我来不及骂这群人,只能先硬着头皮收下了她递过来的……防晒霜。

……还好这瓶子是蓝的,她要是给我个她自个儿用的那种粉不拉几的,我可能只能以头抢地了,以免班上那群沙雕误以为我和韩信分手之后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我最后握着那个蓝得非常少女还有点好看的防晒霜上了车,然后就被裴擒虎抢了过去给他们那圈的大老爷们每个人脸上呲了一遍。我懒得管他们,挑了个靠窗的位置靠着就睡着了。

到地方之后找宿舍收拾东西,宿舍环境出乎我意料地好,室友也挺友好的……

都他妈是傻屌同学啊!我是不是该感谢还有弈星这个正常人在!!

不过我把该拿的东西拿出来之后,缩在床脚边也无心玩手机。我积极要求睡在了上铺,下铺传来剩下来五个人快乐的吃鸡声。

然后我就听见狄仁杰跑毒失败,唯一的正常人弈星小朋友快乐吃到了鸡。

在他们叽哩哇啦的喊叫声中我盯着窗外的湖发愣,不由得想到我要是没和他分手,这会儿肯定已经跑到了他们宿舍,蹭到了他床上。

不知道他和谁住一起啊,放在以前我肯定死皮赖脸地直接要搬过去了。

哎。

希望明天的活动好玩点儿。

还有裴擒虎你真的想偷窥女生宿舍就直接上楼去算了,男生宿舍窗外就是湖,你除了手牵手的小情侣啥都看不见。

 

[xx年3月19日] Side.韩信

一群人抱着盆像是洗衣大妈,铠往盆里还丢了个西瓜的操作让我窒息。他面对质问冷漠解释会分给全宿舍一起,然而我在他脸上只看见了两个字“我的”,黑体特大号加粗。

上车前张良抱着一打练习册来了,不用说是亲爱的数学老师送来的旅行大礼包。全体成员在隔壁班,隔壁的隔壁班,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班悲悯注视下沉默收下,感受到背包和心灵都变得无比沉重。

上车前被诸葛亮喷了一身防晒喷雾,他看我们的眼神格外鄙夷。呵,你注意保养又怎么样,在车上还不是喊着打野爸爸给我个蓝?

丢你惩击。

管你双法师,一个蓝都不给你们。

这么念叨完前面就有人转头瞪我了,一看两个人,刘老三龇牙咧嘴和张良面无表情对比鲜明。我装作看不见,我快乐打野。

下去时被女生们嫌弃地推了一把,她们可不在乎班级内战输赢关乎尊严问题,我被孙尚香赶下去一看自己已经死得彻底,原来刘老三趁我挂机把水晶偷了。他被花木兰揪着耳朵拎下来笑得特别欠揍。

我该怎么办呢?

脸皮是厚不过他的,这辈子都不会的。

后来我又和他在基地宿舍卫生间吵起来了。

吵的原因是谁先吹头发。

这个短毛欺人太甚。

这是我的吹风机!!!

折腾半天躺床上,张良睡帽眼罩耳塞带的严严实实老年人般睡着了,一抬头诸葛亮贴着面膜带着耳机享受生活,百里守约打着电话一直嗯嗯好好地敷衍着一看就是深受弟弟这种生物的摧残。刘老三翘着脚不知道看什么电影特别投入,铠在啃属于他的半个西瓜。

我突然觉得有点寂寞,不知道该干什么。

 

DAY.14

[xx年3月20日] Side.李白

今天一早被闹钟准时叫醒,我居然是起得最早的那个。一问揉着眼睛的明世隐才知道他们昨晚上,不对今早上吃鸡吃到了两点,我想了想,我好像十一点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七点半就得去餐厅集合吃早饭,我左狄仁杰右明世隐,就看他们帮李元芳和弈星剥水煮蛋剥得尽心尽责。

我看了看手里这个壳粘在表面上蛋白被我抠得坑坑洼洼的东西,决定把它扔在一边当没看见。

对不起,我不会剥蛋,打扰了。

早上的活动是模拟射击,狄仁杰和李元芳两个人围绕着同一台机器互相刷记录刷得相当开心。我看他们连中十环,最后比分还是没到100封顶。狄仁杰96李元芳95,狄仁杰那个嘚瑟样看得我都想打他。

等一个百里守约100分的消息,我看绿毛还得不得瑟。

然后我想起来百里和韩信一个班,他们班好像没这项目的。

射击对我还是挺友好的,我最高还打出了90。下午的多米诺骨牌,就让我非常想妈卖批了。

我真的是想去帮忙的,我看到他们的堆得很稳就想去帮忙加一块。

然后狄仁杰那组的,在我伸手的那一刻倒了。

明世隐那组的,我刚伸手,倒了。

裴擒虎那组的,同上,

杨玉环那组的……杨玉环看到我就把我赶走了,怕我坏她事儿。

我不信邪,我跑到别的班去,试图帮忙。

然后被孙尚香踹了回来,因为我把她们那组的也弄倒了。

我委屈啊!我真没碰到!我就是伸了个手!

