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定律 ABO/6

ABO

校园paro

武则天很难受系列

云亮|信白|邦良|策约

备香|双兰|瑜乔|吕蝉|露蝉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多长时间更新一次,随缘吧(。

文中所有梗都来自真实生活

——



Chapter.6

运动会一结束,就要期中考试。高二还好,这几天百里守约都快被备考折腾疯了。

李白也好不到哪去,第一次月考冲进了一本,张良似乎就对他寄予了多大的希望似的,搞得李白心惊胆战的。而韩信,靠着次次一百七八十的数学,把不及格的语文英语往边上一甩,安安稳稳地在一本线里面呆得相当安分。

张良这天看着模考成绩,在数学第一位和语文英语倒数看到了韩信。顿时觉得这人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意见。他愁眉苦脸地研究成绩,诸葛亮在他边上陪他一起看。

“韩信天生就是偏科的料,反正上一本没问题了,也别为难他了。”

诸葛亮拍了拍张良安慰。张良给了他一个白眼:

“像他数学次次年级前十,不考个985211不浪费?”

“说不定他不想考那么高呢,”诸葛亮喝了口茶,“他去985了,李白怎么办。”

“哎……”

张良听着看了眼李白的成绩,语文前三,英语平平,数学平平。的确是一本线的水平,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突破了。

“问题倒不在他们两个,你看看百里守约,”诸葛亮指了指百里守约的成绩,“下滑得相当严重,以前保证一本的成绩,这次直接掉到了本二临界。”

“……”张良不说话,原因大家都知道,怎么办呢,能强求吗。

“不是正式考试,还有两三天才统考,抓紧时间做做准备工作吧。”

诸葛亮晃回了自己座位,显然比张良心宽多了。

“我得找人谈谈。”

张良整理好成绩单,开始用笔在名字上面画圈。

“嗯,百里守约第一个。”诸葛亮赞同。

“然后李白,马可,孙尚香和大乔……最好也找一下。”

“马可怎么了?”

诸葛亮有点意外。

“英语太好了!数学语文跟不上很浪费!”

张良敲着马可几乎满分的英语,痛心疾首。

“……你还不让人家偏科了。”

诸葛亮很无奈。但是看着张良火急火燎的样子,说什么都不好使。

 

此刻,六班教室。

“你们看这个。”花木兰扎在姑娘堆里,不用看就知道又在交流打满马赛克的东西。

百里守约坐在座位上翻书,漫不经心的,满脑子都在想百里玄策的事,连张良在他面前敲他桌子都没反应过来。

“百里守约!”

张良怒了,一巴掌拍在百里守约桌上,把百里守约后面的铠吓了一跳。百里守约茫然地抬头,对上了张良明显黑得很的脸。

“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哦。”

百里守约木木地点点头,站起来跟着张良走了。

“他怎么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啊,”铠偷偷地和苏烈讲,“他以前都考前十的,这次掉到二十五,张良肯定要找他啊。”

“可能没反应过来吧。”苏烈老实,什么都不明白,铠摇摇头,目送百里守约远去的背影。

韩信和李白打闹着从厕所出来,老远就看到张良领着百里守约往办公室走。

“他犯什么事了?”

“鬼知道。要么他弟的事呗。”

李白懒得理,扯着韩信的头发玩。

“你头发分叉。”他把韩信的头发一扔,嘲笑。

“床上掉的全是你头发。”韩信不甘示弱。

“哪里没有你的?”李白翻了个白眼。

“有,但是没你掉的多。”

“你一大早起来梳头永远梳不通。”

“你头发都不扎就来上学了。”

“你们谈这种事情的时候能不能小声一点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姑娘呢!”

一直被迫旁听的王昭君抬头瞪了李白一眼。李白朝他姐呵呵一笑,把韩信拉到面前当挡箭牌。王昭君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上课铃就响了。难得是一节正常上的体育课,韩信和李白才懒得跟王昭君多啰嗦呢。

刚进办公室,百里守约就看到诸葛亮一张似笑非笑的脸。

“我之前跟你讲了那么多你都忘了?”

诸葛亮慢悠悠地开口,百里守约心说你跟我讲的我只记得你和赵云的罗曼史了其他什么都不记得。

“你说怎么办吧。”

张良一点脸都不给,不像找学生谈话的班主任,像处置犯了事的伙计的黑帮老大。

百里守约也痛苦啊,谁知道他做英语阅读的时候由某个词开始联想,然后发散性发散发散着就发散到了百里玄策身上。

然后别说了,等他回神之后,人家任务型都写完了,他还在写阅读的B篇呢。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百里守约沉痛地回话。

“……”

张良懵了,其实他平时还挺喜欢百里守约,他和他弟搞事情那几天他还心疼得很,说Omega真是不容易啊,当个哥哥更不容易。现在听说是和百里玄策关系确定了,还整天跟丢了魂似的。

“我保证在统考里考进一本。”

百里守约又说话了,张良看着百里守约的眼睛,确定他确实有这想法,算了算了不追究了。

“考不到怎么办?”

作为班主任,还是要意思意思问一下的。

“呃。”百里守约现在只想赶紧应付了,他想下楼上体育课。“写检查?”