结果晚饭桌上他们看我都像是在看千古罪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吃完晚饭就自由活动了,从餐厅回宿舍要经过湖。结果我刚从餐厅出来,就看以甄姬为首的一群女生,气势汹汹地朝我围了过来。

妲己和蔡文姬也就算了,大小乔孙尚香也就算了,貂蝉……也就算了。

关键是你米莱狄凑什么热闹,你长得那么凶我在学校都不敢跟你搭讪的兄弟。

然后我刚露出标准的撩妹脸,孙尚香一步踏出,把我吓了一跳。

然后这群莺莺燕燕就绕到了我背后,把我一推。

我下意识看向我被推往的方向。

王昭君站在那里,显然也有点不知所措。我被推过去,她下意识想躲,然后,没躲开。

我一个踉跄和她差点擦身而过,我伸手扶了她肩膀一下,勉强稳住了。

她看着我笑了笑,冰美人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我愣了愣,她问我要不要去湖边逛逛,我嗯,就去了。

逛了半个小时我回宿舍,果然看到了五张猥琐至极的脸。

甚至弈星小朋友都那样!一脸的欲言又止!

狄仁杰问我什么情况,我嬉皮笑脸的。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啊,王昭君这姑娘多好啊,长得又好看,气质又好,成绩也不差。

哪像那条蠢不拉几的白龙。我今天逃课出去闲逛看到他们班在那挖地,刘邦张良在一边闲适得仿佛退隐的道侣,而他。

太惨了。

我今天晚上依旧没参与下铺五人叽哩哇啦的吃鸡,我陪王昭君聊了一晚上。

十一点半准时把姑娘哄去睡觉了,然后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

 

[xx年3月20日] Side.韩信

有的人还活着,有的班去射击了。

有的人已经死了,有的班性感农民,在线割草。

我望着张良那没刻意保养白白瘦瘦的胳膊就没指望他做些什么,刘老三扛着锄头明显不是干活的样,拍照比除草热情多了。

意识到我们这一组的地可能要我承包,我的内心就毫无波澜甚至想一铲子拍死那个到处乱跳的刘老三。斩草要除根谁天天念叨的,嗯?

最后到中午真是腰酸背痛肩膀疼手红,坐在马路牙子上吃午饭我已经快虚脱,看到那些姑娘们只戴着手套像模像样拔了几根草,甚至叫奶茶外卖叫到地里来,我只能任嫉妒淹没我的心头。

我又能怎么办呢?

下午骨牌我就瘫着看他们折腾了,我自以为没什么艺术细胞,做事也不是太细心,再加上那群姑娘也不愿意我们这些人插手,我在看台上看他们搭得格外快乐。

哪个班一惊一乍,哗啦哗啦倒了好几次。

我循声看过去,一个熟悉的身影,身形敏捷,手脚迅速,穿过各个班的人堆,在躲避各方势力追杀。

据说他去哪哪倒,甚至祸害了孙尚香他们。

啊呀这种时候我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反而特别开心,哎呦笑死我了。

吃完饭外面又咋咋呼呼的,我嫌吵,只想瘫着。诸葛亮一本正经给我讲我缺少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我告诉他他也可以尝试自己一个人负责三个人的地,体验一下年轻人的激情与汗水。

刘老三硬扯上张良和他饭后散步,我没跟他们去,我补大礼包呢。

写不完要死的。

考个小高考把数学全忘了。

他们回来欲言又止,刘邦难得摆出正经的表情,我给他讲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他不听我话不开口,只默默把手机掏出来。

我接过来眯眼一看,一男一女,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并肩而行,过密接触。

成何体统!

我认清男主角脸之后以为自己会像言情小说描述的那样心痛到无法呼吸,结果发现自己噢了一声,把手机可淡定地还了回去,继续研究洗面奶这种东西。

啊,洗个脸还麻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倒有些手痒,想揍人那种。

直觉,直觉是值得信赖的。

 