他试探性地问。

“以你写检查的水平?”张良不屑地笑出了声,他抽屉里还收着百里守约上次写的检查,字里行间不是对自己错误的检讨,反而给张良看了有一种“这么屁大点小事你也要老子写检查你是不是差一窍”的感觉。但是又不好说,张良最后还是吞了这口闷气,好像教育学生反过来被学生教育了似的。他又不是抖M,这么喜欢被学生骂的。

百里守约撇撇嘴,他显然清楚自己写那份检查的时候的确满脑子都是张良差一窍,有什么好写的,这么屁大的事。相比起来张良还是喜欢看韩信李白这些人的检讨,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反省错误那叫一个诚恳痛心疾首,一眼扫过去全是类似于“老师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犯了保证遵守校纪校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句子,如果韩信交给他检查的地方是在学校而不是在偶遇的酒吧就更好了。

“去吧去吧,你自己心里有点数就行。”

“是是是。”

百里守约连忙点头。

张良挥挥手让他走了,然后回想这次谈话根本没有意义好吗!

不过最后百里守约也没有让他很失望,至少成绩又平稳了回来。按照期中考试的情况来看,成绩还算是正常,没有很差也没有很好,让紧张了有段时间的老师学生都放松了不少。

天渐渐也冷下来,十几度降到了零度。被一群棉袄羽绒服包围的百里守约仍然坚挺着风衣,在一群球里显得高挑而瘦削。

当然他本来就瘦,只是这么一看单薄得让人心疼。

“你真的不冷吗?”

裹着棉袄的花木兰回头看百里守约,觉得这人好厉害。

“冷。”

百里守约回答得斩钉截铁。

“???

“好看!”

百里守约斩钉截铁地接。

“……”

花木兰不想跟他交流了,眼睛一瞟瞟到门口在和周瑜告别的小乔,穿着粉色的兔耳羽绒服,圆滚滚的,可爱得很。

“你看小乔,哪里不好看?”

花木兰指着小乔,和百里守约说。

“你是觉得我也适合穿个带兔耳朵的羽绒服?”百里守约匪夷所思。

“你看她姐,这才牛逼。”

坐在花木兰右边的扁鹊插嘴。

两人顺着扁鹊的视线看过去,大乔穿着米色线衫和深色羊毛裙,外罩一件卡其色风衣,围着围巾。露着一双长腿,脚上套着短靴。

“人家没像这人一样冻得跟孙子似的。”

花木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这么冷的天应该开空调了!”

百里守约抗议,他起身,去找班长露娜评理。

露娜规规矩矩地穿着棉袄,也没觉得冷。

“遥控器是在我这,但是……”

“你不考虑我,你想想貂蝉啊!”

百里守约试图说服露娜。除了大乔,貂蝉是唯一一个在冬天坚持露腿的姑娘。

露娜瞥了一眼貂蝉,貂蝉今天穿得也相当少,露娜之前摸她的手,冰凉的。

“合着我开空调是为了让你们时装秀的?”

露娜摇了摇头,还是把空调打开了。她倒真不心疼百里守约,她是怕貂蝉冻出病来。

当然其实貂蝉大乔都穿着肉色打底裤身上贴满了暖宝宝,大家都不知道。

于是老年六班就成了全校第一个开空调的班级。当别的班还在依靠羽绒服和热水袋保暖的时候,六班的人已经在空调风下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张良撑着讲台,看着底下倒了一大片的人。露娜也昏昏欲睡,全然没有注意到不对。

在温暖中幸福,在温暖中沉睡。

“空调遥控器在谁那?”

张良问。露娜一惊,举手。

“空调关了。”

张良说。露娜为难地看了一眼周围的人,再把视线落到貂蝉身上。貂蝉今天依旧没有穿棉袄,听到这话还抬眼可怜兮兮地看了露娜一眼。露娜心里一窒,拿着遥控器的手抖了一下。

“不关也行吧,”张良松口了,随即看了一眼王昭君,“开大招。”

王昭君吓了一跳,张良是想把全班人都干掉还是怎么的?

“老师,我大招不是这么用的。”

王昭君委婉地拒绝着,万一真冻出人命了怎么办。

“要么你和甄姬一起开?”

张良挑了挑眉毛,甄姬自己还睡意高涨,对上张良的视线,瞬间就清醒了。

最终还是露娜妥协了,关了空调,也没让王昭君甄姬开始一场屠杀。张良答应午休时可以让他们开,上课绝对不允许,你是来学校睡觉来的还是干什么。

“还有有些女生啊,我知道你们腿好看,大冬天露着不冷?”

张良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大乔,瞥了一眼貂蝉。大乔和貂蝉对视一眼,貂蝉笑眯眯地开口了:

“老师您放心,我们对刘邦没有一点兴趣。”

大乔捂着嘴偷笑。她是学校的女神,虽然至今没对象,但是不妨碍人家争相成为她的对象。至于貂蝉有追求者千千万,心早有了所属。

张良沉默在讲台上,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然后他听见韩信的声音插进来:

“老师,要我说的话,她们都没你好看。”

张良没忍住,一黑板擦飞过去,韩信轻轻松松地躲过,这个黑板擦就理所当然地糊在了韩信后面的马可脸上。

马可气极,抓起板擦就往韩信衣领里面塞。

“喂喂喂AA授受不亲啊我知道最近你要出新皮肤了还不知道怎么的要跟我那个迷之机甲拖成一对迷之CP但是我老婆在边上看着呢你老婆也在边上看着注意点影响!”

“你这会儿设定龙狐呢,谁跟你组CP啊,快滚。”

马可没理他,把黑板擦狠狠往韩信衣领里揣。

张良突然觉得自己教这个班他们毕业之后可能自己要老个十来岁。

TBC——


5←前情


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对cp

花乔啊……

花木兰×大乔……

觉得……

贼鸡儿……

好吃……

我忍不住了真的,明天我要搞事情

明天开个全职短篇超高能预警,我自己都害怕

评论(6)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