DAY.15

[xx年3月21日] Side.李白

前天我是睡得最早的,昨天我是睡得最迟的。

我什么也没干,我就躺着,睡不着。

真的睡不着。

于是我今天早上是被五个人死命从上铺给拖拽下来的,卡着点到了餐厅吃早饭,然后来到了放映室。

扑面而来一股催眠的气息,然后我看向了大屏幕上投出的电影名称。

《水星的生命》。

哦,好的,《快睡吧孩子》。

我面无表情地挑了个位置坐下,把明世隐和裴擒虎按到了我前排。

他们的个子刚好能挡着我睡觉。李元芳和弈星嘛……

算了,弈星一脸的虔诚似乎对水星的生命充满好奇和热爱。李元芳,李元芳……李元芳被老师提到第一排去了。伴随着“元芳你来,坐第一排就不会被挡住了”的亲切关怀。

我嗤笑一声,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在我右后方,看到了熟悉得不行的一头银发。

我不由得想到了昨晚上我陪姑娘散步的行为,下意识就把脑袋扭了回去并提着狄仁杰衣领让他帮我挡挡。然后意识到自己这种欲盖弥彰的沙雕行为,苦笑着,发起了呆。

然后,陷入了睡眠。

结束通知吃中饭时我看大家好像都大梦初醒的样子,除了弈星,他仿佛新生。

我敬畏地远离了他,看了一眼韩信的方向,他往食堂去了,我就溜回了宿舍。

他千万别看见我陪姑娘散步,否则我感觉我会死得很惨。

就是单纯的,感觉。虽然我知道我没理由死得很惨。

泡面这种东西简直是肥宅快乐面,我吃得宿舍香飘满溢,看见他们回来时的脸色就知道他们中午在餐厅吃得一定没有我的肥宅快乐面好。

听他们说午休结束要去边上的大草地上准备晚上的篝火晚会,活动啊游戏都很多,甚至还有交际舞什么的。我满心期待地打开QQ等待女生们争先恐后的邀请,结果。

结果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试探性问了妲己之后我才知道,不知何时我身上的标签就由“韩信专属”变成了“单身可撩”,这会儿成了,“王昭君相关”。

我除了当一座今晚的康桥,我还能干什么呢。

于是我翘了下午的准备活动,在宿舍窝着也没事做,就又睡了一下午。

晚上是公孙离偷偷摸摸跑来把我带到篝火晚会场地上去的,她说我们宿舍的男生差一个要做的事有点多走不开,裴擒虎就让她来帮忙跑一趟。我和她调笑了两句,就跟着她走了。

晚会搞得着实热闹,我来迟了看来已经开始挺久的了。到处都有聚在一起喝酒的,我摇摇头默念着你们都还是未成年,走向我宿舍那群人。

结果我被狄仁杰塞了一整瓶啤酒,并在他们的撺掇下一口吹了一整瓶。

我酒量很好,可以一个人喝倒一个班的那种好。所以我吹完一整瓶后周围掌声响成一片,我就自然而然地融入了进去。

后来很吵闹我们玩得很开心,最后跳舞的时候我不知怎的心烦意乱,想看看韩信舞伴是谁。

我面无表情地将视线扫过写作跳舞读作瞎跑的狄仁杰和李元芳,扫过安静坐一边聊天的明世隐和弈星,扫过貂蝉和公孙离那边的无上风景并可耻地被她俩的舞姿吸引了好久的注意力——啊,她们跳舞真的好养眼。

我到底没在乱七八糟的人群中看到韩信。然后我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抬头一看是王昭君,她问我要不要跳个舞?

最普通的那种,牵着手转转就行。

我下意识地就答应了,她的手很凉,蜷在我的掌心里显得非常白净纤细。

我们相视笑了笑,围着几米高的篝火转起了圈。

就这么转了几圈,眼前王昭君那张相当漂亮的冰山脸被篝火映得温暖如斯,但我脑袋里乱麻一样,手里一会儿像她的手那样冰凉,一会儿又滚烫。

我像是元歌的百变女友淑芬那样被线提着走了一圈又一圈,我只能保证我脸上的表情是女生最爱看的。

完了。

 

[xx年3月21日] Side.韩信

让我们想想上午发生了什么。

有一只外星生物降临了,带来了某种奇异病毒,我在爆炸与混乱的人群中逆向奔跑,一通骚操作,最后发现这其实都是一个人类的阴谋——刘老三你打我干嘛神经病啊对不起你是张良,请问有什么事吗?

张良用眼神示意我,电影结束了,该退场了。

我揉揉眼睛,喔,睡了好久。

吃完饭刘老三开始唱歌了,他唱道:苦涩的沙,追逐迷茫的感觉——

我悄悄问张良,这词不太对啊?

张良指指手上的歌词,我一看恼了:吹痛脸庞他是怎么唱成追逐迷茫的!!!

你不在调上不要紧,你还唱这么大声带全班节奏啊?

姑娘们似乎挺无所谓(没意识到),她们觉得自己的恋爱循环比班里的水手有趣太多了。

我绝望地意识到自己又是人类的希望,如果我没法把节奏带回来,那我们班给全年级呈现的就是:

追逐迷——茫的感觉——

要脸,要脸。

晚上有人约我跳舞啊,我不会,真的不会。

真的。

你信我啊?

什么你见过我和李白跳?

那是跳着玩的!

尬唱完水手,男生认命地拿起了粉色应援棒,给恋爱循环打call。刘邦在一边特别专业地指导我们要怎么跳怎么喊,我只想告诉他。

我,理想是现充,不想当宅男!

眼花缭乱。

上午睡的也没用,最后我反正又困了,在火光和应援棒下昏昏沉沉,和有同样感受的铠一同滚回宿舍瘫着。据说后来刘邦灌酒特别凶,最后是张良扛过来的。我一看这场景我就知道好一个心机仓鼠球,人家张良这小身板哪受得了你这种圆润丰满的胖子。

张良去洗澡,摊床上装醉的刘邦立马满足复活给我看照片。

我接过来眯眼一看,一男一女,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拉手转圈,眉目传情。

成何体统!

我这次更快意识到了男主角的身份,依旧毫无波澜,就是随手掰了掰拳头,喀拉喀拉,爽。

刘邦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旁敲侧击怂恿我做些什么。我去做什么?我现在和他有什么关系让我有理由去插手?

想揍人,特别想。

——TBC

后文

评论(19)
热度(53)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